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直播:年隔年-走着瞧两屌丝毕业搭车+徒步环游中国 7月7日出发途经中国21省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屌丝的梦想也可以伟大。毕业季,面临人生选择,我们不找工作、不考研、不留学,可能会遭受鄙视,但我们忠于内心选择,坚持搭车环游中国,不是逃避,只为梦想。7月7号让心灵与肉体同时上路,跟我们一起出发吧!

关于我们:
毕业间隔年,两屌丝小海、苹果(“我是背包穷游客”主页君),将以徒步搭车的方式,历时4个月,穷游中国21省。7月7日从大连出发,我们一起吧!

小海直播:间隔年-走着瞧两屌丝毕业搭车+徒步环游中国 7月7日出发途经中国21省

苹果直播:间隔年-走着瞧两屌丝毕业搭车+徒步环游中国 7月7日出发途经中国21省

关于时间:

2012年7月7日出发 预计历时4个月

关于路线:

辽宁河北天津北京山西河南陕西甘肃青海西藏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江苏山东(21省)

具体停经城市:

大连—沈阳—北京—大同太原—平遥—郑州洛阳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张掖—酒泉—嘉峪关—玉门—敦煌—格尔木—拉萨—达孜—林芝—波密—昌都—甘孜—汶川—都江堰—成都—康定—雅安—稻城—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昆明—曲靖安顺贵阳—都匀—河池柳州桂林—阳朔—衡阳湘潭长沙岳阳—赤壁—武汉黄石九江景德镇黄山杭州嘉兴苏州无锡镇江南京扬州淮安连云港临沂—曲阜—泰安济南淄博潍坊—莱阳—烟台威海—大连

非常感谢8264上的朋友支持与鼓励,我们的小微博也会发一些旅途中好玩儿的事情: @间隔年-走着瞧

我们在出发前制作了一个关于间隔年的视频,是跟朋友同学们一起拍的,希望这个视频不仅可以将间隔年的概念传播出去,也能为我们自己的旅程加油打气~!

刚才发过一次,不知怎么的斑竹给删了,这次希望不要删,我们只是想把这一路上即将遇到的一些人,一些事分享给大家。

还有,问大家个问题:论坛不可以插入视频吗?还是我的用户组级别太低啦?我一插入视频就说不允许发URL,真心没发啊。。。
不错,关注,坐等直播!
7月4日更新:
间隔年,微征集
还有3天将出发,我和苹果整理这趟旅行的几个主题(见图)。为感谢不少朋友支持,只要你说出你的愿望我们会带着它上路,争取帮你实现。同时我们也会随机抽取几位朋友,寄明信片给你,根据回帖,我们会站短联系你。

现在就请大家推荐主题吧,如果大家的主题被采纳,我们将会抵达拉萨的时候统一给大家发出明信片儿~!

7月5日更新:
突然有媒体关注我们的事,有些措手不及,手里的地图是被我们画破的。我们没有华丽的旅行计划,只是希望传播间隔年和给自己留下一些回忆。也许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搭车时别人不会认为我们是骗子。还有2天,整装待发。
直播:间隔年-走着瞧两屌丝毕业搭车+徒步环游中国 7月7日出发途经中国21省 直播:间隔年-走着瞧两屌丝毕业搭车+徒步环游中国 7月7日出发途经中国21省

我总觉得,有些事现在不做,只怕将来永远没机会去做了。我不想让自己将来后悔!”眼下正值大学生的毕业季,在很多毕业生忙着考研、留学、找工作的时候,大连外国语学院的两名大学生却在准备一次“穷游”中国的旅行。昨日,小海和苹果告诉记者,他们准备用3至4个月的时间走遍中国,完成他们的“间隔年”之旅,给未来的人生一个思考的机会。

每人4000多元钱要游遍中国

昨日,记者在位于旅顺的大连外国语学院学生宿舍里见到了目前在网络上很有名的小海与苹果。两人都是该校日韩复语专业大四学生,面临毕业找工作。“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计划这次旅行了。”网名“小海”的吴海涛皮肤黝黑,体格壮实。

小海介绍,他与苹果都是丹东东港人,高中为校友,又同时来大连读大学,早已成为铁哥们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旅行。“我俩原本都打算这个假期单独去旅行,聚在一起谈论时不谋而合,就约好一起出行。”两人的计划越做越大,从最初打算去西藏,变成了环游中国。说及此事,网名“苹果”的孙启利拿出一张用透明胶反复粘补过的地图,上面用圆珠笔描绘出一条线路图,这就是他们未来的行程。

下定了行走的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资金问题。两人在一家烧烤店干了1个多月,每人赚了2000余元。加上之前节省的,每人有4000多元,这就是他们的全部旅行资金。

制作视频被优酷推荐

“其实,间隔年的概念和做法在国外很流行,年轻人通过旅行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再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小海表示,他和苹果都曾单独出外旅行,一路上遇到许多驴友,留下很多难忘的记忆。

苹果认为,对于他们这些穷学生来说,搭车旅行最为经济。“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说服对方,达到互相信任,这是非常考验个人能力的,也是一种锻炼。”苹果此前去成都旅行,共搭过16辆车。在从西安到汉中的高速公路上,他遇到一位汉中老板,不但载着他走了四五个小时,还请他吃饭帮他安排4星级宾馆居住。

旅行中遇到的人、事、物都是值得珍藏的一段记忆,这让他们更加热爱旅行。所以,在周围人忙着迎接毕业季时,两人却做出了令人吃惊的决定:不找工作,不考研,也不留学,追逐自己的梦想,不让未来留下遗憾。这一切,都制作成了视频“间隔年,走着瞧”,一经亮相优酷网,便获得了极高的点击率,引发众多网友转发评论,成为该网站“毕业季”推荐视频。

7月7日出发“穷游”中国

记者看到,这段时长超过半小时的视频中,怀揣各种毕业打算的同学本色出演,展现了他们真实的毕业状态。有的学生要努力复习考研,有的学生准备考托福出国留学,有的学生西装革履,每天奔波于各类招聘会场,还有的学生沉溺于游戏当中,或者准备一毕业就结婚。“其实,很多大学生在毕业的时候并没有做好进入社会的准备。为了生计,很多人不得不放弃梦想,似乎一生就这样按部就班地被套牢了。”小海想用这次旅行给自己充电,让自己更全面接触社会,也可以更加清晰自己将来想要什么。

视频的后半段看起来非常感人,全国20多个城市的网友以及尼泊尔、韩国等国友人,还有许多正在西藏、成都等地旅行的驴友都通过视频为他们加油,“穷游中国,加油”、“间隔年,走着瞧”……表达对他们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两名大学生将在7月7日正式出发,行程将涵盖全国50多座城市,最后回到大连。而他们旅行的方式,将是“徒步+搭车”。两人还开通了微博“间隔年—走着瞧”,随时播报行程。他们在抵达西藏时,还要进行公益活动。

相关链接

间隔年:是西方国家的青年在升学或者毕业之后工作之前,做一次长期的旅行,让学生在步入社会之前体验与自己生活的社会环境不同的生活方式。其间,学生离开自己国家旅行,通常也适当做一些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或者一些非政府组织的志愿者工作。以培养国际观念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习生存技能,增进自我了解,从而更好融入社会。2009年,孙东纯著《迟到的间隔年》首次把间隔年这个概念介绍给国内青年人。

7月6日直播:

小海:
有人问我,你是富二代吧,屌丝没钱出去旅游的,不要侮辱“屌丝”。我说我住沙发帐篷,搭顺风车,花不多少钱。他说人家凭什么相信你让你搭车让你住沙发,你是骗子小偷杀人犯怎么办,我说我活这么多年都没想过自己可以有这么多职业选择,最后他问你搭的第一辆车联系好了吗,才发现,原来,他什么也不懂…

距离出发还有一天,今天开始收拾行装,帐篷收到了在宿舍大堂里试着打了一下,挺不错,青海湖露营帅气不~~·哈哈但愿明天好天气,今天突然下雨洗的衣服都没干,走之前一定要干啊~~

苹果:明天一早出发 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间隔年 我们就要真真正正的踏上旅程了 一切都是未知 充满期待~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晒一下帐篷啊~
7月7日更新
7月7日07:31
间隔年—走着瞧中午开始我们的旅行了,感谢一路支持我们的朋友,继续关注我们吧…

7月7日07:52
间隔年—梦想在路上昨天去办保险,一个陌生电话打来说是看到@大连晚报 上关于我们的报道想和我们见一面给我们带点东西,感谢于叔,孟叔,馨姐,感谢你们送我们的礼物,为我们践行,东西不在于多么贵重在于心意和你们聊天很愉快,等我们回来再分享故事吧!

7月7日11:03
1个小时的等待之后,我们顺利搭上杨大哥的车,沈阳我们来了…
7月7日19:42
间隔年穷游中国—沈阳站今天搭我们到沈阳的马哥晚上和嫂子请我们吃韩国料理看表演,真是出门遇贵人,虽然素不相识,还是好人多,好人多福…

7月7日20:55
间隔年梦想在路上—沈阳站沈阳沙发主,萨蓝,认识好久第一次见面…帅哥,没对象,女同胞加油!

苹果:
7月7日13:03
刚到营口~司机大哥请吃kfc ,好吃吧 ,小海吃的有点慢啊!
7月8日更新
7月8日07:50
间隔年,梦想在路上起早告别沙主,但是由于沙主家离收费站很远,要坐一个多小时公交,公车上人老多了,我快折了,前背包后背包的我一个人占三个人地方,唉,大家选择沙主时一定要考虑离第二天出发的地方远不远。听说搭车去北京有点困难,今天生死未卜的一天啊

7月8日09:22
间隔年梦想在路上赶上高速封路,好在没全封,今天注定不好搭车,有了搭不到的心理准备
7月8日09:40
间隔年梦想在路上本以为今天搭车很困难,没想到才来收费口20分钟就搭上了去北京的车,太顺利了,5个小时后就到北京了,沈阳再见…
7月8日21:44
间隔年梦想在路上今天搭的沈阳车主,奥迪a8,车好速度也快,中午在绥中服务站请我们吃饭,下午在北京被沙发主放鸽子,在微博上发微薄后@饭陀漫游者 还有好多网友愿意提供沙发,这几天尽遇好人了,在北京玩几天再出发

苹果:
7月8日11:37
下午两点到北京了 20分钟就搭上了车 昨天宝马7系 今天奥迪A8~ 无了敌了
7月9日更新
今天07:00
早安,北京。坐标圆明园附近有一起来玩的吗

间隔年,北京故事昨天晚上@饭陀漫游者 为我们提供了沙发,住在北京胡同,在这里能感觉到老北京的韵味。一早出门,登上地铁,正好是上班时间,非常拥挤,而且大家都显得很疲惫。今早去圆明园一带逛,看到这个场面,我决定把在北京的行程缩短,人海了去了!
间隔年梦想在路上北京站在北京逛了一天,两个印象,一是地铁方便便宜,二是人超级多。感觉北京和我的性格不合,并不喜欢这种感觉,明天不再出去逛了,把接下来的行程整理一下就继续往下走
间隔年,朋友今天清华一哥们@ericiiw 在微博上看到我们的事情,说请我们吃饭,逛逛清华校园,感谢一路上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