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佛罗伦萨

今天一早,大家各自吃完早餐,845集中后开始我们今天在佛罗伦萨观光的活动。郭老因身体不适,决定自己休息,争取尽早调理好身体,明天一起骑行往波洛尼亚。

首先游览的是圣母百花大教堂

庄严肃穆的教堂

滚动车轮,追逐梦想,骑车去伦敦看奥运(更新至看奥运羽毛球比赛决赛) 教堂顶部天花

教堂顶层鸟瞰城市

注意安全,一路顺风。
乔托钟楼

祖国之父柯西摩。麦迪奇的骑马雕像)
滚动车轮,追逐梦想,骑车去伦敦看奥运(更新至看奥运羽毛球比赛决赛) 西纽利亚广场

但丁教堂

但丁之家

滚动车轮,追逐梦想,骑车去伦敦看奥运(更新至看奥运羽毛球比赛决赛) 维琪奥桥Ponte Vecchio

旖旎风光

圣玛利亚。德尔。弗洛雷大教堂

2012626日,星期二,晴  博洛尼亚

选择骑行佛罗伦萨到博洛尼亚是不明智的,因为在地图上了解到,这段路程要翻过一座大山,经过打听,其山高坡陡,骑行难度很大。但是来意大利这么多天了,除了在罗马市内骑行外,没有骑行过公路,距离短,队员们都闷得疯,我们来欧洲,就是要来骑车的。因此,我们还是决定知难而上。

早上845出发,经PRATO,在PRATO问路时,一位骑摩托车的当地人还特地给我们带路,把我们带到了自行车骑行的绿道上。第一次在国外绿道上骑车,感觉很舒服,人车分流,你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公路汽车道、火车专用道,而绿道只供自行车和行人(主要是跑步者)使用。路平、连贯、标志明显,两旁绿树成荫,常常能闻到一股股清新的草香味和花香味,让人心旷神怡,疲倦顿消。

中午阳光猛烈,我们就地休整休息,天为帐,地为席,另有一番情趣。下午三时又开始骑行。而接下来却是连续八公里的上坡路,把我们累得够呛。晚上830才到达第三个城镇PEPOLI。入住IL PONTE。而晚餐于RISTORANTE PIZZERIA,这是我们来意大利后就餐最豪华的一家餐馆了,而意大利粉也相当的好吃。

第一次国外骑行,是对我们队伍的考验,包括队员的体力、团队的磨合、路标的辨别、问路、意外应变等等,应该说我们是合格的。经过这次大考,我们更有信心,以后的路途会更舒坦。

整装待发

热心的外国友人

绿道

在路上

爬坡滚动车轮,追逐梦想,骑车去伦敦看奥运(更新至看奥运羽毛球比赛决赛)

2012628日,星期四,费拉拉FERRARA

昨晚选择在离博洛尼亚7公里处的湖边扎营,安全而宁静。早上7时起床。晨曦初露,这里又是另一番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