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骑车去伦敦,17800公里,16个国家,实现梦想的旅程。(已经实现梦想,更新至意大利)

昆明食色庄园餐馆的骑友热情招待我们一顿,万分万分感

打包完毕准备进军老挝

在中老边境等待过关

2月15号
云南昆明做了发车仪式,车队全部队员整装待发!穿上骑行服,骑上单车,意气风发像另外一个灵魂啊
!接下来我们将用六个多月时间,骑行一万五千多公里,经过十五个国家到达大陆西端的伦敦。

2月17日 昆明——老挝 国际大巴
为了追回因为办签证而损失的时间,我们打算从昆明坐国际大巴车直接到老挝的琅勃拉邦,再开始骑行。

李嘉南,TM,生来,作为第一批出发的三名队员,顶着昆明的烈日,于17号中午1:30骑车到达南部客运站,此时距昆明—琅勃拉邦的长途大巴车发车还有5个小时!

时间紧任务重,舱小货多先到先得,三个人相互协助,分秒必争的卸行李拆自行车,争取为我们庞大的行李抢到货舱里一席之地,抹抹汗水,3:30装车完毕!装好了行李,心里一落停,剩下的三个小时就是我们的“乐活”时间了。逛逛商店,买些吃的喝的,躺在大巴卧铺上闲聊着等待发车就!

大巴准时发车,透过窗,躺在上铺的我们基本看不见什么东西,只知道天色越来越黑,再一睁眼就已经是18号清晨7点钟了。而此时关口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我们要做的却是再次把卸的七零八落的自行车组装好并驮上行李,骑车过关,为了过关时能省些关税~

夜里7:30,我们第一批三人顺利到达琅勃拉邦汽车站!车一停,迅速卸下自己的行李物品,打着手电筒再次开始装车!车装好后,我们在TM的带领和当地人的帮助下,在湄公河南岸找到一家比较好的旅店,卸行李,洗澡,然后出门觅食!

直播?不错,支持
支持 ,坚持到底!
一直对在路上的行者充满钦佩打心底佩服 …  加油  …顶起

老挝币 一万=人民币8元 100万=人民币800

老挝米线,一样1万一碗 吃不起呀!!!

琅勃拉邦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只不过,和晚饭貌似区别不大

2月19日 昆明——琅勃拉邦 国际大巴 车票370元 需要24个小时左右

晚上9点到达老挝…琅勃拉邦,找了旅店我们收拾完后去吃了这个,十万老币一碗自助餐,和两万五的一条鱼。口味还好,吃的很饱!在琅勃拉邦热带水果各种吃!还在过冬的北方的同学们你们羡慕嘛!哈哈哈哈哈哈!

老挝比北京晚了一个小时,所以19号我们就相当于北京时间9点起床。TM此次已经是第二次来到琅勃拉邦,新鲜感明显不足,而李嘉南和生来则选择骑车出去逛荡!沿着湄公河我们一路向东,看到的竟是些精心打理的参观酒吧,建筑很别致,街道很干净并被茂盛的花草树木包围,给人种安静祥和的感觉!但是无奈温度太高,我们没关逛多久也就回去了~下午7点半,第二批的三名队员也顺利到达琅勃拉邦,俩爷们儿去车站街头,帮他们装车带路!十一点钟,大家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并在步行去琅勃拉邦著名的夜市美餐一顿后,终于能躺在床上,卸下了疲惫,等待明天的到来~

这对美国夫妇也是骑车旅行来到老挝,此次计划骑行东南亚、韩国、日本,他们的专业程度让我们很是佩服

很是佩服重庆串串香的影响力,老挝也能见到

老挝版肉夹馍,虽然味道很给力,但吃着很累

2月20日 老挝琅勃拉邦停留,等待队员集合(1)

早晨,没有国内的鸡飞狗叫,队伍在8:30之前先后起于自然醒,这是一个灰常值得鼓励的好现象!!
旅馆里纯木质结构的地板,在半小时的咯吱咯吱声后,琅勃拉邦的某早点摊又多了6个饥肠辘辘的2B青年。很吃惊啊,这边看似并不富裕的地儿,早点摊儿上普遍摆的是,烤鱼,烤鸡腿级别的饭菜。于是,我们又腐败了,花42000干了顿早餐。不是一般的有钱银你敢这么吃不!

早饭期间,管家公TM同志针对我们沿街的吃相问题进行了长达80秒的思想教育。“咱这可是在国外,这样有损队伍形象的行为一定要注意!不是我说@】#¥=%~&*+……”于是,我们围了一废旧石桌凳啃起了老挝版肉夹馍,一段艰难的咀嚼经历……腊过腮帮子,得到了相当充分的锻炼。
随后,我们跟湄公河遛了一小段儿,河岸上开的一长溜吃喝小摊儿,对爱乐活727一行6人造成了致命的吸引力,但是,他们坚强的挺住了,没有被诱惑侵蚀!以路过的美女转移注意力,钻进了一条通往寺庙的岔路口。

由于服装太不低调,在一个十字路口,被一对来自美国的中年夫妇“拦截问话”,得知,同行啊~也起了不少地方呢。俩人迅速给我们留了E-meil,并放话,有机会去美国,俺们家就是你们家!这热情!!!

没走多远,就到了那神圣的佛门境地。按中国人的说法,那香火是在是不怎么旺。可却更能感受到那种宗教氛围。几座佛门前也只摆着几只的鞋子,游客或僧侣的。3条狗安静地在院里转悠,一切都显得和谐,安宁,这里便是琅勃拉邦的一个缩影。就连在皇宫内,景象也不过如此。没有嘈杂的吆喝声,甚至没有和尚的撞钟声。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保护这份安详,想要融进这片净土。

在TM的带领下,逛了一圈老挝菜场,采购明天上路的必需用品。一个被苍蝇包围的街道,就不要过多评价了吧。午饭,简单实惠——米粉。别以为那么中国风,你家米粉里放柠檬水不?这就是求同存异的老挝人民。还说不上这米粉是谁先发明的呢,哈~

12:35到达基地,大家又开始忙碌了,算账的,“爱乐活”的,聊天的,还有策划晚上马杀鸡的。在大家忙一阵闲一阵的谈话声中,一下午的蜗居生活就这么过去了。

晚饭时间,继续big plenty起,顺便逛完了那条昨天被我们忽略的地摊街,品种从T-shirt到碗盆,各式工艺品,琳琅满目,亮瞎你的眼。话说,回到那个big plenty。在昨天大家大展拳脚,结果剩了一堆饭菜后得到TM的鄙视后,今天盛菜时显得格外谨慎,离开后6个颗粒不剩的盘子彰显了我们爱了活727的原始本色——节俭!

事后才知道,他们口中的message只是梭梭而已啦~现在都忙着整理个人物品,准备明天正式开路咯~

作为一个佛教国家,佛龛随处可见,也体现了老挝人民对于宗教的虔诚

老挝小美女,从服饰看还是深受中国文化影响的

老挝的水果,不算丰富,但味道还不错

2月20日老挝琅勃拉邦停留,等待队员集合(2)

队员都已集合完毕,明天开始骑向万荣。从琅勃拉邦到万荣有220公里,且多山路,希望明日一路顺利!

此贴必火,前排占座。。。
卖座,有要的吼吼!!!
期待下文
直播大贴啊,顶上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