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西藏攻略最全驴行常识汇总无水版奉献(更新到睡袋、帐篷知识普及)

中尼公路(Sino-Nepalese Highway)由中国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至尼泊尔王国首都加德满都的公路。在中国境内经过堆龙德庆、日喀则、萨迦、拉孜、聂拉木等城镇,长829千米 ;在尼泊尔境内经过科达里、当塔里、巴拉比斯、巴斯卡尔 、巴克达浦等城镇,长 114千米。中尼公路的详细信息等我和独孤骑者联系上了(他在骑行唐番古道的途中,从玉树开始就没有机会上网了),把资料整理好了再发出来,没有单独对中尼公路绘制,大家可以参考下我前面发的那些地图
顶起,坚持自己的梦想!!!
很详细 顶一下
回复 657149914 的帖子

下载下来解压不了,说是文件错误啊?怎么回事。
回复 熊猫拜佛 的帖子

什么文档 私信我 发给你 657149914
总是有好人啊!谢谢了!
感谢分享
插播:
到西藏旅行除了看《荒阔丰奇》美的风景以外,那就是吃和听民歌了,西藏的歌曲淳朴有力,表达的是藏族人民的心声,更加渗透了与我们汉族所没有的人文风气。我利用闲暇时间收集了一些经典歌曲,和一些著名西藏歌手名单,由于我是淘来的歌曲,又不懂藏语,会淘漏了许多,望各位帮我跟帖补充。好了,让我们跟着这些雪域高原的歌声放飞心灵,倾听那同国异域淳朴的民风吧!

汉语藏歌
卓玛  天籁之爱  高原红  天路  天堂 吉祥三宝 姑娘我爱你  浪拉山情  远方情人  风中的草原  酒歌  遇上你是我的缘 吉祥
欢聚(兰卡措)我要去西藏  青藏高原 向往雄鹰 神奇的九寨 爱情错觉(兰卡措)

藏语藏歌
次郎拉索  羔羊之歌 三步踩  雪山的阿佳  敬酒  仓央嘉措情歌   吻别(藏语) 阿姐  迎宾酒歌(泽旺拉毛)
思念(林媚)  洪濑  赛马汉子(扎西尼玛) 吉特巴舞曲(次真降措) 爱拼才会赢(藏语) 一个妈妈的女儿

西藏歌手
男歌手:旦增、洛桑扎西、诺尔桑、扎旺、扎多、克珠、加布、泽让桑珠  亚东
女歌手:格桑曲珍、巴桑、德西梅朵、索朗旺姆、康珠、泽旺拉姆
老歌唱家才旦卓玛(西藏日喀则人),青年歌唱家索朗旺姆(西藏那曲人)。
其实目前最出名的藏族歌手基本上都来自四川,青海,甘肃。
如四川藏区的著名歌手亚东、容中尔甲、根呷、扎西尼玛、岗毅、格桑梅朵、兰卡措、索朗扎西等等
青海:德乾旺姆、央金兰泽、琼雪卓玛、仁增卓玛、贝林.成林江措。。。
甘肃:拉姆措、青龙组合。。。
补充:套马杆(乌兰托娅)两种不同唱法,很有草原味道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一个妈妈的女儿 都是她的拿手歌曲
最炫民族风 全是爱 (凤凰传奇)也许不算西藏歌曲,不过在旅行的路上听听还是有感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