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蜗行唐拉昂曲——小记我的2012年五一唐拉昂曲峰攀登(最后更新在120楼)

我俩对洛则、边巴扎西两位登山家做完签名、合影等追星几步骤后,就站在餐厅外面和他们聊起天来。边巴扎西老师透露了一个我此前不为所知的小秘密,他说第一天见我就觉得我是全部山友里身子骨最弱的那个。而知道我是去唐峰后,他还专门和负责唐峰攀登的教练交代了要格外注意我的情况。不过今天看我徒步拉练的时候情况还可以,能自己掌握节奏,稍微放心了些。

哎,老登山家的眼光太毒,一眼便能看穿我们有料没料啊,惭愧惭愧。
      我和钻石都有将来去宁峰的打算,只是过往数年只有圣山公司组织商业队上去,藏队的登山大会是没有操作这个山峰的。洛则问我俩今年秋季登山大会还会不会来时,我俩说如果藏队秋季登山大会做宁峰我们就一定会来,如果还都是6000米的山就不来啦,没意思……
      我们这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啊,唐峰都还没上去就开始看不上6000米的山了。边巴扎西得知假期其实才是我和钻石最头疼的事情后,笑嘻嘻的说,如果跟着他爬,五到六天就能搞定宁峰。我和钻石一个劲儿直摇头,我俩可没有那么强的体能和惊人的海拔适应能力,就算是零负重也是不可能呢。
      晚饭后再次循例体检,我和钻石的各项指标都比前一天更好,我俩都很开心。由于第二天就要上山了,所以教练通知我们早些回房将东西都提前打包好。收拾东西的时候,同房的另外几个女生和我们说,这次所有的女教练都不去唐峰,我们不如改道和她们去爬启孜吧。
      钻石这个牛姐是看不上启孜峰这款入门级的6000米雪山的;而此山我2010年五一的时候尝试过攀登,未登顶,是一段伤心的回忆,我肯定不愿意再去一趟。我和钻石都属于神经比较大条那种,况且玩高海拔户外、玩雪山攀登的女生本来就少,我们早就已经习惯和男生们扎堆,所以对山上无女教练这个事情完全不在乎。只是,往后几日我和钻石要在唐峰相依为命了。
       晚上我继续被几位姐姐的起夜噪声及“光污染”骚扰,只是有了第一晚的经验,我睡得安稳多了。
真的喜欢和你相依为命的感觉,嘻嘻,我继续等,耐心等,从文字上在体会一次唐峰的乐趣
回复 xj钻石 的帖子

我说过,我们两个是“狼狈为奸”,你是狼,我是狈,呵呵。

时间:2012年5月2日

地点: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ABC营地
海拔:4300米、5400米

主要内容:徒步至ABC营地

早餐后,所有的协作和教练都在操场为即将举行的出征仪式忙碌着。

]

本次西藏第十届(春季)登山大会有来自北京、上海、香港、成都、郑州、乌鲁木齐等14个城市的60名山友参加,我们按照城市的不同分别排队,前面还站着个藏族小美女举牌。来自广州的只有我一个,但是广州周边的有好多几个,就按就近原则站我后面了。而全部山友中只有钻石来自新疆,她背后空空如也,教练看着太人丁单薄,很难看,所以特意从别的城市抽过来几个人站在她后面充数。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阿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庆慧、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光洪,拉萨市委常委、秘书长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诸伟敏等领导都出席了我们的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教练协作组代表和山友代表分别宣誓;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阿登向山友代表授旗;最后由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宣布出征。

领导在上面发言,各路记者在下面也没闲着,到处拉着山友做采访。我千躲万躲还是没逃过,已经站在最不起眼的位置还是被记者点名拉去了。尽管很不情愿出镜,但是采访一开始就立即能做到滔滔不绝,哎,那种职业化的笑容及“装”的本领马上显功力了。

好不容熬到复杂的仪式结束。
圣山组织的活动和藏队的活动有区别吗?

11:05分,在资深山友杨健的大呼小叫中我们正式坐车向着唐峰出发了。

回复 梦想新藏 的帖子

圣山的我没有参加过,不过这次圣山也有组织一个高端的去爬启孜峰,住得好些。其实都差不多的。

11:45分,我们车行至进山处,从这里开始,我们就必须步行了。我们只需背随身小包,装点路餐、水和保暖羽绒服即可,而大包都是由牦牛运送。

在教练们忙着帮我们卸包时,我和杨健大哥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毕竟我俩的共同的朋友多些。此时,一个从ABC下来接我们上去的教练从村长家里跑出来,杨健大喊一声:“林生!”,看得出杨健是见到老朋友了,很开心的样子。杨健和林生寒暄之时,我仔细看了看对面这个帅哥,没错,就是我2年前爬启孜峰认识的教练(不好意思,藏族名字我实在搞不清楚的,只能靠记脸)。

唐峰毕竟是有一定难度,况且我是临时决定上雪山的,自知体能储备不足,如果能有熟人额外照顾一下自然是最好的。所以从拉萨报到开始到现在,我一直在教练队伍里寻找熟悉的面孔,但一无所获。毕竟已经2年没见,虽然期间一直有QQ联系,但我还是不太有信心他是否还记得我。在确认过他还记得我后,我很开心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尔后对他说了一句:“见到你我就放心了,有你在我很心安。”虽然2年前不是林生负责带我登顶,我们只是在下山的时候一直聊天,但我对他当年带北京女孩楠楠的细心周到印象极为深刻。所以说我见到林生的感觉就像见到救星一点都不过分,呵呵。虽然这里海拔已经4800米了,我走路的速度很受影响,但却丝毫不影响我思考问题的速度,如何将林生顺理成章变成我“一对一”的教练计划在脑海中酝酿。毕竟我们算是老相识,操作起来自然容易许多。

稍事安顿,我们就向ABC进发了。杨健大哥说当年这个路他们走了7~8个小时,所以让我要有心理准备。其实我不怕长距离或者长时间,我清楚自己耐力还是可以的,就是负重和爬坡能力差些。只是资深山友教育他眼中的小菜驴时,我还是会表现得乖乖的,要尊老嘛。

西藏卫视此次派出了一名男摄像和一名女记者全程随队采访,虽说都是藏族,但是扛着这么重的摄像机跑上跑下而且还要闭气拍摄,真是敬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