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我在四川转山的日子

想不到的是逆鱼刚把我拉起来,我竟然又倒下去了,不知是在表演还是真的累了,逗得katali 在旁边也偷偷的笑,而木马在另一边不停的拍

我又倒下了
我在四川转山的日子
这女人,在旁边不帮忙还在偷偷的笑

过了这营地后,真正的考验也开始,不停的左右的过河,其实过河也并不是好难,难是难在河水太急,基本都冲过木桥,而这木桥好的就有两根,不好的就算有两根也被冲垮了,搞得我们相当狼狈,而且还要涉水过河.
以下图片只是热身而已,后面的难度跟这个根本就没有比较的必要
katali 的过河记,好在我们四个的平衡能力不错,不然真的会有人掉进水里(木马拍的相片)

接着来看看我的(还是木马的作品)

接着逆鱼,木马走最后,因为今天只有他拿出相机,所以没有人拍到他过河的英姿

过了这条桥后,大概向前走了十分钟吧,就又遇到一条独木桥,这独木桥可不是早上时遇到的独木桥这么容易过了,河水此时非常的急,有一半的桥身被河水漫上来,当时目测桥上的水也是好急的,而且桥身全部都湿透,河宽大概就6米吧,可能还不止.
先让大家见识一下当然我们有多么的惊险(相片来自木马)

见到如此情况,开头大家都不敢直接过去,因为独木桥后十米左右就有个急弯,如果人掉到水里好可能会直接被冲到转弯的石头上,那可不是开玩笑的,分分钟都有生命危险,而我凭目测,觉得从独木桥右边直接涉水过去,一是就算被水冲倒,最少可以抱住独木桥,不至于冲到石头上,那时大家也想不到合适的办法,而我想到就准备付至行动,也没想这么多先把鞋扔过去对岸,然后换好洞洞鞋,当下水时才发现水太深了,刚一下脚就已经到大脚,连包底都弄湿,再走出去还不知有多深,只好无奈的重新上岸,之后我们3个男的就在下游寻找合适的过河点,但试了几次还是没能成功,水实在太急,而且好深,冒险强渡非常有被水冲倒,最后实在没办法,我也尝试过直接从独木桥上过,但走不到两米,实在没办法控制身体的平衡,只好再次掉回头.现在只能在独木桥上想办法,不然只能后辙,但后辙这一想法我们4人都从没说出口,千辛万苦走到这里,如果就因为这河流就放弃,基本是不可能的,再加上我已经把鞋扔到对面,已经是没有回头路.好在木马聪明,灵机一动,捡来一根木头放在独木桥中间左右位置的树叉上,使独木桥勉强变成双木桥,然后再在上面辅多一根木,勉强能放上双脚,对保持身体平衡增加了好大的保证,其实我好怕这树叉能不能承受得住我们的重量,开始也是半信半疑,而木马换好鞋背上包就先行第一个过去,看着他过河,我们3个都扎一把汗,当时情形也无法描述,最后在他快失去平衡时好在及时跳到对岸,平安的过河.见到木马过去,我也尝试得过去,刚走还是两米左右,站在原地深呼吸了几次,还是没办法保持稳健的平衡,又辙回来(因为我带的是非常便宜的洞洞鞋,也就是沙滩鞋,鞋底防滑性能极差,所以在这里就增加了不少未知因数.接着逆鱼也尝试过去,他果然是名不虚传,靠着良好的平衡能力,安全的过去,除了过去外,还发现了被水冲过去的桥面上的水流不急,这性息来得太重要,其实我们最怕的就是那一段,既然那一段不危险,那过去的安全系数就提高不少,所以我这次就学聪明,先抓住旁边的树枝,顺利的通过前面的两米的路程,然后再稳住身体,深呼吸后再慢慢的往前走,真的走得好慢,每一步都踩稳了才敢跨出第二步,终于经过自己的努力,和面对可能的危险的坦然,顺利的过到对岸,最后轮到katali ,她走得最惊险,我们3个男的在另一边又不能帮上什么,看着她在独木桥上慢慢的移动,大家也不敢乱出声,能她最后到达对岸,我们每个人的心也放下来.这是我们四人同心协力一起渡过的全程最危险的地方,能够安全走过对岸,足够见证我们团队的伟大.
本来想更新完这一天的,但竟然发的帖要经过审核,无奈早点休息中
辉仔更新了这么多,辛苦了,看到了熟悉的七藏沟线。
过了河后的大合照,人旁边的见到的小木头就是我们放上去的

如果不是放了这条小木,我想我们这次会被这河挡住去路

过了这河后,其实还有挺长的距离,我们也不敢留恋,整理好就继续赶走,尽量争取在天黑前到达长海子营地. 过了这河后,其实还有挺长的距离,我们也不敢留恋,整理好就继续赶走,尽量争取在天黑前到达长海子营地.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吧,就到了真正的1号营地,这时广州队在这里露营,遇到马帮的老范,当时他还夸口说走七藏沟如果不租他们马帮的马,是从来都没有人走得通这条路,我们也只能笑笑而已,后来又问我们怎样过了那独木桥,当我们告诉他直接走过去的时候还吓了他一跳,不到老范人还是挺好的,告诉我们现在走到长海营地可能性不高,叫我们到前面树林的位置有一个不错的营地.告别他们后,我们就又开始出发,一直我们走过了两个营地,此时天也差不多黑,此时我的已经觉得周身都不舒服,不是觉得肩好痛就是两肋痛,速度已经降到跟爬差不多,而他们3个体力还很好,一路上速度超快,而我也只能走10步体息一下再走,实在是走不动了,这样慢慢跟他们拉开了距离,此时此刻,我才想想当初尾车在年宝时的情形,何其相近,只不过那时是我在前面一路往前冲,而现在是我在后面拖住全队,也正因为我跟不上,导致大家走了一段夜路,导致看不到标识走错了一小段,开始时katali还会在前面等等我,而他们两个不停的在前面冲,可能是快到天黑的原因吧,走到了一条河的时候走错了方向,本来是应该往右边走,但我们却向左边走,当然大体方向是没有错,但路却难走好多,而我此时只知道慢慢凭着意志在向前挪,实在走不动,虽然口还是说没问题,后来实在不行,逆鱼就负责我,换他们两个在前面带路,路越走越不像路,天也黑了,我们四个都已经拿出头灯,当快到长海子的时候,路也没办法再走,只能选择涉水过河到对面再找路过去,在天黑的情况下在这喘急的河流涉水过去,其实真的好危险,但此时我们已经没有别的路,好在河水还算比较清,在头灯的帮助下勉强能看清河的大致情况,觉得也不会太深,当时我是没有看的,他们要过我就过,他们要停我就抓紧时间休息,没办法,已经快到极限了,木马第一个先过,逆鱼接着,我跟katali随后跟上,他们两个都顺利过去,katali也艰难的过去,其实她当时是好害怕的,因为我走到最后,见到了她过河的全过程,而我过得非常狼狈,在快到对岸时,竟然一脚踩到一处好深的地方,冰冷的河水淹到我的大腿上来,背包底也湿了一些,好在只是一下而已,最后过到河,身体也开始感觉到冷.而此时我们还找不到正确的路线,此时我们所在的位置地不算好平,但勉强还是可以扎营,我就建议找不到正确的路,在天黑的情况下就地扎营就好,再走下去还不知会有什么危险,当时他们两个好想走到长海子,因为我们的位置已经就在边上,觉得好可惜,再加上我们的位置不是很适合扎营,只好试探性的往前走走,看能不能找到路,想不到给逆鱼找到一大块平地,非常舒适的营地.既然有了一块营地,大家也不急于一时到长海子,还是安全为上,最多明天早点过去就行.决定在此扎营,我整个人都放松了,终于可以在我还没崩溃前停下了.我就什么都不管,连忙放下包扎营,此时我们可爱的katali主动帮我去打水,那实在是太感动了,使我一扎好营换好衣服就有水煮东西吃,也不用再出去帐蓬,可以舒服的休息个够.一路上我是一个人开锅,而他们3个一起开锅,我独自一人在帐蓬里简单的吃了一包方便面加一点鲜牛肉就睡了,他们叫我拿牛肉出来一起开锅都懒得理他们,毕竟我真的太累了,当晚是我到四川以来睡得最香的一次,一次性睡到天亮.
附上七藏沟第一天的徒步路线图,其中D11露营点是我们当天的营地,而D11前的黄线是我们走错的那段路,正确的线路是红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