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贴图][原创]7.5--7.18千里走单骑为奥运加油记行

716早上6点半我吃了老爸煮好的稀饭并吃了两个小馒头,收拾好行装,7点开始了建宁至泰宁的骑行。骑了快一个小时到了武调村,这里正在修路,炸下来的土方把路堵住了,等了近一个小时才能通过。一路上修路,一段好一段坏,加上坡多路差,11点才到泰宁的大田乡,休息一会并给泰宁的表弟打电话,他说中午等我吃饭。我继续骑行,在大山中爬坡盘旋,骄阳似火,路边如画的风景也无心无心停留观赏。途经寨下大峡谷,这里也在修路,一路的尘土,车辆经过让我灰头土脸。看看时间不能在12点半赶到县城,只好打电话给表弟不要等我吃饭了,路上自己随便吃了个午饭。

240分到县城,直接到表弟的九鼎宾馆,总台的服务员把我安排到606室休息,表弟钱总下了电梯迎接。我洗漱好睡一觉。晚上表弟媳宾馆餐厅的叶总亲自做水煮活鱼款待我。两个表弟表弟媳都来陪我吃饭。饭后我去县武装部看望在那接受夏令营军训的表外甥。然后去逛夜市。为了明天的骑行我转了一条街后回宾馆休息。

717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洗漱好,收拾了装备,然后到街上吃了早点,6点40又出发了。泰宁到将乐的路显然比建宁到泰宁的好走,同样的62公里,骑起来不仅快而且轻松。虽然也有几个大坡,但没有建宁到泰宁时那么累。路好真的骑起来感觉不一样。12点多到达将乐县城。找了一家饭店吃了午饭,并找了一个有空调的地方(县农行营业部)休息。快3点继续骑行,出城都是大路,过了玉华洞的路口就是一个大坡,高速路的玉华洞隧道就在坡的开始处,没过隧道,省道让我骑着车爬了半天的山。坡上休息了好几次,终于爬到山顶。然后下坡就到了漠源隧道,再转几个弯爬几个坡就到漠源乡了。在一个上坡处休息,不想车子靠在一个路碑上,居然写着“军事禁区”,也看不到什么重要的秘密,让我纳闷。几个学生骑着自行车飞快地下坡来,看到我的车子大包装着靠在路边,他们大呼小叫呼啸而过。到漠源乡已经5点半多了。想想接下去是更大更长的坡我只能在这里休息过夜了。村里的人看到我车子载的大包十分好奇,当得知我是为奥运会加油骑行时,都显得热情和佩服。本想住店,不想去看了两家都因房间夕晒太热了,只好找到乡政府前操场去搭帐篷了。这也是我此行第一次把帐篷搭在露天了。村里的人十分好奇,一群的孩子围过来看,特别是我用炉具煮东西吃时更是让他们惊叹不已。

晚上闷热,下半夜下了几滴小雨。村里的狗不时的叫着,有时叫好长时间。我就在这样的叫声中不知不觉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