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直播:间隔年-走着瞧两屌丝毕业搭车+徒步环游中国 7月7日出发途经中国21省

7月19日更新
  10:19
  间隔年,在路上告别曹哥胡哥,离敦煌很近了,继续搭车,不知道给不给力啊!

11:05
  间隔年,在敦煌下车一小时搭上从嘉峪关来的李哥和他女朋友的车,两个人去敦煌玩,很热情,还说可以带我们去嘉峪关玩,再遇贵人啊。

23:45
  间隔年,在敦煌今天到了敦煌忙的连微博都没来的及发,太阳镜丢了,满大街找眼镜行,太贵,没买,手机坏了,满大街找修理店,太贵,没修,晚上11点才回来,这一天过的,太百转千回了

7月20日更新
16:50
  间隔年,玩在敦煌
白天真的很热,所以趁傍晚我们决定去月牙泉鸣沙山雷音寺看看,市内3号公交1块钱就ok,好在敦煌晚上九点才天黑。不过门票都好贵的,幸亏学生证半价.

22:47
  间隔年,吃在敦煌
到敦煌不可不吃的应该是酿皮和驴肉黄面,还有一种饮料叫杏皮水,和一种酸奶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有点像酸梅汤,敦煌这边大街上很多川菜馆,兰州拉面馆以及清真菜馆。沙洲市场,名吃广场晚上很热闹,里面大多都是面食以及各式烧烤,晚上很热闹。

23:08
  间隔年,住在敦煌
敦煌在住宿这方面很方便,既有像飞天敦煌这样几百元一晚的四星级酒店,也有很多100元以内的2星酒店,也有几十元一个床位的青旅客栈,我们是在@游天下短租网 上定的住宿,房间有空调能洗澡洗衣自带台式电脑,大家可以参考。
23:18
  间隔年,玩在敦煌
今天去了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好贵),建议下午或者傍晚去,白天太热,穿长袖,面罩,太阳镜,做好防晒。鞋套建议不要买,沙子很细,光脚很舒服,其实真的鸣沙山已经封了,因为之前滑沙把沙子都弄到月牙泉了,现在骑骆驼去的都是假的。月牙泉越来越小了,想看的抓紧时间吧。

7月20日更新
23:44
  间隔年,旅途感悟
和景区大爷聊天,大爷说现在游客骑骆驼上去的都不是鸣沙山,真的鸣沙山就在月牙泉旁边,因为之前风把沙子往山上吹所以不会流入月牙泉,后来景区增加滑沙体验,使沙子不断下流,导致大量沙子流入月牙泉,我们现在已经看不到月牙泉当年的壮观了,对景区开发到底是保护还是加速毁灭?
7月21日更新
9:57
  间隔年,吃在敦煌
浆水面应该也是敦煌名小吃吧,味道很不错,据说可以解暑驱热,还有治疗高血压的作用。
14:35
  间隔年,玩在敦煌
莫高窟,门票160有优惠票,一共700多个窟,每个导游一个线路,大概能看到8~13个窟,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会有一种民族自豪感,惊叹于古代中华文明艺术的高超,同时看到一些残缺的石像也会愤慨当时中国政府的懦弱,而且貌似莫高窟的导游都很漂漂哦~
18:19
  间隔年,旅途感悟今天换了家便宜的住宿,刚放下包就遇到一个来自沈阳的哥哥和一个来自大连的姐姐,他们10天年假请了五天,今天要赶回兰州坐飞机回大连,他们说很羡慕我们这样年轻能到处走走,虽然只有不到2小时的相处,但是相见恨晚啊,哥哥临走前把牛肉,洗发水,帽子都留给了我们,感动ing,一路上我们感动于这种短暂的相逢享受这种短暂的交流,可能这辈子不会再见面,但是至少我们拥有过共同的记忆。好多人相见恨晚,好多人匆匆一别,旅途中充满了未知充满了精彩,很多人对我们提出各种疑问,比如金钱比如时间比如……不想一一解释,有些事只有经历才会了解才会体会。。

间隔年,在敦煌这个窟里的佛像被偷走了,我来代替一下吧 ~
7月22日更新
  08:30
  间隔年,住在敦煌在青旅的最大好处就是你可以和来自天南海北的陌生人在短时间内迅速变成朋友。昨天大家闹到3点才睡觉,大家一边喝酒一边抽烟一边吃瓜一边侃大山,听他们讲之前的旅途故事人生经历有多牛×,昨天和一哥们聊了好久,受益良多,人应该多做倾听者,多思考,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
  间隔年,玩在敦煌在去魔鬼城的路上,四周空旷,一望无际,远处的沙漠高低起伏,一条公路绵延向前,突然想起那首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就是有点太热了。
7月23日更新

03:04
  间隔年,住在敦煌大晚上,一屋子人窝在一起看鬼片,为了扮鬼吓人,趁一美女上厕所大家五秒钟瞬间消失,凌晨上完厕所出来,电视在放鬼片,刚才还热闹的屋子瞬间没人是不是很爽?大家在计划一次更大的阴谋~~

11:00
  间隔年,玩在敦煌-阳关】在河西“列四郡、据两关”,阳关即是两关之一。阳关是丝绸之路南道的重要关隘,是古代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王维有诗: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如今的阳关更像是一个博物馆,里面大部分都是重建建筑,感觉没什么意思,只有烽火台还依仙见当年的壮观!
7月23日更新
11:11
间隔年-玩在敦煌-玉门关王之涣在凉州词中说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引发我们对这座古老关塞的向往。但是如今的玉门关完全不是那回事,基本上就是一拍照的地儿,一个土方完全不能称之为景点,门票也有点强买强卖的感觉,在去雅丹的路上建个售票处,要想过去必须买票,和汉长城是联票。
11:26

间隔年-玩在敦煌-雅丹魔鬼城这里风很大,风吹的声音像鬼吼一般,土丘常年被风蚀形成各种各样的姿态,世界很多有名建筑都能在这里找到其缩影,但是个人觉得完全是和个人想象力有关。这里的天空很漂亮,日落更是美得让人窒息。只要还刮风还下雨它就一直在变化,也可能消失,所以趁早去看看吧

15:02

间隔年,在敦煌本来打算今天搭车去格尔木,但是昨晚回来已经12点,再加上小海悲催的闹肚子,现在还在床上趴着,所以打算休整一天,明天继续出发。

15:12

间隔年,旅途感悟出来半个多月,一直在路上,开始用文字记录一路上的故事,想起很多人很多事,这样的旅行区别传统旅游的意义就在,你和一路上很多人有的是交集而不只是擦肩,不管是司机,沙发主,小店老板或者单纯的路人你都会说出一段故事扯出一段回忆,这就是我们想要的过程

7月24日更新
12:31
间隔年,在敦煌本来打算继续往下走去西藏,但是小海依然拉肚子,苹果还在轻微感冒,贸然进藏恐怕对身体不好,所以决定还是继续窝在敦煌朋友的青旅里,先把身体调养好,也给自己一段时间思考下出发这半个多月时间所经历的事情,假如没有了思考,这一路只剩下看风景,与一般的旅游又有什么不同?

22:14
间隔年,在敦煌这些孩子疯了,17个西瓜,晚上要比赛吃西瓜,创意无限啊太欢乐了!

间隔年,在敦煌吃西瓜大赛抽签开始,哥抽到了8号,不大不小,可以接受,苹果15号,比我大,哈哈,最大1号最小17号还没主呢,等人回来齐了,比赛就走起已经有妹子提前吃健胃消食片了…2b青年欢乐多啊!
7月25日更新
00:27
间隔年,住在敦煌吃西瓜大赛 圆满结束,小海冠军,苹果亚军这俩人真是吃货的化身,图为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以及前三甲,倒数三甲感觉这辈子都不想再吃西瓜了~ps:你永远不知道在路上会遇到什么人或有怎样的故事,最近几天每天都在送别人离开,我们似乎也到了离开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