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不爽,一张图都看不到
呵呵 不好意思 我马上把图片弄过
呵呵..终于回来了.看你们一路玩的很HAPPY!特别的经历..梦一样的旅行!但是PP拍的还不是很到位,可能跟相机也有关!西西.....这次没能跟你们同行,很是遗憾..没有现在,下一次有活动就有我一份了!
辛苦了...很详细的游记.继续完成作业!呵呵...
到位,其实我们有几千张的相片,我都不知道该选哪些,就随便挑了几张,相片容量都在1M左右,得缩小才能上传到论坛上,而且在虎跳峡的时候哪还有那么多的闲情逸致去拍相片了,走的很累,除非在中虎跳峡的时候,那时候大家比较有兴致,不过都是个人秀集体秀去了。呵呵……
有些PP还是不错的.呵呵....
我也是8月份去的。
真是眼红啊,可惜有事去上海错过了。
    昨天我们从中虎跳去香格里拉,一路上路况都还好,桥头到香格里拉路都是很好走的,就是司机逃收费处的那段路颠簸点,但那里的景色还可以,麦子野花牦牛藏獒……一派田园风光,路上遇到很多藏民,第一次接触藏民,感觉他们都很淳朴。
到达香格里拉,感觉有点乱,不是很干净,和丽江差距有些大,当然开发上2者也都不同。香格里拉青旅在达娃路,就在古城那,几步就到了古城入口。由于房间都是事先定好的,所以我们就在那等着老板开房间,在那我们发现了一个大大的标语——城市青年上山下乡接受贫下牧民的再教育,很有必要!盖着大大的石头章—为旅行者服务,门口黑板上也写着七律.腐败。老板是个杭州人,人很好,他儿子10岁不到吧,在那和人干杯喝酒,很有意思。
傍晚去吃饭,在饭馆里,灯开始了他的“高反”—肚子饿,在那一直喊着快点上菜高反的厉害,头晕着。碗筷摆好,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他突然做了不可思议的动作,拿着筷子在桌子上空夹了把,大家一看笑的半死,高反厉害了,出现幻觉了!
今天是七夕情人节,也是队员灯的生日,也要去雨崩了,根据事先安排我们要去的地方是纳帕海和松赞林寺,玩少点玩开心点。一大早的银行她们几个女孩子跑去偷偷帮灯定生日蛋糕,双层的大蛋糕!9点左右吧,讲好价,包车50元一辆,全程带我们,不管我们玩多久,我们11人出发了。我们到的地方真正该说是纳帕海草原,而纳帕海,湖还很远。门票是30元,但我们骑马便免去了,这里骑马的地方我知道的有2个,一个比较贵些一个便宜些,但二者路线可能不一样,司机介绍我们去便宜的那家,我和银行2人在那和老板砍价,从出发点骑马到纳帕海草原中心需要250,但我们一直砍,最后以150成交,可见这个水分多大!实际价格我们认为应该在120左右,但加上司机的回扣,老板一直不肯让步,不想浪费太多时间,150,3小时左右,差不多就同意了。趁我们在砍价,其他人就跑去射箭拍照,玩的不亦乐乎。付完钱拿到马票,除了大姐不去外,各自骑上各自的马,我们开始出发咯!
我第一次骑马,但感觉还是蛮好的,那马是一匹赛马,跑起来飞快,带我的马夫是一个女孩,看起来可能20多岁,但我想她的实际年龄应该只有10多岁,因为藏民天天起来日晒雨淋的,看起来显得沧桑些,农村里的也多是如此。老席的马夫是个只有10岁左右的小男孩,但很早就开始骑马了,技术还可以。后来我得知,有2个马夫都不会骑马!他们都是因为生活紧迫,为场主收留的,板凳的马都10多岁的老马了,好像银行的马夫,不会骑马,但丈夫重病在床上等着她的钱救命,很可怜,我们都没去追究,毕竟人家实在不容易!
先到的是那茨湖,说是湖,其实干涸的,应该说是季节性湖泊,黑水在此流过与白水交汇,黑水较浑浊,这时的水蛮急蛮深的,水草丰富自然引来不少动物了,一群群牦牛绵羊悠闲的在那吃草睡觉,也发现一群群猪在觅食,那种猪个头小小的,长不大似的。爱吃的板凳说,这些猪真可怜,得自己找吃的,而其他猪都是吃了睡睡了吃的,可我觉得可以活的如此自在也不错的,时不时可以见到类似乌鸦的鸟河岸上停留着,大家说这鸟挺吓人的,我想到我那的一种鸟和这个很像,但那鸟可以驯服饲养,并不吓人!
路上,想到今天是灯的生日,又到这么多猪,我开始带头喊:灯,猪,你生日快乐,大家也跟着喊着……然后灯的马夫就说,这马也今天生日哦,5岁生日,大家笑起来说灯你可真有缘呐,生日碰上七夕,连骑马都碰到同日生的,然后大家起哄要未婚的他和马结婚算了……
大家在马上边走边拍着美景,在快到黑水与白水的路上,走在前面的小弟无敌在河边草地上发现了一个非常吓人的东西—人的一截脚!吓的大家都恶心死了,但那是真的,原来这里的藏民奉行水葬,可能这些天有水葬,而水漫起来就把这东西带上来了。水葬,顾名思义就是把人葬水里,具体做法是,人死后,抬到水葬台,有松赞林寺等的喇嘛主持仪式,对死者进行超度,之后把人分解后丢进河水里,当地一般是在黑水,那茨河进行水葬……回来的时候我们又看到了人头肝脏什么的在水里飘过,银行看过天葬全过程,这里再见水葬,都快恶心死了!的确,我们实在不习惯这种“血腥”的葬礼……
我们赶紧绕道离开那,到达黑水与白水的交汇地后,我们看到一大片黄色的小野花点缀着草原,在微风中摇曳,甚是赏心悦目,大家就在此下马歇息拍照,兴致高涨,这群人对着美景美人帅哥就一阵狂拍,而我很是想自己单独骑马,之前看着灯和行路都自己骑马,而我虽然有骑,但那马夫也在马上,骑的不是很爽,可这马是赛马,听主人话,主人在这就是不肯挪步,气死我了!最后只得作罢,还是老老实实的拍美景得了!
休息完毕,继续前行,这回我终于自己骑马了,一阵策马狂奔,一下赶上走了很远的行路和老席他们,但差点就驾驭不住了,还好我懂些骑马的方法,否则真的蛮危险的。到了纳帕海草原中心,当水丰富的时候这一片就会成为湖泊,我们玩的也差不多了,就返回去那茨海狼毒花基地等再玩下,路上看到了水葬台,狼毒花基地很宽广,只是现在这时已经结果了,看不到那整片整片的狼毒花。
这时的纳帕海草原不知名的小野花甚是多,就是雨水多,草原上积水很多,游完,我的鞋子袜子裤子脏的很,当然我是因为自己骑马狂奔,宁远和板凳的也保持的很好就是了,只是一路骑的很晃悠,但湿是难以避免的。所以要去的人不要穿的太好,我都想可以后悔的话我会穿个拖鞋去,呵呵。

在马场歇了会,发现飞机从头顶飞过,原来机场离着很近。我们在城里吃完午饭便去松赞林寺,售票处前一段的路很不好走,到了售票处,票价60,学生证不能半票,军官证无效,大姐拿出皈依证,这回认了,可以免票,银行说她也有,然后那喇嘛说,那只能是半票了,这下我们就很不高兴了,本来兴趣就不是很大的,我就决定不去了,返回去歇息准备庆祝七夕和生日,而我也还得去买明天到德钦的票,乘1路车到达客运站,买了8点去德钦的票,加保险是45元每张,有3趟车,分别是7:00,8:00,9:00,车子还是比较舒服的大巴。
傍晚,我们经推荐到了一家牦牛火锅店吃牦牛火锅,提着大蛋糕,走了相当一段路才到,大家着实腐败开心了一把。大肚也不知道喝的是真醉还是假醉,把衣服给脱了,大伙就吆喝着要大肚跳钢管舞,但他就是不跳,后面还是跳了把。吃完蛋糕,大家去四方街的去四方街,回客栈的回客栈,自由活动去了,大肚自己跑去一个酒吧里,结果被拉去和藏族姑娘对歌,结果一句也对不上来。

[ 本帖最后由 浪剑 于 2008-8-20 23:57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