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骑车去伦敦,17800公里,16个国家,实现梦想的旅程。(已经实现梦想,更新至意大利)

[复制链接] 查看:161913 | 回复:412
除了羡慕,就是葱白
努力努力加油加油

有些巴基斯坦人天然棕色头发,眼睛也很迷人

生来是不是第一次摘草莓?

勤劳的巴基斯坦人

3.29(三) 巴基斯坦拉合尔农场

随后我们又去了一个草莓园,可以自己摘草莓,这儿的草莓和国内的比起来,个头很小,最大的也就跟乒乓球差不多,草莓的垄边上还混着栽种了洋葱,在国内并不多见。在后来的聊天中,TM夸张的说到在中国草莓都跟苹果一样大,他们都不信,哈哈。

简单快乐的一天,巴基斯坦农家体验生活就结束了,虽然语言沟通起来还有些困难,但是每当我们说出China时总会得到巴国人民很热烈的回应:Friend! friend!

赶上直播了 哈哈 不错

热情的老人家非要送几个橘子给我们(中巴关系铁就是好)

这个......

拉合尔城郊的一个BAZAAR(市场),人气很旺

3.29(一) 巴基斯坦拉合尔

(今天开始生来和李嘉南工作交接过渡期,还有Pula和TM的交换工作体验期)

尽管拉合尔这个常常出现在新闻联播里的巴基斯坦城市留给我们的印象是爆炸、恐怖袭击等等,但我们来到这里的两天里,除了从印巴边界入境时体会到了严肃紧张的气氛外,一切都都显得很平常。

和房东约好去距拉合尔30公里的他家体验巴基斯坦农家生活,Mini VAN载着我们奔驰在公路上,农家小院大片的庄稼逐渐呈现在我们的眼前,牛群在悠闲的吃着青草,忍不住惊呼:这儿的牛儿真幸福!印度的牛吃的可都是生活垃圾,来到伊斯兰教国家,牛肉开始诱惑起我们来了。

房东Sajad领着我们,来到他朋友的牛羊圈里,周围是大片的苜蓿地,当地人用大镰刀割下来,再用传统的切割机将苜蓿绞碎喂食牛羊,比国内很多农村沿用的简单铡刀先进多了,这儿的羊的品种我们没见过,耳朵耷拉着,额头鼻梁高耸,让我想起昨天在拉合尔街头被围观时,一个小孩指着TM的小鼻子发笑。

留点围观。

和客栈老板的朋友在一起

RICE GULA,很甜,非常好吃

快乐的巴基斯坦小朋友

3.29(二) 巴基斯坦拉合尔

Sajad是一个特别友好热情的人,带着我们四处转,仔细介绍农家的摆设家俱等等,让我们看到了不少稀奇古怪的东西,整个感觉这儿的农家小院和东北的农村还是很象的。

巴基斯坦人民对贴纸很感兴趣,pula同学于是开动脑筋给赞助做了个大广告

巴基斯坦人民包围的速度在每秒2人左右,30秒后我们被超过60人问候

李嘉南的车坏了,热心的巴基斯坦人民一定要帮我们修理

巴基斯坦的第一天骑行,从拉合尔开始,我们充满期待。今天发生的几个小故事值得记住!

一,早餐在路边一个小摊上吃的,每人两张烙饼,还上了两碗不知名的一种豆做成的汤,味道稍显怪异,大家在苍蝇的包围中埋头吃着,其中李嘉南的凉鞋上趴了至少20只苍蝇,大概是因为鞋太臭了吧,在此时一只苍蝇从汤面上掠过,TM随意的说了一句,苍蝇也会蜻蜓点水,还以为只会粘在屎上,然后这碗汤就属于TM个人了。

二,中午的时候一个大胡子跟我们搭讪,骑着摩托车带我们来到一个小饭馆,很是热情,我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人是个托儿,既然来了,饭菜还顺眼,就先吃吧。席间他跟我们聊到了他去过北京,乌鲁木齐,喀什,最后把饭钱也给付了。从昆明出发到现在,第一次遇到一个陌生人请我们吃饭,后来的经历告诉我们,在巴基斯坦只要说我是中国人,就会惊喜连连。

三,快到天黑的时候,正当我们一路问着哪有适合扎营地的时候,一个巴基斯坦人主动停下车子,邀请我们去他的学校住,还请我们吃地道的巴基斯坦饭菜!跟着他的车后面骑了十公里,来到一个小镇乌奇拉巴德,当晚就真的住到了他自己开设的私立学校,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饭后还和他的家人好朋友等去了这边的把巴扎,明天还有更多的期待!

巴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真是太热情了!

727路遇当地人结婚的花车,打扮的喜气

给我们留宿,并好吃好喝招待我们的阿卜杜拉先生,和他的朋友们

727队友们自娱自乐比起跳远来了

4.1 巴基斯坦 wazirabad

今天彻底被巴基斯坦人民的热情绑架了。被Ran jha 老师忽悠跟着他的各种 邻居逛了整天。原计划是七点半早餐完后,跟他们出去转转下午就走,结果九点等到Ran jha老师,送来大饼,做菜,煮奶茶。盛情难却,为了答谢他们自始至终的热情款待,TM提出给他们做了中餐再离开。然后就被昨晚的厨师大哥耽搁住了。厨师大哥其实是警察来头,咖喱鸡做的一流,自己名下有很多产业,中午就是因为等他错过了买菜时间,然后改去他的HFC快餐店吃午饭,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老师选中Pula把最后一块pizza赏给了她。当她把求助的眼神抛向TM时,TM爱莫能助了一句“现在不是丢人的时候”,又不便推辞,美美的撑了下去。Pony 在学校养病,顺便接替无名的工作忙碌着,警察大哥就另打包了一份汉堡套餐和大pizza带给他。回去路上还开专用通道带我们参观水库,全程首长待遇,专车、管饭、接见人民握手问好、士兵护驾,如果我们不用走,一切就无可挑剔了。

回到学校时已经快三点了,老师清楚我们行程计划,知道我们时间紧迫,又真心想留我们,直接就“明天我开车送你们去伊斯兰堡,带你们玩,不用骑车了。”最后结论是,明天一早怎么都得走,TM的中餐展示改成晚餐。买菜阵型为两摩一汽,八人出列。西红柿买的太社会主义了,拿了就走,我们真心想付钱来着,老板也真心不收啊。干站那还有人送甘蔗,不火不行了。

本想着,买了菜该没啥了吧再,结果教授跑了,我们又被带到他的两个胖哥邻居带到他们的朋友家。三轮可乐、饼干、牛奶下来晚饭不要吃了!!这么个接见法还是第一次遇到,国内部分人家过年也就是这么个阵势了吧。闪光灯给你眼睛照得暂时性失明,疯狂地巴基斯坦!!!

唯恐教授又“使诈”(每次他都会说as your like,然后使用各种手段拖住我们——车抛锚,等人,早餐晚点,动用左邻右舍)一回到学校TM就飞奔进厨房抄家伙准备晚宴,其余所有人打和——削土豆,搅鸡蛋,拍大蒜,切配TM自己包了,流水线工作,效率极高。由于食材和佐料都很有限,两菜一炖一汤分别是,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清炒土豆片、土豆炖牛肉。然后西红柿炒鸡蛋咸了,我们是没吃多少,教授他们还是蛮high的,不断往碗里盛汤抓菜,连连称赞。

席间教授还一直给生来恶补英语,又找到一个挽留的理由。其实我们看出来,教授和大胖哥心里难受了,他们舍不得我们走,还一直笑笑的,不停地说再多待一天,就一天。让我们不要忘了他们,有机会一定要再来,这就是我们巴基斯坦的家。早就感动的一塌糊涂了。晚上还怎么睡啊T_T~~

727车队好几位成员受到了肠胃问题的困扰,pula也是其中一位,在路边pula吐了,于是我们决定缩今天的行程,早点休息

727的队伍难得有这么整齐的时候,可不是摆出来的哦

居然在一个小卖部看到了金城武帅锅

4.2 Wazirabad-Dina

6点半了,还是没有等到教授的准点早餐,也许他认为他故计重施可以留住我们吧。虽然我们也真的很想留下,一群像家人一样的你们,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帮助还有信任足够我们记一辈子了,谢谢你们所有人。

今天就比前两天低调,围观速度和人数都减半,途中休息的顺利多了,就连送可乐的小哥都是买了直接就立马撤离,太会心疼人了。巴基斯坦,我们越来越爱你了!!

午饭后小上了几个坡,停在一个貌似加油站的地方,门口四张床,小哥示意我们随便躺,完了又是倒水又是泡茶,还请我们去里屋吹风扇。最后觉也没咋睡,pony 跟风不定干脆跟他唠嗑,了解到一些伊斯兰堡附近著名的景点,强烈推荐穆里。说到白沙瓦,这个传说中非常危险的地方,对男性游客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小哥却说现在很安全,这瞬间又让风哥蠢蠢欲动了。但是行程之外,大家也不会放你冒险滴!

下午,在Pony哥的带领下队里开始出现成对儿的病号,犯胃病的发烧的,十来公里停了几次,还遇见某电视台记者,估计他也就是闲逛,看见我们后,一时职业病发作,一阵简单采访几张照片就跑了,有没有这么急着拿给领导看啊?

考虑到团队的整体身体素质,晚上没等被收留,早早收工花钱住了回旅店。明日出行阵容令人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