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骑车去伦敦,17800公里,16个国家,实现梦想的旅程。(已经实现梦想,更新至意大利)

看到这个,你还能淡定吗。只能说,骑车很辛苦,参与要谨慎!

立地成佛

I CAN FLY

3月10~12日,泰国曼谷

骑车有风险,参与需谨慎。看完请淡定。东南亚的太阳很毒,一不小心就被晒伤了,需要严密的防晒措施,车队有好几位成员都被晒伤了。其实骑车真的不是大家想像的风花雪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露营,赶早,风餐露宿,家常便饭。为了梦想,值!

白天的考山路

夜晚的考山路

街边特色小吃

3月12日,

#曼谷考山路#

曼谷的考山路就是背包客的聚集地。说起考山路,当地无人不晓。对于来自各地的典型背包客,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

考山路在泰语是“谷米”的意思,从前是条储存谷米的旧街道,1982年,泰国政府为了庆祝曼谷建都两百周年及佛历2525年,举行了许多庆典活动。世界各地观光客蜂拥而至,住宿供不应求。有些背包客就到距离皇宫仅二十分钟步行路程的考山路寻找住宿,结果当地居民决定以廉价接纳这些旅人。于是,考山路便成了背包客的聚集地。

考山路是一条不到四百米的街道,但却散发着与曼谷其他街道不同的魅力,这里左右两条街道是主要脉搏,摆满各种旅游纪念品。短短的一条街即是背包客的大本营,也是旅人的最佳办事处。这里不仅有数十家旅舍,还有办理到东南亚其他国家的廉价旅社、餐馆、网络服务站、药房、照片冲洗店、提款机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齐全。

他对自行车的兴趣非常的大,围着我们要求骑我们的车子感受下

爱美?印度街头很多古老的职业-比如剃须匠

印度的卫生条件还是很让人担忧

#爱乐活727车队骑车去伦敦#

DAY 32,3月16日-印度新德里

-- 机场出去后20min才看到了印度的真实面貌。拥挤的交通,满布灰尘的街道,还有三哥们的饶舌"inglish",顿时对这儿恐惧感加剧啊。传说中的飞车党啊,小偷划包啊,阿三骗人啊...各种不良幻影不断闪过,直到碰到那些可爱的人。路边踢球的孩子,看见无名背着相机,就飞速奔到跟前摆pose,笑得那叫一个灿烂。还有市里的交警,看到我们跟没头苍蝇似的乱兜圈子,摩托车轰着油门就上来了,告诉我们路线,还带着我们走了好一段,终于在10点前找到了新德里的chana market,然后还是被三哥忽悠了两回,才敲定落脚点。吃了顿Roti (印度飞饼with nothing)沾咖喱鸡,就感觉回屋休息去了。已经很久没开过三间房了。然后半夜生来还被诡异的门的吱吱声给吓醒,迫使Pula 起来用椅子顶住门,开电视机壮胆,才又睡过去。来姐,哈哈哈!!!

早上10点出发,准备换地儿,因为没有住够之前说的三天,房价瞬间上涨30刀,亏大发了。这个没有银联atm 的地方,只能不断换美元的日子,不时被骗个几百卢比,还要防止路上被小偷顺点啥…难啊~

好不容易到了那个新德里的商业中心,风不定赶紧带着TM办电话卡,麻利儿的砍了二百块,以五百卢比成交。

-- 中午饭是麦当劳,超值套餐,一个巨无霸、一份薯条、一杯冰可,只需人民币十五不到。就是这用餐过程太不低调了。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外带在门口的树荫下开吃。引来一批又一批的围观者求合影,求讲解。这就算了,重点是乞讨的小孩啊,装残的啊闹的我们胃口大减,terrible!这个时候,中国人的优势来了——碰到三个中国背包客,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给了一张她们旅店的名片,太关键了。于是我们一路小找,发现了Ajay ,背包客的天堂,便宜,条件也不错。这还窝了个上海骑友——光头(光哥你不独家咯),一番交流后准备把车借给李嘉南(大家都知道扎胎王的历史了吧,两次拉练13次)。

为了庆祝这难得的相遇时刻,晚上大家一伙十四个人在楼顶餐厅搓了一顿。牛排,咖喱鸡,芒果汁,以及七十个roti,好一顿大吃,人均也不过三十。在印度,只要胃够强大,是绝对不会挨饿滴!!

----晚饭后,生来Pula俩跟着光哥走街串巷去办手机卡,连卡带111卢比的话费,加照相费(这边办电话卡需要护照复印件,证件照,还要照相存档),然后double 花了454卢比,风哥亏咯~还是得深入才能有优势。

----有房住,有网上,有电话打,可以安心明天的德里游了!!

小贴士:现在的汇率:1印度卢比=0.1246人民币元

占个位

爱乐活727车队在红堡

快乐与物质多寡无关

印度小孩爱拍照的特点再一次被印证

DAY 33,3月17日,印度新德里

在光哥(在印度遇到的骑友,上篇提到的光头)朋友的帮助下,我们投票决定德里一日游,深度体验印度首都。

第一站——红堡。

门票分本地人和游客两种,差价190卢比,我们是250卢比。如大多攻略所说,真没什么逛头,一些带尖顶和不带尖顶的红色伊斯兰教风格建筑,里面的商品比外面也贵很多,不推荐购买。红堡最大收获是发现不少小正太小萝莉,嘿嘿,印度小朋友的轮廓都非常漂亮。

第二站,伊斯兰教堡。跟红堡相隔不远,我们没有麻烦司机大哥,步行去的。路上去了趟麦当劳,里面永远人满为患。可能大家都心照不宣那儿是干净整洁的地方吧。

在德里,每个景点周围都和城区其他地方无异。依然比较脏乱,摆摊设点,车水马龙。没有严肃的城管维护治安,没有笔挺的交警指挥交通,一派混乱又欣欣向荣的景象。门票原因,我们没有进堡内。爬了几十级台阶到门口,给一帮超有上镜欲的孩子拍大头照,那姿势叫个专业,happy得不得了。再一次验证,印度人民是多么的热爱拍照!!

还有一个发现:一些等人的游客坐在门口台阶上歇脚,被寺里人看见后,端着水桶就上来赶。虽然这是针对我们游人的排斥行为,但肯为了维护自己的信仰做斗争,哪怕是多么微不足道的行为,都是需要勇气的,那民族正气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第三站,甘地墓。你无法想象一位如此伟大的已故国家领导人的陵墓竟是如此简单。一圈白色高墙,中间便是石棺。周围几棵小树,平整的绿地,朴实无华,简单大气。游客进入前需要脱鞋存放,出来时在取出,按照自己喜好给予保管费。

我们该追求幸福,但更应珍惜眼前的拥有。

小贴士:锡克教(Sikhism)是15世纪产生于印度的一神教,尊崇十位上师并以上师们传授的《阿底格兰特》为经典,《阿底格兰特》象征第十一位上师;以公平正义、扶贫济弱和宗教自由为基本教义。 锡克教徒的着装和服饰一直以来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以至在许多国家的一些影视作品中,头裹长巾、胡子很长,一副英伟的男子气概的锡克教徒打扮成了人们心中典型的“印度人”扮相。位于印度边境城市阿姆利则的阿姆利则金寺,作为锡克教的圣地,阿姆利则意为“花蜜池塘”。

印度女孩的眼睛很特别,大、亮,很迷人

印度的乞丐数量很多,很多都是职业乞丐

在异乡遇到了祖国的亲人们

DAY 33,3月17日,印度新德里

从甘地墓出来后,我们在路边草地上休息,看到旁边一些出来春游的学生们玩的很high,一时兴起,来了一场3×180m的男女混合接力赛。Pula、TM 、风不定一组,生来、无名、李嘉楠一组,pony 裁判,dv实况记录。短短几分钟,累得几个人狗喘不止。结果于27日公布,答对者有机会获得印度明信片一张。

本来时间也不太晚,这么一闹腾,几个之前吵着打篮球的也没劲儿吆喝了,直接回旅店等晚饭。

今天一路上的拍摄以人物为主,人物以孩子居多,孩子大都以集体出现。大眼睛,高鼻梁,黑皮肤,白牙齿,或穿鞋或光脚,有的在拍照有的在乞讨,可不管哪种镜头中的呈现方式,都看不出因为贫困带来的痛苦。他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无论哪种生存方式都极力表现出幸福感。

我们该追求幸福,但更应珍惜眼前的拥有。

货车改装的巴士,头一次见,印度人民的创造力蛮厉害的

我们的早餐

在这里,留下爱乐活727车队的身影

#爱乐活727车队骑车去伦敦#

DAY 34,3月18日,新德里—阿格拉

一大清早就去坐长途汽车,在这个和中国一样存在相当严重的人口密度问题的地方,我们还能要求有跟曼谷一样的vip大巴么,没有挂票就不错了。基本上五个小时,一路睡过来的,于十二点半到达阿格拉堡,没有给车上三爷机会忽悠我们,直接奔泰姬陵附近找旅馆。被一家lucky restaurant 吸引了过去,价格很公道,两3人间,一单人间,一共不到2000卢比,楼下还有餐厅方便吃饭。帅哥老板超温柔,电得Pula又犯花痴了(印度开始,她已无数次被质疑性别,excuse me 后面都接着sir)。

午饭后,休息一小时前往泰姬陵。那是目前为止,我们遇上第一个需要排队进入的售票景点,安检时还把队旗给缴了(出来时有还)。

一进门就呗她强大了气场震慑住了,太美了。先是一座红色碉堡,穿过后是绿草地和喷泉,此时泰姬陵便展现在了眼前。白色的对称型建筑,顶上是一个大圆堡,四棱处是四个石柱,进去堡内便可一览泰妃那不可思议的棺材。期间你会听见敬畏刺耳的口哨声,看见鸽子窜来窜去。从出口出去时才能往陵墓边上门洞外往里瞄上一眼。

泰姬陵的门票是750,但据李嘉南马后炮说,其实如果第二天早点过去,应该是可以通过贿赂检票大哥搞定的。这就是印度。

七点钟关门,我们六点半以泰姬陵为背景又小天鹅了一会。虽然已是夕阳西下,也没躲过游客,当众二了一回。每次都笑得不行。

晚饭80卢比的标准,大家三明治加芒果汁灌得七分饱。李嘉南,TM ,风不定几个有经验带着生来pony 玩起“凑水果”。游戏规则是,比大小,谁输了往里填10卢比,直到钱够买水果。大赢家又是风哥,只掏了10卢比,老谋深算!!

爱乐活727车队在阿格拉堡

PULA很高兴能和当地的小朋友这么近距离的接触

阿格拉堡,莫卧尔王朝巅峰时期的经典建筑

3.19日727在印度阿格拉

在印度,找一家有早餐的饭馆绝对有难度!成天路上看到那些小贩吼得歇斯底里的,但印度人普遍没有对早餐对商业头脑。在餐厅里工作的从老板到服务员的工作效率都非常低。虽然我们还是找到了一家可以吃早餐的楼顶,还能顺便看看已经完全出来的日出,但每次就为了那么10分钟的用餐时间等半个多小时,都快饿过头了再一顿海塞的感觉真不太好。

吃完早餐后前往阿格拉堡,途经一所学校(学校由一位德国女士投资建设),尽管面积狭小,设施简陋,小朋友们也依旧非常活跃。叽里呱啦地讲一些听得半懂的英文,那我们的相机自拍。小孩都对新鲜事物感兴趣,拿着相机就放不下了。直到我们准备离开了,才依依不舍地把相机还给我们,跟我们道别。在此,以爱乐活727车队名义向学校捐赠了1000卢比。Sorry啊,我们也都是穷游穷人。

阿格拉堡是个从外观上看跟红堡很相似的城堡,就连门票都涨一模一样—.—!!但进去后就别有一番风味儿了。首先,明显比红堡正规。里面没有什么摆摊设点的,环境相对较干净有美感。加上里面还能看些小动物,更为堡里增加了几丝生机。什么猴子啊松鼠的,都不怎么惧人,在草丛里窜来窜去,趴在游客手上吃食,很有意思。

阿格拉堡里有一口井,直径在3m左右,还没有枯竭,但是井口被铁丝网罩起来了。本地游客都会趴在井口朝里望,然后嘀咕一大堆,也不知道是个啥意思,反正大家都照做了。

小资料

阿格拉的名字来源于Agrabana森林。公元16世纪和17世纪初,阿格拉是印度莫卧儿王朝的首都所在地,其间在位的几位皇帝对建筑工程都非常狂热,因此留下大量建筑杰作。精美的陵墓、雄伟的城堡和皇宫,是它作为帝王之都辉煌历史的生动记录。虽然1634年的迁都结束了它作为政治中心的使命,但留在这里的建筑艺术和历史故事,仍然使它成为前往印度的外国游客必游之地。

我们造访的当地一所希望小学,孩子们看到我们的到来很高兴

兄妹3人准备去上学,真的很羡慕印度小孩这种阳光的心态,总是面带笑容

印度小孩很活泼,面对镜头一点都不害羞

3月19日爱乐活727在印度阿格拉

后来才知道,原来昨天跟泰姬陵隔江相望的就是阿格拉堡。站在风景台上,远看泰姬陵,也是那么美。

阿格拉堡出来后与无名会合,大嘟嘟车去汽车站。三轮摩托,标配,加上司机一共装了8个人,开了有9km左右,花了150卢比。想必司机大哥一定是被我们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了。就我们开着条件,其他司机都懒得跟我们砍价了。他却用勇挑重担,一次性解决了我们7个人。挤得下车后,大家几乎都半瘫了,但还是感激地跟司机大哥合了影。

到了汽车站后,出现了两种选择:一种空调车,两小时后发车,买票上车,票价300;另一种是即开,上车买票,车内设施简陋,票价150。另其实吧,了解咱车队风格的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我们又为组织省了1050卢比。然后买点干粮、水,就上车走吧。这桑拿蒸的够本,5个小时不到20RMB。

这种本地的公交有一个特色——允许街边小贩在汽车运行中上车做生意,完了在下一个堵车的地方时减速让他下车。事实上,针对大多数本地人的上下车都是这么个方法,效率高,就是危险系数也高了点,腿脚稍微慢那么点儿就。

大片。前排占位。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