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骑车去伦敦,17800公里,16个国家,实现梦想的旅程。(已经实现梦想,更新至意大利)

距离曼谷不远的一个有机农场,东西不算很贵,人气很不错

泰国凉粉,是不是比国内的内容丰富很多?还有,泰国人对冰块依赖很大,凉粉加冰是必须的,再加上蜂蜜,味道相当不错

这款绿茶味道非常好的,只是生来同学表情太淡定,可能是天气太热,骑车太辛苦了

#爱乐活727车队骑车去伦敦#

3月1日,MITTRAPHA(呵叻)——北标府,实际骑行120公里。

又是一个大晴天!在昨日绵绵细雨的滋润下,太阳温柔多了。奔曼谷的路总算没有那么难过了。算下这一路上,水几乎是不需要买的。早饭,中饭地儿都是我们水资源的免费补给站。所到之处,无一幸免。为咱穷游人士省了不老少,感谢泰国人民的慷慨解囊!

出行十来天了,大家基本已适应了这样一个状态和节奏——随时热,有时饿,适时渴,全天累。除了晚上收工后,跟蚊子打打交道,搞个简单卧谈会,烈日底下我们几乎丧失语言功能。加上大多时候是无法跟当地人正常交流的(额,风哥倒是很泰国化了)。so,大家对于肢体语言的掌握已远胜于文字了。

几天下来,爱乐活727车队已与沿途加油站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刚才在一当地人的指引下,来到了今日住所——p p t ,集合了711,澡堂,自助饭馆等车队露营辅助设备。值得一提的去,这次是真有澡堂,而不是残障人士洗手间了。活生生的莲花喷头,5平方的单间,50b /3人。一般情况下,这种花钱玩意儿吧,都要权衡下利弊。今天在被蚊子逼得走投无路了,我们还是决定奢侈一下。这泰国蚊子好chinese 啊,人均身上10个包有木有,我们已经阻止不了。

话说,那澡洗完后,收钱人也消失了。随后,几个人轮流又去蹭了会儿空调。生来、Pula本来准备就窝在厕所旁边的按摩椅上睡了,愣是扛不住蚊子的空袭了。最后,生来采纳了无名得议,去711买了袋冰,向帐篷投降了。

像这种环境下,有几种人可以安然入睡。1.TM型,练过的,哪种恶劣都不在话下;2.无名型,睡觉质量高,基本上沾枕就着;3.风不定型,缜密哥,把蚊子的袭击扼杀在摇篮里,身体的自我调节适应能力强,就不咋热。最后剩下几个又怕热又怕痒的,要么枕冰而眠,要么强制入睡。

最后一夜,同志们哇,辛苦了~曼谷就在前方!

小资料:

北标府地处泰国中部偏上地区,有着丰富的旅游景点,包括了自然遗址,文化节,宏伟的寺庙以及历史场馆。北标府距离泰国北部108公里,距大城府仅65公里,因此把这两座城市合起来可以来一次不一样的一日游。北标府最重要的佛寺,Wat Phra Phutthabat,建立于17世纪,并且以“佛印”著称,使其成为了泰国中部地区最重要的朝圣之地之一。

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TCCTV-2对爱乐活727车队的采访

在曼谷生活的中国朋友得知我们骑车到曼谷,前来为我们接风,真的很是感谢大家

曼谷夜景

#爱乐活727车队骑车去伦敦#

3月2日,北标府——曼谷,骑行100公里。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你懂的。

一早起来,大家神速收拾,开始读秒般计算我们离曼谷的距离,处于力迫不及待,又漫不经心的矛盾骑行状态中。同时,对即将到来必然的腐败生活,我们无限憧着,以20km/h 的速度更新着我们对曼谷的“意淫”。甚至在午饭过后,名队有了取消午休的念头。然后,被队员们集体冷静住了。

也不知道啥时候进城的,交通就那么突然间混乱了。没有单车的容身之处,穿梭在四轮车间的我们绝对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持续1个小时的寻P(pony )之旅显得漫长而急切。

众目睽睽之下,我们穿过khao shan road ,看着这条被洋妞霸占的街道,心理甚是xxxx。在Pula 暂未被辨认出性别前,生来成了洋人口中的母老虎,各种路人甲乙丙丁的询问很是热闹。

然后pony哥来咯!!!我们终于团圆了,从此,爱乐活727和pony哥开始过着幸福的生活。

我们跟着pony 来到旅馆,住进了朝思暮想的空调房,正式结束泰国露营生活。洗掉了身上几斤泥,几斤疲惫,等待海外热心骑友小黎的召唤。

晚饭大概七点半正式开席,芒果饭、菠萝饭、冬荫汤,各种叫不上名儿的泰国美味,重点是——管饱。

最后,在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的录制下结束了我们的曼谷第一顿。

Happy 起~

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TCCTV-2简介

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泰语: ;英语:Thai Central Chinese Television(简称:TCCTV)。前身是泰国中文台,成立于2005年12月18日。在中泰两个政府的支持下,于2009年2月28日更名为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TCCTV)并正式开播。

TCCTV作为全东南亚唯一的以中文、泰文两国语言播放的电视媒体,本着“立足泰国、关注中国、面向亚洲、放眼全球”的经营理念,以服务泰华社会及全亚洲华人为目标,集泰国和亚洲各国的生活资讯、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资讯於一体的文化交流大平台。

爱乐活727车队精选——哥补的不是胎,是梦想

爱乐活727车队精选——雨中的海燕,起飞!

爱乐活727车队精选——上盆吃饭,运动量与饭量成正比哈

精选集

爱乐活727车队骑行蓝精灵版:在阳光的天空下青春的路上,有一群骑友727,他们青春有毅力,他们快乐又苦逼,不管三七二十一,无论烈日还是风雨都是动力,他们善良勇敢相互都鼓励 ou,可爱的727,ou,可爱的727,他们齐心合力创造奇迹,老挝泰国穿越了几千里,一路飞奔朝着奥运梦想骑……

爱乐活727车队在泰国苏梅岛

大海,安静、美丽

落日

#爱乐活727车队骑车去伦敦#

3月5日—— 泰国苏梅岛(Koh Samui)

早上递交完印度的签证材料,在黎’s friend ’s friend 的帮助下,解决了游岛期间行李置放的问题。带着几件换洗衣物及露营装备,向曼谷南部汽车站奔去。买上了当晚20:30驶向Samui岛的vip大巴票,大巴加船票价为782b 。其豪华设备及服务项目,绝对能盖掉国内部分航班业务。首先是180度躺椅先就位,脖枕、被巾每人一套,15寸触屏电视您各看各的,大巴尾部设独立洗手间和杂物间。车开后,服务员依次送上耳机、水、面包、茶,然后回收垃圾。消停个几小时,想看电影的、打游戏的、听歌的,对着那个小屏幕可劲儿的。0点过后,中点站停车,凭车票进vip餐厅吃饭,6菜+稀饭,管饱(除非碰上个像TM一样时刻关注国人形象的队友在边上唠叨你),或者凭票取饮料一瓶。大约半小时的车外时间,吃好拉了就回车上,该睡睡想玩玩。

在早晨6:20到达轮渡港口,提前半小时左右,帅哥服务员发果汁一盒,咖啡一杯,下车后跟你挨个道别。让我们在10个小时的车厢内享受到了绝对vip的待遇,无可挑剔的星级服务。

7:00准时开船,100分钟欣赏海景时间(如果你也是偶尔的好赌之人,来会儿斗地主也不错)。蓝天,太阳,白云,乌云,彩虹,当然,一望无际的大海。轮船的隆隆声,海风的呼呼声,这应该就是自由的样子吧。

下船后,由免费的嘟嘟车载我们出码头,然后换乘60b/人的收费嘟嘟送我们去lamei beach,20km ,下车后没多远就到了海滩。当你看到那打向岸边的浪花,那被晒的通红的穿着bikini跑步的,游泳的,日光浴的沙滩洋妞们后,你唯一想做的只有一个字——脱!

小资料: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平方公里,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它距苏叻府仅84公里,属于真正的岛屿族群,也是八十多个热带岛屿群中最大的一个,其中只有四个岛屿有人居住。

泰国虽然是旅游大国,但英语标示真的不算多

小象貌似不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

泰国苏梅岛的标志——生殖崇拜XXX,你懂得

#爱乐活727车队骑车去伦敦#

3月6日—— 泰国苏梅岛(Koh Samui)

状态:等待印度签证

在TM ,李嘉楠的带领下,我们到了岛上有名的生殖崇拜石雕前,也从此,TM,李嘉楠正式与大部队失散。

泰国有一个非常让人欣赏的特点。在这,物价没有居民区和景区的差别,例如一碗蛋炒饭,在哪儿都40b,碰上打折的30b 也能拿下。除了一些高级消费场所,但跟大方向的地理位置无关。所以,岛上第一餐,果断50b 搞定。

随后开始换装下海。在bikini 老太太们的行为鼓舞下,Pula 勇敢地脱了,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只字不提身材一事,所以游的很happy 。

帐篷最终没用上,700b 包了间房子,有空调,有电视,有卫生间,5个人,赞!!爱乐活727车队又一次打破了旅店单间住房人数记录。white sand 的老板娘超温柔,人超好,担心我们人多住不舒服,但最终,我们用行动告诉她了中国游客的穷游实力。

晚上在风不定的煽动下,适时腐败的思想贯穿到了每个人,于是400b 点了两个叫做批萨的薄饼。人家花了半个小时做,我们玩了三盘台球,批萨上桌后,我们五分钟解决了盘中餐。这样不合理的用餐时间分配,在今后的时间里一定要改善(虽然可能性不咋有……)

晚上,我们450b 租了3辆m -bike,环岛兜风。啃鸡腿,喝冷饮,吃西瓜,逛夜市,抽空想想与组织失去联系的T李二人,然后继续happy至10点

小资料:

苏梅的安通国家公园就象电影里头的梦幻之岛一样。石灰岩洞穴、珊瑚礁岛林立,到处是色彩艳丽的热带鱼群。那里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因为20年前,苏梅岛还基本上是一片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因为开发的历史不长,所以,至今岛上还保存着一份原始风味。

苏梅岛上海滩众多,处处水清沙白,景致迷人,查温海滩绵延6公里,这个月牙形的海滩环境十分优美,也是岛上酒店和各种娱乐设施最多的地方。拉迈海滩位于查温的南面,也有不少娱乐设施,苏梅岛上可以与爱人一起潜水、潜泳、划独木舟,更或者一起驾帆出海,享受海天一色的美妙景观。苏梅岛的周边地区,还可游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帕南岛、乌龟岛和南元岛。

这些看着是不是很眼熟呢?它们来自中国,价格自然要贵一些

泰国的包子,关键就是,馅是随机的,味道真的很有家乡的感觉

泰式炒面,面和国内的口感完全不一样,非常有特色的泰国菜,大家来泰国一定要尝试

#爱乐活727车队骑车去伦敦#

3月7、8日—— 泰国苏梅岛(Koh Samui)

状态:等待印度签证

次日,在Pula的召唤下,大家相继在日出完毕前赶到海滩上拍了几张。

随后便没了睡意,摩托车继续溜达呗~转到了回民区,去了瀑布风景区,跟大象亲密接触了一小会儿,没好意思花那1000好多b深度游览。去港口买了回程车票,不是同一家公司,贵了200多b,(在我们寄希望于回程的豪华惊喜后的十一个小时里都在怀念来时的vip 唉…)

九点钟吃了早饭包子,十点钟开始补餐,十二点半就又坐在沙滩上吃喝了。这个不骑车的日子里饮食顿时变得凌乱了,爱乐活727吃货队,还能吃得更疯狂点麽?!!

也就是在这之后,Pula走向了无知日光浴的深渊。四个小时海里,海滩轮流晒,啥保护措施都没有,傻晒,徒有一颗想变小麦色皮肤的心,犯了一回彻头彻尾的二。后来连穿衣脱衣都要人辅助进行,睡觉半夜痛醒。风不定:“冲动的惩罚啊…”

晚上,在摩托车到期前飙到tesco lotus 超市,一人一盘够物美价廉的卤肉饭,超爽。回到white sand 的小家后,接到了那重演荒岛余生哥俩的呼叫信号,在一个小时后总算归队了。看样子是过得很户外,那身板儿壮实了很多嘛。

于是,在一间十多平米的房间里,挤下了七条黑黑红红的汉纸。

第二天,十二点退房后,除了TM ,李嘉楠的五人队准备告别小岛了,最后腐败地点,港口附近的tesco lotus 的black canyou coffee,620b赖了三个小时的空调房,踏上了回曼谷的甲板,Goodbye to samui. Goodbye to white sand.

小资料:泰国美食

泰国菜素以辛辣、酸甜著名,食材采天然新鲜之农产品为主,泰式调味复杂独特多以香茅、南姜、柠檬、红葱头、小辣椒入味,并加入鱼露、虾酱、椰奶等等十几种本地特产的香料。泰国著名的菜肴如凉拌青木瓜沙拉、泰式虾汤(又名冬阴功)、绿咖喱椰汁鸡、脆米粉、泰式炸鱼饼、猪肉沙爹等等深受游客们的喜爱。只有亲自品尝才能体会到泰国菜那种独特的酸辣味。

夕阳下的皇宫金顶显得尤其神圣

黎明寺

黎明寺塔上的雕像和贴花图案

#爱乐活727车队骑车去伦敦#

Day 26——3月10日,爱乐活727在曼谷

泰国建筑篇第一站是大皇宫,(tip1:大皇宫不能穿短裤,无袖,透视,露脐,紧身等非主流服装进入,门票在进入后100m 处购买,400b /人)由于风哥

@风不定

,pony

@微笑的pony哥

, 无名

@727无名

, Pula

@727大汪子

, 4人的服装不符合要求,只好去门口租衣间换衣服(不用租赁费,只需每件200b的押金)。排队登记时,工作人员朝4人看了一眼,然后嘀咕道:“er .four men(4位男士) "。在更正后去领裤子/衣服时,工作人员还是给了Pula一条裤子。Pula拿去换,他很认真地打量了Pula几秒钟后,怯怯地问了句:“Are you girl?”PULA被人毫不犹豫地误认性别,好残忍呐!!!

大皇宫,一共有32处景点,其中玉佛寺博物馆和吴哥窟模型较为有名。守卫的士兵也是游人重点合影的部分。皇宫内的中国游客很多。

第二站黎明寺,从大皇宫步行20分钟来到渡口,3b/人,坐船横渡湄南河,30分钟后直达黎明寺景区。可能是因为黎明寺的建设是因为纪念的那位郑氏皇帝是华裔,所以中国人进入几乎是都不需要门票。但无名在陪同进入时却被截住了。我们二入寺内,共免费进入9人次,卡在无名这了,到底是怎么个收费标准,咱也搞不清了。

塔分三层,辅助楼梯越高越陡,到达中部时近乎呈直角了。游客的观光区域截止为中部,几乎可以360度俯瞰曼谷全貌。中间的墙壁是用佛家的绸缎围着的,供游客写祝福,心愿。727车队也在这留了一笔,希望我们能顺利的骑行到伦敦,也希望家人健康平安。

炒河粉 30B

曼谷街头的冰镇鲜果汁

#爱乐活727车队骑车去伦敦#

Day 26——3月10日爱乐活727在曼谷

泰国美食篇泰国的美食特点是酸辣,开胃,大量的运用水果和蔬菜等新鲜的食材。泰国的街头美食很多,价格也不贵。下次有机会去泰国的朋友不妨放开肚皮一一尝试。

Tips:1泰铢THB=0.2059人民币元

#爱乐活727车队骑车去伦敦#

Day 27——3月11日爱乐活727在曼谷

泰国塑像篇-上泰国是一个礼佛的国家,所以随处可见宗教相关的塑像,每一尊都各有千秋,惟妙惟肖,从这些细节,来看泰国,来了解这个国家吧。此为玉佛寺和黎明寺

泰国塑像篇-中卧佛寺系列,风格神态是不是很像我们的八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