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我在四川转山的日子

D11,长海子—鱼海子(在离鱼海10分钟的小密林扎营,整个四川转山最悲惨的一天,营地也是最差的)
附上当天的徒步路线图,其中黄色线是我走错的路,结果来回多走了5公里的路,也导至了最后落得崩溃的下场

我在四川转山的日子
一觉睡到九点多才起来,出去帐蓬一看,难得的好天气,在如此山青水秀的地方加上个好天气,真是个享受的时候,我一出帐蓬,先把昨天湿掉的装备拿出来摆地摊,摆完后就开始煮早餐,而他们几个早就出来,早餐也吃得差不多,而我还是慢悠悠的煮我的早餐,其实昨晚我已经想好,以我现在背包的重量,跟着他们这样的走法,我迟早会被他们拉残,反正我们最多也就是开头3天在一起,最后我还是要独自1人走,所以决定跟他们分开走,在营地再集中.在他们十点半左右收拾好准备出发时,我还连帐蓬都还没收,就跟他们说你们先走,我多休息一下再走,当时逆鱼说在长海子拍照等我,但实际上可能他们觉得天气变了,就没有等我继续往前走了.而我在他们走了之后,就一个人享受这难得美好的早晨

在快十一点的时候,天气开始变了,我就急忙的开始收拾东西(其中多背了逆鱼留下的一条带抓绒的冲锋裤),十一点半左右我也出发.一开始要过一条河,因为之前逆鱼过这河时踩断了一根树枝,这给我过这河带来了难度,最后我灵机一动,直接跳到小树上,得以安全的过去.由于休息得好,今天体力基本恢复正常,开始走得也比较快,希望快点追上他们3人,当我快到长海子的时候,雨开始下起来,这一下却是整整一天,当我经过长海子的时候,因为天下雨,感觉这长海子还没有我们家乡的水库好看,就没有停留一直往前走,而他们说好等我也没有见到人,应该是跟着马帮一起往前走了,看来要到营地才能见到他们.因为跟他们分开时叫他们一路上给我做路标,所以我为了省电,GPS还是没有开,基本跟着马蹄印往前走.其实这次出来,我只对年宝这一段研究得深一些,七藏沟只做了地图,没怎样研究路线,结果就搞到大概在哪上哑口也不知道,导至走了5公里的冤枉路.
木马拍的长海子
我在四川转山的日子
        过了长海子之后,我就一路往前,在刚过长海子的一条小路直接下到下面,过了条小河后就又一直往前走,后来回来看地图才知道提前下去了,正确的路线是沿着山路往前走,可能也是我走偏了路线,所以一直都见不到他们留下的标识,当时状态超好,走得也挺快,毕竟自己出发的有点晚,虽然今天路线比较短,但强度还是在那里.一路往前,不停的过河过河,但就是没有见到他们留下的标识,此时我也感觉自己可能过了上哑口的点,但见到地下有马蹄印,又觉得应该没错,再加上路径也好明显,就继续往前走,结果就越走越远,当我走到路的尽头,再也见不到明显的路时,才确定可能自己真的走错路,急忙的拿出手机,打开GPS,竟然我走到了离九寨沟隔着的那座山的起点,也是我之前设计打算走的环线穿越完九寨经原始森林后再翻过一个哑口下来七藏沟的地方,当时我真的想撞石头死了算,难得出来第一次单飞,竟然会走错了一大段路,走回头路是最难受的,当时我真想就此翻过此哑口,直接到九寨算了,最终还是不敢翻这哑口,因为我在网上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相关有人走过此路线,只找到从黄龙乡经藏则海到长海南岸的相关攻略,而如果翻这哑口,第一只知道方向,不知道具体准备的路线,第二就算我翻过去,接下来是一带原始森林,不知路况怎样,也怕到时没有GPS信号,未知因素太多,综合考虎还是往回走,因为当时也才一点多,往回走赶到鱼海子问题不大.结果就乖乖的往回走,为了不再不断过河,我就直接切直线,往河流的左手边走,最后路还是选错,一路非常难走,还翻了一小段乱石坡,几经波折才到了正确的上哑口的点,此时已经两点半.在上哑口前随意的吃了一些牛肉干和一块士力架,就开始正式上哑口,一路上坡度不大,难度当然也不算大,此时我走得还算好轻松,一路都有核对GPS,怕再走错路,这样边走边看,大概四点左右就上了哑口顶,其中横切了一小段直线.今天全天都在下雨,所以雨衣一直都在身上,再加上全天都在赶路,基本也没有想到要去留意腰包的拉链有没有打开,结果在开始下辙到鱼海子这段路上,我放在腰包里面的所有的吃的,手机数据线,若干的现金和一些日用品都全掉光,连猫猫留给我的防晒霜也掉了.确定好方向后就开始七藏沟最让人崩溃的一段泥泞小路.至于有多难走,完全没办法表达出来.开头还好,基本都能找到比较好走的路,当走完这段横切的路,开始正式下坡时,那才是要命,因为整天下雨,加上前面两队马帮走过,把本来就不是路的路踩得跟工地上的水泥搅沙差不多,那时才是我正式瀢崩的开始,本来时间就比较赶,所以我走得也挺快,结果就开始一路的臀降,各种摔倒的动作都出来,当我再一次摔倒时,听到两个硬币掉到地上的声音,才发现自己的腰包拉链打开,一看才知道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没有,当时还不知道到底掉了多少,当时我只想快点走到鱼海,当时我的唯一的想法就是,累没什么好怕,痛没什么好怕,湿身没什么好怕,脏什么好怕,冷也没什么好怕,只要能离开这不是人呆的地方,一切都不是问题.
借用木马拍的相片

好不容易下辙到一个木场,其实我是打算在这里扎营算了,但看了周边好像没有水源,就算是有也是比较脏了,还有就是离鱼海子没有多长的路,应该能在天黑前赶到,所以就随意的拍了一张相片就再往前赶路

过了牧场,下去的路更加烂,曾经因为实在太烂,我索性直接就用两支登山杖往后撑,像滑雪一样向前滑去,大概这样滑了十几米吧,在一个比较陡的坡度,一不小心滑倒,足足滑了快十米,爬起来满身都是泥,包括身上挂的包,当时也没想那么多,起来就直接赶路,就这样基本是十步一小摔,百米一大摔在快天黑时走到鱼海子边上,因为手上的GPS数据只有路线,没有标注,基本都是我自己标上去,所以就有一点偏差,因为当时也快天黑,眼看着也不是很清楚,就索性切个直线,希望尽快的走到营地,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摔坏了脑子,竟然在这个小密林里也敢这样乱来,结果当然是越走越没路,走到没办法走时,天也完全黑了,眼睁睁看着手上的手机,就离鱼海子这么一点距离,竟然都给我走成这样,当时雨还是在下,天已完全黑,误进了小密森,因为切直线,也偏离了轨迹,当时是又冷又饿,体力也开始出现问题,觉得再往回走也不一定走得出去,再加上都找不到路,在这小密林里还不知会不会出事,最后还是坚定在北京的朋友说过的话,情况不明,就地扎营,于是我就在这小密林里的一块勉强能放下一个帐蓬的湿地上扎营,由于在下着雨,我就用外帐盖着内帐搭,想不到竟然不能如愿搭起来,不是这边掉出来就是那边没放好,本来就已经够 狼狈了,连这帐蓬也来跟我作对,那时真想直接躺在地上睡了就算,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把外帐拿开,重新搭好内帐,再把外帐放上去,虽然这样可以把帐蓬搭好,但也导致帐蓬进了不少水.也管不了这么多,搭好帐蓬,也代表可以休息,当时的我心里一直再想,只要过了今晚,我就会安全,没什么大不了,我不会这么容易挂掉的.因为当时身体已严重失温,在把包放进帐蓬后,正想钻进去时才想到还没有打水,结果又拿出水袋和套锅去帐蓬边的小沟打水,天啊,这水脏到无法想象,一整天的雨水,基本从这沟里打出来的水都是跟泥混在一起,但管不了这么多,只要是水就行,再脏只要能进肚子就好.一切搞好,终于可以进到帐蓬来取暖了,才发现里面积了好多水,但也再没这个心思把水搞出去,先拿出气垫吃起来,因为整个帐蓬都是湿的,只要把气垫吹起来才有地方坐.搞好气垫,迅速的把衣上的衣服全部脱掉换上包里保暖的衣服,好在这次尾车留了一个大的袋子给我,才能保证包里面的衣服没湿,因为包已经完全湿透,如果保暖的衣服也湿了,那我真的有可能挂在这鬼地方.至于睡袋,我还是有信心不可能湿,因为我把 lucyzou给我的大袋子放在睡袋的收纳袋里面做了一层保护,再加上两个防雨罩在外面,再大的雨都不可能把包里面的睡袋搞湿.换好了衣服,直接就在帐蓬里面烧水开饭,其实在七藏沟和后来的贡嘎我一直都是在帐蓬里面开锅,其实一个人的时候在里面开锅真的不错,只要把外帐一边尽可能的拉开用地钉固定好,就会出来比较大的空间,足够你全部开锅的工具,而且最主要一个是可以防风防雨,又不会弄脏帐蓬.这个晚上我一个人一口气吃了剩下的所有的牛肉,还吃了一包方便面,再喝了姜糖和阿华田,感觉身体基本没事了才敢去睡,这次好在我花了大价钱买了这个6.3CM高的气垫,不然以帐蓬里面这么多的水,肯定会连睡袋都弄湿.当晚在两条水沟的前后伴凑中一觉睡到天亮.
我的露营地

别人的露营地
我在四川转山的日子

D12:7月4日,鱼海子—红星海—翻过去3号线哑口下面小湖边(七藏沟最冷的一晚,也是风景最好)
       今天早上九点半左右起床,发现睡袋外面有点湿,这也是没办法,因为整个帐蓬里面都是湿的,不影响睡眠就不错了.老天爷今天算是开眼,终于没有下雨,如果早上还下雨的话,我都不知自己还能不能受得了,好不容易爬出帐蓬,见到昨晚扔到外面一大堆东西,也没想过先煮早餐,就一件一件的拿去洗,然后反湿的装备都拿出来挂在周边晾晾,其实今早虽然没有下雨,但太阳也没出来,再加上露营地到处都是湿的,感觉还是好冷.大概十点半左右才开始煮早餐,昨天晚上因为天黑所以水脏点也看不到,但早上就不同了,见到水袋里面的水,真的有点想吐,但昨晚都吃过没事,所以也不理这么多,有好过没有,当天全部收拾出发时竟然已经一点.其实我当时真的不想走了,全身都是湿的,包括背包和衣服,再加上帐蓬什么都是湿的,那种难受真的无法形容,最难过的就是换衣服,因为衣服基本都是半湿的,最后实在受不了又加多一件干的衣服穿在里面,才勉强收拾好出发.
       虽然自己误走进了密林,但我一点都不害怕,因为只要是白天,打开GPS,随便都能走出去,当时我还不知道自己的数据线掉了,那时还一心要走到九寨去,出发是有点晚,但到红星海的路不算好长,只要今天能到红星海就行,因为我是打算在上面露营,第二天才去黄龙乡.因为有了GPS,不用10分钟就走到了正确的路上,如果昨晚我坚持走一下,可能晚上就不会过得这么痛苦了.才走不久就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营地,再往前一点,就被一条河拦住,核对一下路线,只能涉水过河,本来还想沿河往上看能不能找到个不用涉水的地方,走不了几步对面出现了当地一个老婆婆,告诉我就是这里过河,不过好在水不深,过完河后手机也差不多没电,打算充电时才发现数据线掉了,这个发现可是非常致命的,因为我是用手机来导航,没有数据线,就没办法给手机续航,没有GPS就代表我可能会迷失在这七藏沟里面,昨天的走错路可是还记忆犹新.事实如此也没办法改变,只能怪我做事太疏忽了,连关乎生命的东西都可以弄掉,当时立刻把手机关了,保留最后一点电在非常时刻用,迅速的收拾东西,追赶前面的队伍,如果今天不能追上他们,我真的可能迷失在这里,对于自己的方向感我还是心里有数,虽然备有了指北针,但打印出来的地图基本是看不到,而且如果不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以我的水平有这两样东西和没有没什么分别.
        那时候基本再也没有心情理会周边风景如果,只知道拼命的加速,尽可能的追上前面的队伍,就算追不到他们3个,只要追上梅林队或广州队都行,那样我就能平安的出去,至于九寨,只能是一个传说了.一直跟着马蹄印走,在一条小河流补充了一些水后,把年宝剩下的宝矿力也兑了水,这是我走了三段行程唯一一次喝了宝矿力,根本也顾不上身体是不是累了,只知道一味的往前赶,好在沿途再次见到木马他们留下的标识,还有一路上都有红色的标识,使我走得也比较踏实,一路上不停的来回过河,好在不用涉水,来到了草海才停了一下吃了点干粮.走这草海,还是有点怕,因为为了赶路,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就直接走到草海上面,这个湿草地虽然看上去不像沼泽地,但越走我就越不踏实,如是哪一处真的有沼泽地,以我一个人可以就有机会把命扔在这里,之后我越走越往边上走,再也不敢直接穿越这湿草地,宁愿多走点路也要安全点.

在休息的时候,打开了手机看一下离红星海还有多远,发现应该不用两个小时就能到达,心里也放松多了,终于经过努力,在快四点的时间见到了一个山上的石头有点红,我想应该就是红石岩了.再往前走了不久就见到牧民烧火升上天的白烟,到了这一刻,我才真正的放下心来,终于让我只用了3个小时就能走到红星海的营地,赶上前面的队伍 ,当我走进去他们的大帐蓬时发现了第一天遇到的老范,和几个MM在里面烧火,打听一下才知道梅林队已经下辙,只剩清风一个跟广州一起走,并且得知他们3个在红星海上面,也就是说我可以跟他们一起走完七藏沟3号线.问了他们几个遍都没有诺基亚数据线后,我的九寨梦也算是彻底破灭,向老范问清楚去红星海的路后,直接扔下包,拿出相机就向红星海去,实在是有点想他们了.才刚刚往上走了一小段,就见到他们3个下来,连忙跟他们打招呼,简单的一句"HI"想不到会吓到他们,任他们也想不到我就突然的出现在他们面前,katali还说刚在说起我,我就出现了.短暂离别的重逢还是挺让人兴奋的,他们都在问我这两天跑去哪?怎么没有走到营地,我只能简单的跟他们说走错了,导致没办法赶到营地,然后又问他们有没有数据线,因为我实在不想就这样放弃已经设计好的行程,当逆鱼说他有时我不知多兴奋,连忙跟他们一起往回走,准备拿了数据再把包背上,继续我的九寨梦.下到营地后,逆鱼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数据线,气得我真想把他凑一顿,浪费我一路艰辛的走来都没把他的裤子扔掉,竟然到了这里跟我开了一个这么大的玩笑.既然找不到也没办法,只能跟着他们走完3号线,这时看了一下时间,就叫他们在营地等我上去红星海看一下6点再一起走,我想一个半钟轻装来回应该不是问题.
         我就这样马不停蹄的又往红星海走去,不过老天还算对我不错,他们上去时天气好沉,而我上去时刚好开天,让我见识了传说中的红星海还是不错的
红星海营地

美丽的红星海

辉仔315 发表于 2012-8-3 00:08 在快十一点的时候,天气开始变了,我就急忙的开始收拾东西(其中多背了逆鱼留下的一条带抓绒的冲锋裤),十一点半 ... ...

好详细,好记忆......大赞!
辉仔315 发表于 2012-7-28 19:25 忘记了猫猫说这是什么意境

每一步都生出莲花来,佛境。
又看到了强大的澡盆游泳的猫耶
美景,美人,美感.
好贴,当然是要顶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