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骑车去伦敦,17800公里,16个国家,实现梦想的旅程。(已经实现梦想,更新至意大利)

[复制链接] 查看:161941 | 回复:412

在巴基斯坦枪是随处可见的事物,甚至连水泥厂的门卫都有一把大枪在身

路上的巴基斯坦友人非要请我们喝饮料,这样的事每天发生好几次

吃早饭的亭子,在巴基斯坦夏季一直要持续到8月份,12月、1月有时也会下雪

#旅行发现#

在dina某hotel休整的那一天,pula已经开始胃疼了,第二天一大早,病情还没有好转的迹象,李佳楠也开始病倒了,今天轮到pony陪护,一出门,其余4个人开始骑行伊斯兰堡。在路边一小摊吃早饭时,看见pony,pula搭的顺风车很快就开过去了,搭上车的速度令人惊叹,后来才得知,是巴基斯坦警察知道了pula生病后,帮忙拦的车。你说,警察一招手,哪有车敢不停下来。

吃过巴基斯坦的早餐,烙饼,煎蛋,奶茶,我们继续前进。经过几个上下坡,原本打算带病坚持骑行的李也扛不住了,最后在一个树荫底下休息时,生来和李搭车去伊斯兰堡,tm和风哥继续往前骑行。

这是车队有史以来最少人数的一次骑行了,这时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为了尽快赶车到目的地,我们俩人都开启了长途骑行的赶路模式,2人交替骑行,统一踏频节奏,保持匀速。

正午时分,我们才到了一个小镇,吃了简单的饼后,加上一些凉拌蔬菜,特别强调不要任何添加剂,这边跟的食物重口味,连水果,果汁都要放上盐和辣椒,最后结账时,当我们说来自中国时,老板就说不收钱,请我们吃,然后无比后悔没多点些,哈哈。

大约下午3点多,我们骑行了70公里,在路上一超市买水的时候又被搭讪,一年长者不会普通话只会粤语,跟我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我们都听懂他的粤语,他也明白了我们说的普通话,巴基斯坦到过中国的人真是太多,特别很多都去过广东。

出了超市,很快就到了伊斯兰堡的岔路口,左边是拉瓦尔品第,我俩一路飞奔,终于在6点不到进城,与搭车小队汇合,今天的骑行才告结束。

大家一起跟我来做操

巴基斯坦黑白双煞无敌小霸王

fasisal清真寺的露天平台,全大理石结构

#旅行发现#

4.4日,今天故事的主角是Pula,且无一字虚构!

本来一切都平静的进行着,8:15的巴基斯坦简易早餐(面包煎蛋奶茶),风不定和李嘉南的回国机票,烧烤摊的巨份炒面和书店里的漂亮明信片都被我们一一解决后,727的壮士们轻装上阵来到了伊斯兰堡著名的Faisal Mosque(费萨尔清真寺)进行参观和拍摄!附近的人们得知我们是中国过来的后,便要和我们一起拍照,一起跳舞,非常嗨皮。巴基斯坦人们就是喜欢和中国人一起拍照,以前都是男男老少,小孩子更是灰常激动。

巨大的穆斯林建筑全部采用大理石构成,在眼珠里显得格外清脆硬朗,草坪上我们欢快的跳完怪鸡舞之后,欣然接受了两名当地文艺青年的邀请,开始在一个参与者视角的解说中细细了解这个宏伟建筑的由来和他所承载的信仰与价值!

但是,可能是因为今天的天太蓝了,云太漂亮了,风太和煦了,pula妹的热情被点燃,状态奇佳!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爬上了一个30°左右的斜坡并垂直离地4-5米!让人遗憾的是,新闻专业出身的pula妹显然高估了大理石建筑的摩擦系数,刚翻过身来就在自身的巨大重力作用下急速下滑,硬着陆!于是,壮士陨落,烈士出炉!

刚着地,pula就意识到了后果的严重性,发自肺腑的问道:“我还能嫁出去吗?”谁知风哥英勇解围,‘李嘉南是个好青年’这顶高帽立马就扣给了我!可能是越来越多的围观者让游人们一看就知道此处有情况,一名出身于医生家庭的律师姐姐急忙走过来为我们提供帮助!在其专业的观察和与伤者的沟通中我们得知并无大碍,只是脚踝的扭伤,这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热情的穆斯林越围越多,还不知是谁打电话叫来了救护车!当轮椅担架等专业医疗器械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由衷的被当地人的热情打动了!但是,由于确实伤不致残,我们还是婉拒了医护人员去医院治疗的好意,急忙打的回了住处!

躺在床上的pula不断用眼泪诉说着对自己213行为的后悔,TM的专业呵护和风李搞笑的言语前仆后继才刚刚够pula能够笑着哭。丰盛的晚餐无福消受了,风光宜人的穆里去不成了,pula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骑着山地车冲上了观景台,前避震总算能用上了

今天风和日丽,是个踏青郊游的好日子,727骑车去margalass hill

巴基斯坦的中国店

#旅行发现#

4.5日,和国内朋友网聊得知,昨天的清明假期,大家都出门踏青去了,727车队也决定今天去伊斯兰堡西面的margalass hill踏青郊游,那里的观景台可以看到真个伊斯兰堡城市的全貌。昨天pula的意外受伤使她不能参加这几天车队的活动了,只能乖乖躺在房间里看看电视养伤。

一大早骑车心爱的单车我们就出发了,卸下所有的装备后,第一次感觉骑自行车这么轻松,都有点不习惯了。伊斯兰堡是1960年左右开始建城,作为巴基斯坦的首都,是个年轻的城市,所以规划也很合理,街道宽阔,绿树成荫。

沿着上山的路有很多猴子,而且很霸道,风不定想停下来对着猴儿拍照时,这厮居然对着风哥呲牙,一副凶相。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半山腰的观景台,这里风景很漂亮,关键是不像国内的景点那样挤满了人,在这里踏青非常悠闲。在观景台上俯瞰整个伊斯兰堡,看到整个城市错落有致,很是美丽。在我们拿着爱乐活的旗子准备合影时,旁边的当地一家人问我们从哪里来,得知是中国过来的后,便要和我们一起拍照,巴基斯坦人们就是喜欢和中国人一起拍照,以前都是男男老少,这次居然有美女主动提出要和727的帅哥一起合影,于是TM和李佳楠争斗起来了,抢着站美女旁边,从照片里笑的那副贼像就可以知道当时他们心里有多乐了。在巴基斯坦,女人一般是介意被拍照的,更少的会主动和陌生男士拍照。

下午我们经过半个伊斯兰堡城的寻找,居然找到了一家中国人开的商店,买到了梦寐以求的榨菜和咸鸭蛋,绝对的美味啊,大家还是不习惯外国的食物,家乡味道最好啊。晚上煮了榨菜面,就着咸鸭蛋,大家吃的可香了。给客栈老板也盛了一碗,不过看他吃的面露难色,估计那半个咸鸭蛋把他吓着了,那个做法外国人肯定不习惯吧。

pula脚淤青加浮肿,只能一个脚用力,慢慢踩

当地人请的中饭,一种炸的饺子和一种蔬菜味道的酱汁

卖冷饮的小车,现在中国很少见了吧

4.6 伊斯兰堡回拉合尔

算着时间,护照也差不多寄到sajjad那了,此地不宜久留,尽快回老地方吧。

虽然是搭车,但还有二十多公里出城,得脚蹬啊。我(pula)走路单脚蹦几步还一阵好喘,这骑车,要命啊!!结果还没出五百米,一个过马路掉头,生来帮我推车,我一个台阶没蹦上去,差点损失右脚,屁股着地。大家都扶车,跟着我卡在路中间。一位路人冲过来试图扶我起来,没成功,二话没说给我抱过马路,我光顾着疼,还没看见他长啥样,就跑没影儿了,估计我的谢谢,他也没听见吧,谢谢你,路人甲。

考虑到左脚穿不进球鞋,左脚拖鞋不方便,就一样一只,确定右脚还ok后,继续上路。TM始终跟我左边平行,以防我没往右边倒,可以在我左脚着地前顶住我。生来收队,以防我左脚穿不住鞋,掉了她捡,还有帮我停车。pony 开路,及时发现任何需要后方注意的地方,及各种素材积累。三方配合默契的最优表现形式就是,我没掉鞋没掉路ok。

直达20km城边上开始搭车。其实许多地区对于国际惯用搭车手势并不是很熟悉,每每向他们竖起求助的大拇指时,他们要么以同样手势回应我们,要们挥挥手,就一般拦车胳膊使劲儿挥就成。我在此次搭车环节中扮演弱势群体,显然的。生来拦,TM跟pony用我杀价,我就边上扮可怜,时不时插两句嘴。最后以两千卢比成交,对于我和生来这种在搭车上一直追求免费的人来说,两千块绝对是个巨大的污点。但TM出于保险考虑,三百多公里路,快十二点是一定要走了。于是,我当仁不让坐在了副驾上,他们三个又进了车斗里。

途中我们买水一次,他们买椰子一次,午饭在司机姐姐家吃的饼加土豆牛肉沫饼,当然还有可乐啦。主人家的爷爷看到我的熊掌,给我介绍当地神医,说可以给我正骨,三分钟能小跑。我本身是有点相信这些民间高手的,但看到爷爷龇牙咧嘴模仿正骨的样子,我联想到那个咔嚓咔嚓的感觉,没敢答应,婉言谢绝了。

晚上六点半到达拉合尔,一下车就立马被围观,无语了。领骑哥pony独当一面,扛起被停下问话,骑行中问话,各种情况被围观问话的车队对外指定发言人。加上超堵的交通,天色已晚,我的独脚踩车技术必须在瞬间发挥至极限方能化险为夷啊。几次因与摩托三轮等的摩擦险些使左脚着地,还被一辆二八碾过右脚,乌漆麻黑的,好惨啊。

最后还是sajjad来救我们了,深感出门靠朋友啊!!回去以后,大家都说我想要什么叫他们就好,之前的房客mr. Han还泡绿茶给我,还做马杀鸡,帮我捆纱布。我知道这是相别于大家给我帮助的一种心疼、溺爱,但我有理由拒绝他们只是想要做些什么的好意么?、

生来的帮助,TM的指导,pony的教诲,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让我说什么么,我就觉得是应该的。毫无针对性的,换做是我,我也会这么做。只是,我也该说谢谢,谢谢你们。

客栈老板的哥们,喵先生,送了点中国的钱作为礼物给他。他说巴基斯坦婚姻是父母安排的,他羡慕中国人的婚姻自由

去奎达的火车票,那里靠近阿富汗,属于世界上几个比较混乱的地方之一

给巴基斯坦友人下的面条,吃的很开心,除了不会用筷子

4.7 拉合尔背包客栈 Lahore backpacker

昨天很晚才到了sajja的背包客栈,大家像回到了家一样,之前在这里住的几天使我们和这位朴实的巴基斯坦人成为了好朋友。Tm和Pony去火车站买票了,回来时跟大家分享了路上的遭遇。

遭遇1.

去火车站的路上,被几个警察拦下来,搜身检查护照,这在巴基斯坦是极其平常的事情。但是这次,警察同志却拿着我们的巴基斯坦签证说过期了,要我们去警察局一趟,我们坚持跟他说那是入境日期,一个年轻警察笑着在我耳边说,你给点钱就算了。另一个警察点头同意,说要么你给点钱,要么去一趟警察局,我们也嬉皮笑脸的说,我们从中国来,是是Friend,一般这招在巴基斯坦是很好用的。这次的结果却出乎意外,警察说,对,我们是好朋友,所以你要给点钱我们,我们要吃东西,做了个往嘴里送食物的动作。好朋友,所以要给我们钱,这Y什么理由啊,我们墨迹了很久,最后TM摸了摸口袋只有100零钱,警察同志说要1000大面额的,还继续威胁说要去警察局,要不是赶着去火车站买票,去警察局倒也不所谓,顺便也参观一下。这时,旁边的一位老警察帮我们解了围,示意年轻警察不要刁难我们了,警察同志和我们墨迹了几个来回后终于觉得没有油水可榨就放我们走了,临走前居然还要那100零钱,差不多等于7块人民币。警察把钱放进口袋,还笑着对我们说:you are happy now? friend?

遭遇2.

买火车票很顺利,车站里人很少,买票也没看证件。但是回来的时候居然被司机带错了路。司机不懂英文,但是我们把地址给他看时,他点头说没问题,认识路,结果把我们带到了不知名的地方,我们坚决不下车,跟他解释是他带错了路,但是语言交流有困难,在绞尽脑汁说了住处周围各个标志性大楼后,终于老板听懂了KFC,便表达了大概意思是,那我帮你们带到KFC,其他可不管了啊,在拉合尔估计就这一家KFC了,不然又悲剧了。终于我们看到了熟悉的马路,这次走对路了,看来,下次住宿的时候住在一家KFC边是有多重要了。晚上我们继续西红柿鸡蛋面,成本在10块人民币左右,比在外面吃便宜了好多倍,而且合胃口。到了欧洲肯定下馆子吃更贵,所以找有厨房的客栈就方便多了,还能用中国菜和客栈老板套近乎,减免点费用啥的,哈哈。

原来国外还有重庆串串香啊?骄傲啊^_^

在巴基斯坦,去警察局办理枪支证就可以合法拥有枪支了。TM和雷明顿的枪好霸气啊

lahore背包客栈,极力推荐大家,旁边就是KFC、gpo邮局和超市,街角有花旗可以用银联取款,非常方便,房价在15-10人民币之间,老板sajja是个好人,Mr,miao 是个有趣的人

周日的拉合尔一片冷清,90%的店铺都歇业

#旅行发现#

4.8日,继续sajjad的backpacks,今天是生来日。财务正式上任后的第一次做帐,在TM的指导下,电脑功底不错的生来上手很快,基本上只用了前任一半的经历。但每天记账可苦了她了,因为在二拉时有算错账的前科,格外小心谨慎。每一笔都会当场小本儿记下,可还是每天错。起初找Pula核对,后来Pula脚伤无从帮起,瞎了。兴奋了一次算对了,第二天就开始往里贴。累计至今早Pony 拉屎前还亏七百多,后来几个灵光乍现给补回来了。现在,生来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呈反比,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成正比,真是难为她了,人家一个学广告设计的。

4.9 lahore 没走成

Pony 哥一早起来煮红枣粥,好细腻哦~~养颜呐~~好好补补,准备出发咯!

然后TM坐着房东sajjad的摩托去机场取护照,生来pony去寄明信片(明信片寄回国内50卢比),Pula继续憋屋里。于两个小时后传来前方TM的消息,给我们震惊了,“邮寄护照是违法的!”要求“赎金”人均60刀,不然就警察局。TM房东两人兜里也没搜出200Rs。然后sajjad回来拿钱,TM跟他们磨叽,价是杀下来不少,但收钱的人今天大牌了,人来不了。这好,走不成了,退火车票又损失30%的手续费。这哪出啊,到底!

折腾的人下午6点才回来,累一天了,护照都见着了,就是不给你,明天还得去跟他耗。按说DHL寄都寄了,收怎么会有问题呢,怕来假的,验货嘛,整啥就成违法了么。

这伊朗签证太来之不易了,希望明天能搞定吧!

大家以后千万注意啊!!!

晚饭,pony去超市买到了鸡翅,鸡汤面、可乐鸡翅就上桌了,中午的mr ..忘了,吃了两口就丢给mr.miao了,所以晚餐只有我们几个和喵先生,还好他们不相信可乐鸡翅有多好吃,哈哈。

最后一个lahore的晚上,大家已经开始习惯停电的节奏了。在停电的两个小时里,非常不无聊的玩电脑玩手机。那个露天阳台承载了我们的太多时光..飞镖、杀人游戏、吃大餐、晒衣服…好多欢乐。

下一次这样,在哪里,在哪天?

拉合尔火车站,很古老建筑,造的像城堡

巴基斯坦人民对穿铁轨轻车熟路

经过昨天的鸡肉大餐,队里的铁人tm同志也因肠胃问题倒下了了,只能拿药当饭吃了

车队终于要去伊朗了!

非常了不得!羡慕啊!

车子在电闪雷鸣中跑了一夜,经过几个检查站,与凌晨4点到达塔夫坦

奎达警察反复告诫,pose可以摆,扳机千万不要碰,以免走火

在奎达警察局看电视,警察连警局门口都不让我们站,说极有可能子弹击中

4月13日 巴基斯坦边境城市奎达

火车窗外是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平行的公路上没见到一辆车,只有歪歪斜斜的电线杆还有也快被吹成土色的骆驼刺。车内绿色长椅积满厚厚的尘土。

土山土丘一晃而过,偶尔会瞥见污浊而几乎干涸的小河,尘土飞扬中,破旧的土屋和几棵树孤零零地立在那里,有时甚至只有几顶帐篷,这就算是戈壁中的一个小村庄。火车在荒原上奔波了一夜,终于到达奎达火车站,看见有女人彩色的头巾飘扬着,窗外多了一丝色彩,孩子们则热情地奔向火车,挥手致意,让人感到现代文明依然还连接着这片土地。

在警察局受到了热情的接待,让我们摆弄他们的枪支,并招待我们吃泡面。希望去伊朗的路上平安顺利!

小资料:奎达市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西部专区。北邻阿富汗,西界伊朗。面积13.7万平方公里。行政中心奎达。地处俾路支高原,海拔1,000-3,000米;西部为荒漠和盐泽地。气候干旱,耕地靠坎儿井灌溉,产小麦、高粱、玉米、粟。广泛饲养骆驼、羊、牛。矿产有铬、铜、硫黄、大理石和天然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