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5324公里骑行 沈阳到拉萨 家乡到梦想。64楼更新

拉萨回沈已经一个月了,处理完家中两个月悬而未决的一堆琐事,今日终于可以坐下来细细回想旅程的每一日,分享给大家。既然是分享,那就事无巨细,好的不好的,快乐的心烦的,巨细靡遗全部道来,就算是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川藏线“骑兵”们预热。

坐骑:骓驰A510山地车

服装: 意大利northwave专业骑行服(NW赞助)

:意大利northwave专业山地车锁鞋(NW赞助)

驮包:O—GNSO—GNS赞助)

路径概览:

国道段:

沈阳----黑山---北镇---沟帮子---凌海---葫芦岛---兴城---绥中---
山海关---秦皇岛(由秦皇岛开始转入205国道)

国道段:

秦皇岛---北戴河---昌黎---滦县---唐山---宁河---天津(由天津开始              转入112国道)

天津---霸州(休息日,由霸州以西约20公里处开始转入333省道)

省道段:

霸州---容城---徐水(由徐水县开始转入107国道)

国道段:

徐水---保定---望都---定州---新乐---正定---石家庄---窦妪---                ---高邑---内丘---邢台---沙河---永年---邯郸---磁县---安阳---
汤阴---鹤壁---淇县---新乡---郑州(由郑州开始转入310 国道)

国道段:

郑州---荥阳---巩义---偃师---洛阳---新安---义马---渑池---三门
--陕县---灵宝---潼关---华阴---渭南(由渭南开始转入108国道)

国道段:

渭南---临潼---西安---周至---佛坪---洋县---城固---汉中---勉县
---
宁强---朝天区---广元---剑阁---梓潼---绵阳---罗江---德阳---广汉---成都(休息日,由成都转入103省道)

省道段:

成都---新津(由新津转入107省道)

新津---邛崃(由邛崃转入318国道)

国道段:

邛崃---名山---雅安---天泉---泸定---折多塘---康定---新都桥---
---
相克宗---理塘---巴塘---芒康---如美---左贡---田妥---                ---八宿---然乌---波密---通麦---排龙---拉月---鲁朗---八一---

工布江达---松多---日多---墨竹工卡---拉萨

沿途的各个站点,路况和食宿等信息我想大家都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攻略,个人觉得每个人的旅行预算不同,各自对食宿条件的要求不同,每年甚至每月修路和塌方的地点都在变化,攻略没有什么实际的指导意义,我就不再次重复前辈们说过若干次的东西了。

七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翻看西藏的照片,继而看到了很多关于川藏线骑行的报道,自此便对这个就一直念念不忘,几乎成了一块心病,回国后的日子忙忙碌碌,一直也没有时间放松自己,终于,2012年的5月,安排好了未来两个月的琐事,有了大约两个月的空闲来完成这个魂牵梦系了我7年之久的计划。56日清晨,我和同伴两人从沈阳市政府广场出发了。

出发首日,骑行至黑山,出发35公里左右,同伴就扎胎,马上换上备用内胎继续前行。天气晴朗,出发的兴奋一路让我们不知疲惫,速度很快。平原的风光大概是以往看得多了,对我们并不能引起很高的兴致,倒是驰骋在路上的速度感很让我们觉得兴奋,虽然每个人负重都在50斤以上,但是车少的时候,我们仍然可以30公里的时速保持半个小时并间或放慢休息。沈阳到成都段本也不是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段,这一段的作用主要是为了1,挑战自我体能极限。2,适应长途骑行的节奏。3。新车磨合。不过骑在传送着大量车流的公路上,除了注意安全和做马路吸尘器之外就没别的了,跟旅游俩字根本沾不上什么边。我们一路走马观花,一路憧憬着川藏线上的美景,很快结束了前5天。

511日早上,我们经过滦县附近时遇到一个骑友,22岁,湖南人,大学毕业在沈阳实习,实习期结束买了一辆自行车,骑车回长沙,作为自己的毕业巡礼。当时见他的时候他正无精打采的坐在路边的一座小桥上休息,穿一双脏兮兮的拖鞋,浑身的衣服汗水打透,满是灰尘和泥,驮包硕大,歪歪扭扭的趴在后货架上,看起来很狼狈,大厅了一下,原来他也经过霸州,我们三个一拍即合,当日努力骑行至霸州,反正第二日是我们此行的第一个无骑行休整日,所以当天可以赶些夜路,商量好后出发,当晚12点左右,我们顺利到达霸州,这小伙子也突破了他单日骑行长度的记录,这一天我们总骑行距离227公里,是本次旅行中单日骑行路途最远的一天。

平路的旅程在进入秦岭后结束,对于出生于平原地区的我们来说,山区的风景是独特的,山区的骑行也真的让爬坡经验相对较少的我们吃了很大的苦头,可能是刚刚开始接触坡路,体力和技术都比较弱,每次爬坡都气喘吁吁,有的时候,三四公里的坡路甚至需要休息十来次,这让我们不由得担心成都后的路该怎样折磨。

秦岭上,我们又遇见一位年轻骑友,小胖,他从太原出发,目标昆明。后来两天的骑行中我们得知他左侧肾切除,这让我们很敬佩,也鼓励了我们自己。这样一个身体状况的人尚且能挑战几千公里的骑行,我们又有什么畏惧呢?同行至汉中后,我们继续奔成都,小胖独自上路前往云南。分手的时候担心的他的安全,好长的一番嘱咐,不舍的看着他离开,知道消失在路的尽头。

翻过秦岭,我们一路奔向成都,在快到绵阳的时候结识了从内蒙和徐水出发的小高,赵少,大哥三人,一路编队骑行到成都,日后成为川藏线团队的成员,共同完成了川藏线。

经过26天的骑行,我们到达了中转站成都,接近一个月的大体力骑行让我们疲惫不堪,但是精神上无比愉悦,毕竟到达了一个目标,休整后我们就要踏上真正的旅程了,这其中有对未来旅程的向往和憧憬,有对未来团队中成员各自的人生故事的期待,有对传说中美景的无限盼望,有对即将翻越的14高山对体能挑战的爱恨交织的复杂情感,总之,等待着我们的将会是什么,我们要经受怎样的地形和天气的挑战,除了自己臆想和从各个攻略得来的灵性的消息外,我们全然不知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到达我们共同的目的地。但我们知道,走过这条路,我们总会有所改变,总会有一些惊喜在路上等着我们去发现,去体验。(未完,成都到拉萨部分不日上传,待续)

·1 3.jpg

沈阳老关 发表于 2012-8-15 17:15 拉萨回沈已经一个月了,处理完家中两个月悬而未决的一堆琐事,今日终于可以坐下来细细回想旅程的每一日, ... ...

继续上图

沈阳老关 发表于 2012-8-15 17:26 继续上图

沈阳老关 发表于 2012-8-15 17:27 继续上图

继续上图

继续吧,很好。多上西藏的照片。
为你高兴,赞一个!坐等川藏线大片。
期待精彩大片
点击“发表回复”——“高级模式”,输入文字内容,然后上传本地图片,确认保留即可。

发图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沈阳老关 发表于 2012-8-15 17:32 一次只能发3张图片,这种发图的方式,300多张照片要反复100多次,我晕

洛阳骓驰车友俱乐部招待,再次感谢俱乐部老板王哥。

途中路遇77岁老车友,单骑,成都到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