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那些走过的路 从丽江到雨崩 迟了半年的流水账

感觉迟了半年的游记,一直拖着,流水账一般,各位随便看看吧

1L计划

2L路线

3L开始上图,有金山哦。

线路:杭州-丽江-雨崩

时间:1216-1228日之间

丽江11夜,休整高原适应

雨崩4天3

费用:车费

杭州-丽江 :飞机 萧山机场-三义机场 票价:1080

丽江-德钦:汽车 (班车丽江-中甸   中甸-德钦 顺利一天即可,意外需在中甸过夜)

票价               305h        356h

德钦-飞来寺:包车 距离8KM 30m价格面议,估计不超过100

-昆明:火车   K96006/9607票价:硬卧 142-153元     21:58-07:00  9h2m

住宿:

丽江     古城国际青年旅舍       三人间 90元/

飞来寺  绝色滇香青年旅舍      大通铺 40//            2夜  80/人

雨崩     冰湖之家青年旅舍      大通铺 20/人/天            3夜  60/

迪庆睡在古城哪我给忘了。。。

食物:  当地食物                                                       全程300-500/

总计:杭州-丽江机票                                                   1080

丽江-德钦班车+飞来寺包车来回                     +(30+35+50)*2

昆明-丽江硬卧来回                                         +153

杭州-昆明硬卧回                                            +480

住宿                                                    +(300+100+300)

伙食                                                    +400

各种礼物补给                                       +300

总计                                                    3443

行程安排:

D1  杭州-丽江:                 中午11点多飞机的,下完4点多到。晚上玩古城住古城

D2  丽江-香格里拉:                      中午丽江客运站大巴出发。调整状态,原本是打算适应高原反应,寻找雨崩同行驴友。

D3  香格里拉-飞来寺:           迪庆客运站中午大巴出发。下午到德钦包车傍晚到飞来寺。

路经长江第湾(没啥看头,加上大巴没停),过白马雪山垭口一小时后到达德钦十三白塔迎宾台,接着再到达云南省海拨最高的德

钦县城,再前行半小时,便到达飞来寺,欣赏梅里雪山全景的最佳位置。

D4  飞来寺-西当温泉-上雨崩村:   开始走吧骚年们,夜路是可怕的。

D5   上雨崩-神瀑-上雨崩:              还是走,神瀑结冰了。。。结果爬上去没拍照,汗死。

D6   上雨崩-冰湖-上雨崩:             依然是走,冰湖也结冰了。。。这不是应该的么,大雾。

D8   飞来寺-香格里拉-丽江:          早上包车回香格里拉,下午可以去看葛丹松赞林寺,傍晚的车回丽江。

D9    丽江-昆明:                             火车一夜啊,早上在昆明找油条豆浆伤不起

D10-12  昆明-杭州:                       旅途的终点。

直接上日照金山吧 游记慢慢来那些走过的路 从丽江到雨崩  迟了半年的流水账
其实这时候天还没亮。
那些走过的路 从丽江到雨崩  迟了半年的流水账
所谓的鱼肚白,带来了渐变的效果。

日照金山
那些走过的路 从丽江到雨崩  迟了半年的流水账 这就是传说中曾小贤那个KFC广告的实景地了,不过一半已经归了必胜客
那些走过的路 从丽江到雨崩  迟了半年的流水账
这回丽江倒是没怎么拍,上次去拍腻了,有机会再开一贴吧

古城国青,90元的三人间,很有上世纪60、70年的感觉的房间。。。到了晚上有点拍鬼片,不过我们三个大男人,嘿嘿。不过说句心里话,淡季住国青果断是2B的选择,基础设施也比不上其他客栈(咱这间没空调就算了愣是不肯出热水,连温的都算不上,这冬天没法洗澡啊),更关键的是价格优势不存在,所以回来的路上果断换客栈空调热水搞起也就贵了几十块钱。
D2  丽江-香格里拉       三个没钱的好基友自然不可能包车去香格里拉,老实说这就是悲剧的地方,一开始打算住古城国青找同行的驴友打算一起包车,谁会知道淡季根本没人去,留言板上倒是有可惜是一周前的。结果走遍古城的客栈就是找不到同行,倒是有住楼上妹子来问我们第二天去不去泸沽湖,3人商量个一晚上想反正丽江也没啥好玩的就去吧,谁知道第二天大早妹子8点不到就出发了,我们三儿一觉睡到10点多,急急忙忙下楼问前台才知道人家早就走了,不过还好睡过了头,后来到雨崩遇到一东北兄弟才知道那几天泸沽湖封了。所以,看哥几个都没神马高原不适,反正泸沽湖没得去了我们简单一合计直接奔香格里拉吧。于是在KFC解决了早饭午饭,我们直奔公交车。一路的颠簸啊,盘山公路上还有积雪,还好前年走过一趟,所以压力不大。手机照旧不上了
给丽江客运站来一张,从大研古城外的天桥下公交站坐1路还是17路来着就能到,记得票价好像是1元。打个的也比较方便才不到10块。

这已经是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了,在照8264大本营的时候在一条小路上拍的背影,光线很不错。

这就是8264大本营了,原本想住这里再找同行,结果发现根本没开门。。。果然是淡季么。从傍边的小门进去看到一个正在打扫卫生的小妹,问了才知道淡季没人住整个客栈都空着,所以干脆休假了。。。再次找同行失败,开了只能公交了,结果谁知道公交也有奇遇。

独克宗古城四方街(应该是吧)上的烧烤摊,味道还不错,不过拿肉串喂了周围的小狗结果被追了半条街。。。

入夜之后基本就没什么人出现了,很空旷的感觉

D3 早上一觉醒来发现又迟了,匆匆忙忙结了帐感觉客运站买票,发现已经去德钦的车子还有10分钟就开了,售票早就停了。。。难道又要多呆一天?还好旁边的好心人提醒可以去检票口补票。就这样我们遇到了雨崩之旅的第一对同行者,DOVE和蝉,2个妹子也是从丽江相伴而来,原本只打算去看金山,结果在车上被我们忽悠去了雨崩。
下午3点的样子,大巴开过白马雪山垭口,司机师傅人很好的停下加水,随便让我们拍照,我们急匆匆的下去才发现怎么就6个人下来,后来才知道这一车都是回家的本地人。

于是我们驴友的身份就暴露了,当然还有一个在后排隐藏的非常好的东北哥们。返回车上我们6个一合计临时拼个团,虽然已经没法拼车,不过还能拼饭嘛。
请继续~~~~~
不错了。。。。。。。。
楼主 咋没了啊 我很关心你“ D7   上雨崩-泥农-飞来寺:              走到腿断啊,魂淡。”这段 是什么个情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