丹东

五.一 .进退陕西鳌山. 鳌太穿越. 一次未完的宿愿(一)

这是广东户外队的美女,拥有MSR帐篷

当天登上2900营地的三位女队员之一,广东队的一位女户外爱好者

当天登上2900营地的三位女队员之一,广东队的另一位女户外爱好者,她的登山杖不错!

这是广东户外队的一位帅锅,帐篷不错!

听广东省的队员说,他们这位香港领队的白色如“玻璃丝袋子”的帐篷光光是定做成本就要一万多

广东省户外队的领队是一位香港户外爱好者,体力不错!

各队的户外爱好者在2900营地

“冰岩户外队”的领队和“钢子”在互相交流

这世上有些事装在心里不去实现未必就是坏事,例如,你想到某一个城市,这样,你可以在年老的时候说:我年轻时曾经有个心愿,曾经很想有机会能去那个地方,那里一定会是我一直梦想的样子——很美、很美……我欣赏这句话的道理,我相信那时,在一个人的心里它早已经不再是一个苍白的地名,而是一种代表寄托生命希望的符号——它的名字叫“梦想”!而有时候你必须要承认,这世上总有些人偏爱把生命驾驭在最初到最后的梦想里,他们觉得只有经历了才会在生命里留下它的轨迹,我,就是属于这样的人,所以,我选择享受行走在无止境的路上,也愿意在一次次的漂泊与跋涉中“成长”与“衰老”,然后,然后慢慢的让一切遂成往事……你,也是这样的吗?

我在2900营地

第一天的天气不错,带给了所有人晴朗的心情,包括我。以前从来都是坐下休息享受午餐的我居然忘记了饥饿,那种省时又能及时补充能量的边走边吃的路餐方式让我在第一天里基本丧失了食欲。下午,当我们在大约海拔2600米处休息时遇到迎面而来的从23公里进山,走鳌山南北路线的两位西安驴友,简单的交谈后得知其中一位网名“金钱豹”的强驴曾经在2008年带队鳌太穿越时,因走失一名驴友,从此很少参加多人的户外活动,当我们问他今天是否可以走到导航架扎营时,他毫不客气的说:我走塘口这条北南穿越线路是一口气走到2900营地才休息的,你们现在就这样休息,即便走到那里也要七点以后……当时无语,我们这些常年居住在低海拔地区的驴,走这样路线多少还是有些不能立即适应。接着在他的请求下我用他自带的卡片机帮他们拍了合影,接下来的路我一直遥遥领先,真的要特别感谢“彩票”大哥在这第一天里变着法儿的给足我信心,让我顺利登上计划中的第一营地。

路上能见到不少的各种形式的路标,有的是挂在树枝上飘动的布条,有的是插在枝桠间的户外团队自制的写着本团队名称的卡片,也有的是在地面凸起的石头上画着的红色箭头……相信只要天气晴朗,都能看得见这些醒目的提示。渐渐的我可以听到远处有人说话,我想2900营地应该马上到了,一鼓作气赶到上面,看到干爽的草甸上七八个人都在悠闲自在晒太阳,这时,我看到我的GPS上时间显示不到三点,先卸下背包同对方简单的打了招呼,此时虽然是艳阳高照的午后但高海拔的气温还是让人在骤然停止运动后觉得很冷,急忙换上抓绒,接着同“彩票”大哥寻找合适的营地,一阵收拾打扫、铺地布、搭建帐篷,动作麻利的“彩票”大哥忙完后安排我去水源地打水,他自己则不顾疲劳下山去迎接后面的“钢子”和“小宝子”去了……

2900营地……

营地附近的水源好几处,最大的水源地在营地下面不远处,而离营地最近的水源虽然水质不是很好,但已经被先到达的其他省的队友整理干净,并用矿泉水瓶自制了引流排水口,方便了大家。约半个小时后“钢子”和“小宝子”上来了,大家一起动手准备晚饭:动作麻利的“小宝子”先熬好了一锅他独门配置的“奶茶”让我们每人喝下,感觉味美香甜,口感不错,据他讲这种用红茶配奶粉熬煮的奶茶里添加了姜汁红糖和少量的精盐后既可以抗高反,还能补充水分、提高体能。这时,“彩票”说自己有点头昏、胸闷、气短,钢子连忙放下手中的活上前仔细询问,安排他赶紧到帐篷里静卧休息,并麻利的拿出体温计和药品,一阵望闻问切,稍有低烧的“彩票”大哥应该是高反了,吃了药他先睡了,我们几个每隔一段时间轮流去帐篷喊他,直到他应声才肯离开。稍后,御膳大厨“钢子”端上来一锅热乎乎的面条,还有辣白菜、腌黄瓜、香肠火腿、炸面条鱼等丰盛的晚餐给我们吃。一顿狂扫后才发现这晚饭时间也太早了,才刚刚五点。

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饭后,“彩票”大哥继续进帐篷躺着去了,“钢子”忙着去拍片,我和“小宝子”闲着没事挨个地方溜达,想看看其他队友都在做什么,看看这些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走在同一条路线上,
在同一天同一时刻,站在同一个高度上的队友们如何度过这个难忘的时光……

傍晚前的2900营地——温馨、快乐……

2900营地的背夫……

2900营地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