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西北

合肥华山鳌太穿越记录,航迹航点在126楼。

最近在忙一个活动方案策划,没有时间发帖,今日继续。

西源营地是塔三峰和大太白梁之间的一个垭口,如果不在此地扎营,就要翻越大太白梁前往东源营地,西源到东源正常速度要3个小时左右,所以计划6天穿越的驴友一般都会选择在西源扎营。

西源营地最大的缺点就是夏季水源非常不稳定,经常无水,需从2800营地背水出发或者从塔三峰打水到营地。很多走鳌太驴友都配备了GPS,找路不是问题,但是找水就很困难,虽然西安队的向导老吴一直说西源能找到水,但他并没有把具体位置告诉我们这些路上偶遇的队伍,山东淄博队按照他说的方位在营地找了半天都没有看见水源。在缺水的情况下,向导的价值就体现了,西安队晚上就在神秘的水源点打到了水。

我们三人早上按照晚上营地没水来进行准备,出发时每人都背了4升以上的水,烧饭及路途引用足够了,所以晚上并没有受到太多的煎熬。河南三门峡队和山东队的就痛苦了,出发时只带了少量的水,路上又错过了塔三水源,在营地又没有找到水源,最终只有在大石头上收集点滴的雨水来度过难熬的一夜。

风格下午脚腕轻度崴伤,到营地后体力严重透支,躺在地上不愿意动弹,看见他疲惫的身躯,再动手扎帐篷是不可能了。去墨脱马上把他扶进了自己的帐篷吧,抬高脚腕,查看伤势,涂抹药物,山东的父子俩听说有人脚崴伤,专门送来了特效扭伤药,还说了很多关心的话语。这就是户外的相互关爱协作精神,在别人真的需要帮助时,你就要伸出友谊之手。而在我们现实的生活中,老人摔倒了还不能扶,真的是社会的悲哀。

下了一天的雨,快天黑了,一直没有看到深圳队到达营地的身影,大家都讨论,他们会不会迷路了,会不会是在路上另外的地点扎营了,因为天气确实太恶劣,遇到未知因素的事情也很正常,所以大家都期望他们能快点下山到达营地。

在夕阳快要落山时,天放晴了,塔三山脊一队黄色的人影飘飘荡荡的走下来,驴友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扎好营后,雨已停,但是风很大,大家都把淋湿了的防潮垫及背包拿出来迎风吹,虽然现在的户外企业都吹嘘自己的产品如何的防水,但是真正能经受住风雨考验的装备实在太少。

风大,我也早早的钻进帐篷,吃完一碗面条后,早早的就躺下休息睡觉,经过一天的劳累很快就进入梦乡。

迷糊中,被帐篷外面的狂风吹醒,帐篷被吹得呼啦哗啦的响,始终感觉帐篷在摇摇欲坠,晚上睡觉之前我幸亏用打狗棒栓了一根绳子,并找来两个七八十斤的大石头压在靠风的那一边,再加上我自身的重量,不然这帐蓬就是风筝了,摸索中找到手电打开一看表才1030,外面的风确越来越大,没有一点停下的意思,树枝也被吹得乱叫,太难熬了,

外面的狂风让我想起了当兵时驻守海岛的狂风,每到冬季,岛上的海风刮得让人心惊胆战,晚上站岗都龟缩在小岗亭里面不出来,另一些兄弟连队比我们更加艰苦,在更加偏远的小岛驻守,半年都难得出来一次。中国著名“大舜号”就是沉没在我们部队的海域,一船乘客都被海风海浪卷入冰冷的海水,当时我们部队负责海上救援及打捞尸体,舍命救援依然有400多条人命被无情的海水给吞没。尽管满脑子的胡思乱想,但是在疲倦中还是不知不觉还睡着了。

• 春痕 我们中途是迷路了,还好找回来了,而且在塔三找到了活水,算是给我们的安慰吧 2012-8-2 16:14

合肥华山鳌太穿越记录,航迹航点在126楼。

我的单人小帐,狂风中还是经受了考验
一夜未睡好的我们,都是一脸的倦容
山东淄博的强驴,也是一兵哥,

早晨的秦岭山脉

合肥华山论剑 发表于 2012-7-30 18:53 西源营地是塔三峰和大太白梁之间的一个垭口,如果不在此地扎营,就要翻越大太白梁前往东源营地,西源到 ... ...

合肥华山论剑 发表于 2012-7-9 18:18 2012-6.22-27日鳌太穿越航迹航点及水源点坐标,        说明:由于户外GPS品牌及安装地图不同,使 ... ...

感谢分享,下载看看
感谢分享,准备国庆假期去
分享精彩。。。

感谢分享,塔三的水源坐标是不是不对呢。无法定位

• 合肥华山论剑 塔三的水源坐标是深圳队的汉堡提供的,他们在路上找到了水,应该没有问题的, 你调整一下GPS的《度、分、秒》格式看看行 2012-8-29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