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滚动车轮,追逐梦想,骑车去伦敦看奥运(更新至看奥运羽毛球比赛决赛)

六月一日石家庄坐车去保定

因为多位队员身体出现不适、体力欠佳、比较疲惫,而从石家庄到保定的距离有大约130公里,这可能会导致身体不舒服的队员身体崩溃 ,所以队伍 考虑集体坐车到保定。侯叔叔和侯阿姨也建议我们坐车,马上帮我们联系了一辆小巴和司机送我们去保定。今天的行程安排变为:赵州桥--西柏坡--保定河北大学。在侯家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在屋里拍了合照,这是中原对这次游学中唯一一次在队友的家中留影。自行车和行李放上车之后,侯阿姨与我们一起出发了,车上有一张小桌子和一个小冰箱,侯阿姨非常细心地帮我们准备了洗好的各种水果、驴肉、烧饼和饮用水,让我们在路上吃,她为我们考虑得非常周到,而且是个雷厉风行的人。赵州桥和西柏坡是石家庄两个著名的景点,侯阿姨觉得我们难得来到石家庄应该去看看,但是因为我们要在七点之前赶到河北大学与河北大学的车友开分享会,所以参观时间比较短。今天队员的身体状况各异:展鹏是依旧最有活力的一个;剑芳精神较昨天好;惠琼阿姨休息了一天精神也较好,但仍然有些咳嗽;向雷有些低烧,较疲惫;铭梅腹痛加剧,非常虚弱;阿敏水土不服,一整体拉肚子也比较虚弱;小叶胃不舒服,出现阵痛,也比较虚弱;另外在安阳停留的小米和小睿也都生病了。明天是中原队最后一天的骑行,队伍出现那么多队员身体不适,会是怎么的安排只能看明天队员的身体恢复的怎么样。

到了河北大学之后,铭梅腹痛的厉害,和阿敏一起去了附近的市医院做检查,几位车协的同学也一直陪同着。其他队员参与在河北大学的车友分享会,活动反响不错。侯阿姨和她的司机朋友赶夜路回石家庄,还叮嘱了她在保定的亲戚继续帮助我们。活动结束后,两位女生也看病回来,铭梅的腹痛稍有缓解但仍需做检查找出病因。队伍也决定让铭梅和阿敏明天坐火车到北京,其他队员继续骑行。中原队骑行的最后一天,是个未知的一天,却是意义深刻的一天,相信每位队员都想坚持到最后。

六月二日中原队和沿海队在京会合

今天中原队剩下的队员要骑行大约160公里到达北京与沿海队会合。早上八点队伍在河北大学与车协朋友拍照之后便出发了,阿敏陪铭梅先到医院做检查,再坐火车到北京。剑芳坚持骑行了一段路之后感觉身体支撑不住,也与两位女生一同坐车。几位车协朋友一直陪同知道三位队员上了火车,侯阿姨在火车站工作的亲戚帮我们买票和提早让我们进站,让我们几位身体不适的队员可以顺利上火车,这些人的帮助让队员们难以忘怀。

保定到北京的路继续是一马平川,仍然有些生病的向雷帮惠琼阿姨背行李,惠琼阿姨减轻负重之后也与年轻队员一路保持25公里每小时以上的速度直冲北京。途中也出现了小意外,小叶不小心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大卡车,幸好身体无大碍,可以继续骑行。中午,中原队继续骑行的四位队员——向雷、展鹏、小叶和惠琼阿姨已经到达北京市郊,他们正在一步一步的接近北京,预计在七点到达北京住处;另外铭梅、阿敏和剑芳坐的火车也在一点半到达北京西站;从安阳出发小米和小睿也将在下午六点到达北京住处。沿海队的队员因为路程较短,已经在中午时分到达北京住处。在西城区仁民路的山水时尚酒店给中原队和沿海队两支骑行队伍提供了五天的住宿,还特意为这次活动准备了标语和小黑板;另外赞助我们手电的奈特克尔公司的一位女员工小赖特意赶来北京与我们会合,还赞助了我们2000元的活动经费。让我们千辛万苦骑行到北京的队员兴奋不已。

晚上七点半左右,已经到了酒店的中原队和沿海队队员在门口一同迎接中原队的四位队员,“骑车去伦敦看奥运”的两支队伍终于在北京会合了。我们与山水时尚酒店的员工在门口合影留念,八点左右在旁边的餐馆进行大队伍的首次也是最后一次大聚餐。聚餐上,大家互相敬酒,互相分享旅途中的故事,说也说不完,只因我们有太多的故事和感概。接下来,大队伍将在北京进行两天的集体活动。两天之后,队员将会各自安排自己的行程,有些队员进行将会继续欧洲路线的骑行,有些队员只骑行国内路线,所以这也就意味着分别的时刻即将到来。一路磕磕碰碰,到了快要结束的时候,充满的却是不舍。一路相伴,再回首,一切归于美好。

六月三日题“龙”字,游鸟巢

上午十点左右,中原队和沿海队的部分队员带着各自队伍的龙卷一起拜访了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张华庆主席,主席对我们的活动非常支持!他十分热情地接待我们,亲切地询问我们的活动细节和欣赏龙卷上的题字。张主席分别给中原队和沿海队的两幅龙卷题上了到达北京之后的首个“龙”字,李冰秘书长和叶殿迎副秘书长也分别给龙卷题字,还将题了字的个人书法作品集送给每位队员作为留念。到目前为止中原队已经收集了沿途各个城市的书法家题的12个“龙”字了,我们欧洲骑行的的队伍将带着这幅宝贵的龙卷到达伦敦,把来自中国的祝福送给奥运盛会、送给英国。下午来自陆川导演工作室的人带我们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参观国家体育场——鸟巢。中原队和沿海队的十八个队员都参加了,重温上一届奥运会的故地,深化我们对奥运会的认识。

六月四日参观川制作工作室,与陆川导演吃午餐

上午十点左右,中原队和沿海队所有在北京的队员一同骑行至陆川的公司——川制作工作室。工作室的人热情地接待我们,带我们参观了川制作工作室,向好奇的队员们介绍工作室的情况,让我们在展播厅欣赏了陆川导演拍几部的短片,每一部短片都惹来了一阵掌声。正在开会的陆川导演也抽空会见我们这群骑车的人,与我们一起在他的电影作品的海报前和在川制作的招牌前合影留念,大家的笑容都那么的灿烂。中午,我们与陆川导演以及他的同事在工作室附近的餐馆共进午餐,向陆导分享我们在路上的故事,他也向我们提出一些问题和给了我们一些建议。陆导觉得我们的活动很有意义,还与我们约定在伦敦会面并且一同骑行一段路程,得到他与他的团队的支持,我们大受鼓舞,必定会做得更好,尽我们所能不让支持我们活动的人失望。下午队伍与陆导分别后骑行至网易的公司,参观了网易总部。

6月5日开始时自由活动时间,有些走国内段的队员在这里就要分开了,去欧洲的队员16号上海集结,19号早上的飞机直飞欧洲.

说说一些队员的大概去向:

去欧洲的队员有:芳芳,惠琼阿姨,铭梅,王瑞,丹妮,林雳,苑玲,才秀,练欣,煊赫,到那边后还会有一些其他队员加入.

向雷跟CC去了乌鲁木齐,话说他们后来还在那边买了摩托,过上单车变摩托的日子;

小睿睿去了青海湖之后继续往大西北走;

小叶,弘任去了东北

中原队的展鹏一个人沿着沿海线骑回来

还有之前逃课跟我们 走了一段的林灏,他是第二师范的大一学生,家里,学校都不知道他的情况,跟我们走到长沙后就回来考试了

.............

(ps:还有一些没有提到的人儿基本都坐车回来了)

还有沿途遇到的那些陌生的面孔和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你们的支持!下次的更新会直接从欧洲段开始.

意大利罗马

当地时间7时飞机抵达罗马机场。提取行李后,队员们自己动手开始组装车辆,已经吸引和感动了很多人,特别是走遍天下的香港人,我们受到了他们的赞赏。但由于拆车后螺丝遗失,给我们骑行带来很大的不便。

俗话说条条道路通罗马,但对我们来说通往罗马的道路却是如此的艰难。在机场我们了解到,机场到罗马途中有一段是高速路,是不允许骑自行车的。因此决定乘坐机场巴到市区,但是单车的占用面积太大,极不方便,最后也只能放弃。改乘火车到市区,而这是最便捷的路径。在机场,我们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这里不得不提的是一位罗马女士,她本来是要跟丈夫坐飞机外出的,因航班延误而在机场等候,看到我们在寻求帮助,就无私地伸出援助之手,多次带我们去机场询问处取地图、问路、提供多方协助,表现出罗马人的友善。另外我们还得到两位在机场等车的修女的帮助。在这里我要多谢她们。

预定的酒店不算难找。但是更困难的问题是没有提供停放单车的地方,带单车到罗马,单车最后却成了住宿出行的负担。在中国人开的饭店的老板帮助下,我们找到了一间修车租车店,修好了车。最后也得到了店老板答应可以把车停放在店里过夜的便利。我们也与店老板详谈甚欢,成了好朋友。

心挂大部队的人员,我们赶快回住处等候消息。在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下,我们只好选择去解决饿了一天的肚子。我们选择了一家中国人开的小店。老板娘是从温州来的,在这里已经有七八年了,开家小店,有很多喜欢这家小店的黑人朋友。我们的到来给小店带来热闹的气氛,与黑人结成了朋友。

大部队飞抵罗马后,选择骑行进入罗马市区。大约四十公里的路程却花了大约七个小时。其中有一小段约五公里的路程,反反复复地走了三个多小时。悲催啊。八时多,在我们刚吃完晚餐返回住宿途中相遇。我们胜利在罗马会师。

大伙到小店吃饭后,选择入住另一家青年旅店。顾不得洗澡和休息,十时,全体队员在路边碰头,简单商量这次骑行的计划。随后回店休息。

年轻真好! !!!
好羡慕啊
细心的驴子或者会发现一些新的面孔,有三个队员是通过广州日报的海选加入到我们骑行队伍的,他们不参加国内段的骑行直接在罗马开始参加欧洲段的骑行。

他们分别是:

张红

红姐是队里的财务,有自己的会计师事务所,梦想《ON THE WAY》,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一直未曾放弃心中的梦想的妈妈级车手,让生命更精彩。骑车去伦敦看奥运,再来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张武

摄影师,人称“宝哥”, 06年参加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全民急速大挑战广州赛区复赛,徒步31小时128公里;09年徒步四姑娘山;11年穿越丹霞山。(ps:这次活动的记录主要是从他的博客里面提取的哦)

郭道宁郭老,今年66.是我们这次欧洲行里面年龄最老的一位队员。

罗马——佛罗伦萨

因申根签证只给予一个月时间,因而行程比较紧凑,罗马到佛罗伦萨按计划是安排乘火车前往。

昨晚我还在庆幸我们在罗马基本安全渡过。但是今天早上,在离开罗马的最后一刻,郭伯的重要行李却被盗了,相机、闪存卡等重要物品不翼而飞。我们报了案,但警局只简单地记录一下就完成了,连失主的联系电话都不想留下。可想而知,在罗马,这种情况每天、每时、没刻都在发生,而警局的这种做派恰恰更助长了这种盗窃的行为。就像国内骑行在长沙发生的失窃事情一样,厄运降临到我们的头上。我不知道,这种厄运还会不会降临?下一个又会是谁呢?

在火车上,沿途风光虽然旖旎,但大家都没有心情去欣赏,芳芳、梅梅、郭伯还留在罗马报案。我在想,齐天下就象一个镖局,想要把龙卷运到伦敦去,交给英女皇和奥组委,而我们一帮人就是镖师。路途是艰险的,也会碰到盗贼、野兽和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这就需要我们大家同心同德,同舟共济。途中难免会有人落下,而最后的结局取决于我们的智慧和运气。

江湖上已经有了太多太多的传说,这段时间罗马来了一批又一批的骑行者,他们也打着骑车到伦敦看奥运的旗号,而且来的比我们还早。而我们,也只有我们,才是真正拥有龙卷的镖局,护送龙卷的镖师。这是其他队伍无法比拟的。我们不仅仅是骑车看奥运这么简单,我们还肩负着传播自行车游学文化、提倡低碳环保、推广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中欧文化交流等任务,我们将在奥运开幕之前抵达伦敦。

因为资金紧张,造成大家行动不统一,浪费很多时间,也很容易产生意外,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问题,因而我们迫切地希望能得到后方的资助,得到沿途友好朋友的帮助。我们会努力去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

吸取了罗马住宿不固定,浪费大量时间的经验教训,这次我们在佛罗伦萨住两晚就定在一家TRATTORIA KATTI(via Faenzan.31.33R-cap.50123-Firenze/Tel.055.219305-CUCINA TIPICA TOSCANA)住宿,离火车站很近,但价格较高,也不包早餐,好在可以停放单车。晚餐就在附近的一家华人餐馆。餐后开了一个小会,决定明天的活动安排和骑行计划。达成了一致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