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被救援)端午探路新乌骨道最幸福的事是老陈喊扎营了,当幸福来临时我却喊老陈我恨你

派大星
下到牧民屋那里,队伍停下了。牧民说可以骑马翻两个山头,到矿上要近一些。我们就等老陈来决定,第一个到这里的队员是7点多,但等到最后一个队员时快11点了,老陈还陪着一起。要出去有点太不现实,但有晚到的队员强烈要求走夜路。
老陈决定宿营一晚,并安排烟灰骑马上到山上有信号的地方去报平安。烟灰到晚上两点多才回来,黑夜里骑马有多恐怖有多不安全,去问问烟灰吧!早上烟灰平静地告诉我们,没有报成信。但我们依然钦佩他!没报成就没报成,该来的就来吧,已经尽力而为了。

在牧民家里我们喝着热热的奶茶,吃着干囊,并热心帮忙治他发热感冒的女儿。第二天这孩子露出了美丽健康的笑容。

第二天,是一个崭新的一天。我们顺着河谷向下,今天我一次河也没有过过。远山、青草、绿树、花满坡、牛、羊、骏马、同行的他。真想永远走在这样的路上,没有终点,没有结束!

美则美矣,但真不适合昨夜赶夜路,我想强烈要求昨夜出来的队员应该也有这样的认识。
这里的牧民淳朴,我们去吃原滋味的酸奶,给钱还生气。

我们走一截,坐着发呆一会。按走两小时等一小时的速度,发呆是最明智的选择,也不枉来此一经过。
还好后面的队员租了我们吃酸奶那家牧民的驴和马,总算赶上了。但他们没福品尝到酸奶,难道面不善吗?
这条驴驮了7个包,终于有驴不如驴的时候,好可怜的驴啊!

好人就是好报,连我丢的相机也被他们捡到。
走着走着,一群人围了过来,我看见了,心里温暖,但假装不认识。我想多年后的某个时刻,想起来仍然萦怀。

我真的不想说谢谢,不言感激!
但我不会忘记,但我记得:

雷鸟
渔火
奇台户外的朋友
还有那些关心我们的驴友

全文完

回复 谁怕归去 的帖子

这个是哈萨克族。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yxn1 发表于 2012-7-14 23:52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谢谢!
走路的过程,是个煎熬的过程,骂天骂地。。。。能骂的都骂过来了!
可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你必须得走,理解队员发牢骚的心情,我也一样,只不过我骂自己。
看着照片,读着文字似乎回到了那几天,探路的艰辛不再多说,感谢谁怕一路的记录
风中飘落的絮 发表于 2012-7-10 21:24 精彩活动,支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