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我在四川转山的日子

经过两天的千辛万苦,我想就是为了这红星海,事实上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漂亮,没去时就听猫猫说红星海比年宝玉则那些海子都漂亮,带着好大的期望走上去,其实也不过如此,如果没有这蓝天白云,就跟普通的水库真没什么分别.难得老天这么给面子,总得拍张到此一游

下到湖边广州队的人帮我拍的

原计划的行程应该是在这湖边露营的,对面就是去黄龙乡的方向,可惜我没机会亲近,由于他们3个还在下面等我,所以拍完这张相片就匆匆的往回走,连走到湖边都没有,因为后面还要翻越一个哑口,下到红星海营地,逆鱼这次非常聪明帮我拿装备出来晾干了,不然今晚肯定会更加冷.连忙收拾东西在六点钟再次出去.
从现在开始到第二天出沟,天气都一直这么给力,算是对我这两天以来所受的气的一点补偿吧
红星岩

一路上还是沿着河流两边的来回过河,不过路况好明显,沿路也有标识,由于天气原因,心情也开始来了,照片也拍了不少,前两天半,加起来连10张相片都没有,就这个下午就拍了快一百张
还是蓝天白云

不停的上坡,而我也基本跟第一天的情况一样,他们3个在前面走,我一个人包尾,因为实在是走不动,从今天出发一路追赶到红星营地来回赶时间到再次出发,基本都没停过,没办法缓得过这口气,但也没办法,路还是要走的,一路虽然走得慢,但我也不会放过这难得的晴天

跟他们3个走了这几天,才发现体力差的人压力有多大,没完没了的路再加上前面不停等待的队友,心里又急但就是迈不开脚步,既然没办法追得上他们,索性他们走他们的,我走我的,最多就是要他们多等等我,心态调整好了,也边走边回头不停的拍

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来这荒山野岭的原因,自从在五台山见了漂亮的蓝天后就一直追求着,而且每次只要见到蓝天心里就非常激动

当我不停的追赶他们的时候,山也在太阳的照射下慢慢变颜色

以下相片来自katali作品
我在四川转山的日子
当他们走上这个坡后,我还是后面慢慢的爬
他们3个在上面聊天谈人生,从幼儿园谈到小学再到中学,我才慢慢的走到他们面前,katali见到我走得好艰难,也在给我打气,大声的叫着"辉仔,加油,加油,辉仔",听到这样的加油声,心里真的好惭愧,想不到我会沦落到这样,走个七藏沟走得这么崩溃,想起走年宝时,多么的意气风发,还自夸自己走上坡路好快,而如今跟他们相比,根本就拿不出来.
一路上边缓慢的走路边回头疯拍

说真心的,听到katali给我的加油声,心里真的感到好温暖,回想起分开后这一天半所经历的,有队友在身边真好.心里的充实感是一个人永远不可能有的

说实在的,因为我的存在,确实拖累了他们的进度,如果不是我,今天他们也不用走了一段夜路,搞到他们吃完饭都已经到零晨了,实在是非常抱歉
不知这算不算日照金山呢

木马给我拍的一张爬升相片
我在四川转山的日子
当我走上他们等我的坡后,已经是八点,在下面时以为这就是哑口,谁知道山外有山,而他们也起来准备走,结果我刚上去连包都没放下又得继续赶路,还以为可以赶上他们聊高中的生活哩.
其实从这个坡往前一点是有一个不错的露营地,而且可以停下来欣赏这夕阳,但木马还是偏向下到哑口那里露营,最少不用那么冷,而我的建议最主要是因为我身体真的好累,但也没办法,总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的原因而拖累全队,所以他们走到哪我就跟到哪
没办法坐下来好好欣赏,总得也要拍一张留念,可惜的是自己走得太慢没人给我来张到此一游

这才是真正的3号线哑口,从红星海营地到这里我的速度是3个小时,他们也要走了两个半才到
以下相片来自katali

下哑口时拍的最后一张剪影

走上了哑口,基本上全程唯一的难点也走完,剩下的就是一路下辙,虽然已经天黑,但在高原下坡比上坡难度还是小好多,他们见到我上来后就往下赶,因为当时哑口风好大,所以也就没有等我上到再一起走,而我也只能看着远处他们的灯光,顺着那个方向一直下辙,当时我身心真的非常疲累,不想再缷包又上包,再加上因为之前包湿了,搞到装备放得好乱,虽然天黑了,再加他们又走远,结果我连头灯都没开就直接下辙,可能是有点危险吧,但对于走夜路我是一点都不怕的,从小到大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不过当时我的选择还是有点危险.大概是九点半左右下辙到一块平地扎营,扎好帐蓬后都已经十点,当然还是katali帮我打水,才让我一搭好帐蓬就可以开锅做饭.感激的话不多说,一路上有你,真好.
        当晚我应该大概十一点半左右睡吧,他们3个的炉头在烧完开水后竟然坏了,只能等我煮完才可以开餐,所以他们就搞到零点后才有得睡,今晚是我进川以来最好的夜晚,四周的山在月光下显得非常漂亮,可惜就是没有带三角架,而且就是实在太累,已经不可能再好好欣赏,只出来看了几眼就回去睡觉,晚上天气是四天以来最冷的,虽然好累,但也睡得不是很好.
D13 7月5日 3号线哑口下面小湖边—3号线出口(黄龙机场)—松潘
我在四川转山的日子
今天大概八点半起床,其实我是想多睡一会,但天气太好了,就赶紧起来拿装备出去晾,出来时他们3个早就起来了,几个都在争地方晾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