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早在7月初就发帖子征集驴友,8月3号终于踏上了旅程。很多人在8264上看到帖子都纷纷要求加入,奈何人数有限只得把一些拒之门外了。但其实也有些风波的,发起人之一,恋也就是8264上的女子笨笨,因为家里的阻挠只得放弃,夕颜也是如此,然后永远因家里出事也退出了,小兔先到了,因钱包被偷也退出,结果已确定的只剩下6人,但其实那时是9人,只是群里6人。
      虽然有些波折,但最后的旅途都是非常愉快的,大家在一起结下了很深的感情。先介绍下队员吧
      首先,领队—浪&剑,我啦,福建福州,大学旅游专业,农村出身的我读初二时就独自把福建省转了圈,虽说是新驴,可我一出来就做了老驴的领队,让他们很是郁闷,嘿嘿!
      副队,行路难,天津人士,在家做生意,人数差不多确定的时候因为我有事一直都由路帮忙料理着群里的事,也是我们的会计、金库,给我们结账记账什么的,辛苦他了,呵呵。
      银行没有存款,女,安徽合肥的老驴,老是“老娘老娘”的称呼自己,看起来绝不像个4岁孩子的妈,生活很悠哉,一星期3天班,剩下带孩子玩户外,经常纠集一帮“闲散人等”玩户外。职业会计的她没记性,外号留一手(宁远如是恨恨的说)
      废灯,四川达州,中驴,大家都说他是体力狂,徒步虎跳的时候跑去追马……也是自恋狂自拍狂,老在那咔咔地拍“大头贴”,饿了老喊高反,会做些“不可思议”的事情的……队里的开心果。
      苏兰朵拉,女,重庆人士,看起来娇嫩的她可不弱;老喊别人帮拍一个的,后来想去木府,但说一个人还是算了,因为没人帮拍照……真是自拍狂!
      小板凳进城,女,四川内江,,中驴,求着行路把她带上的,碰巧人走了些,小小的她活泼可爱着,很能吃的却不长胖,但是有些不快活哦!
      无敌,板凳带的大行李,年龄最小了,在读高中,印象中和我一般能睡,比较安静的一个男孩
      宁远,安徽合肥,银行的朋友,在读研2,老驴了,很漂亮的女生,只是去了丽江后一直身体不好,雨崩没走而是返回去了泸沽湖
       老席,和宁远一起的,安徽,在读研3顺便做生意啥的,艳遇到了苏兰,“喜结连理”,呵呵。
       大肚,广西桂林,丽江的时候跟我们的,还打算和银行宁远走稻城,但最后都没去,在中虎跳峡天梯客栈的时候说了句话让我们一直作为笑柄了—我都还没男朋友呢!有时候感觉像小孩子似的,呵呵
      紫荷,大姐,天津,行路在火车上捡到的老乡,较胖的她虽然最后没去雨崩,但是大姐也一直坚持着。
下排左到右依次:无敌、银行、行路、灯;上排左到右:苏兰、浪&剑、老席、板凳、大姐、大肚、宁远【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行程安排:
D1:丽江,宿束河青旅,环境卫生方面都还可以
D2:丽江到桥头,从售票处开始徒步到中虎跳,宿张老师家
D3:徒步中虎跳,下午包车去香格里拉,宿青旅
D4:纳帕海,松赞林寺(因为一些不快就没进去了)
D5:香格里拉—飞来寺,看奥运开幕式
D6:飞来寺—雨崩
D7:冰湖
D8:神瀑
D9:雨崩到德钦(2路,原路返回和走尼农)
D10:德钦回丽江
D11-12:丽江

[ 本帖最后由 浪剑 于 2008-8-21 18:45 编辑 ]

本次旅行,从昆明到雨崩最后天包括吃住行,花费在1000-1100不等,加上雨崩回丽江的也在1100-1300不等,这是我们统筹算账部分,谢谢行路一直帮管着钱和账
具体:
      我们的预定是3号在昆明集合,但路和板凳姐弟1号就到了,我是2号到的,到了后,行路和板凳3人玩了民族村和石林,而我则是去了下大观楼,可惜的是大观楼在维修,晕死了都。3号一大早5点,我和行路2人起来去火车站接苏兰、灯、宁远、老席,宁远和老席一到便去买了到丽江9点的汽车票,其实有地休息的……接完苏兰和灯,买完票,我去会宁远俩,叽里呱啦和她说了1个小时,完了,我才发现原来我还这么会扯……记得宁远先到,然后给我发短信说在犀牛下面,我就奇怪了,昆明火车站这没犀牛啊,后来找到她2个,原来是在那奔牛下,我就说,这2个角的哪是犀牛啊,犀牛是独角的……
     由于银行12点才坐飞机抵达,待遇最高了,我们除了宁远都跑去接她了,其实之前大伙都不肯去,然后银行抛出一堆吃的引诱我们这群饥饿的“难民”,我们决定还是去接她,她的食物……
     下午我们就到金马碧鸡坊玩,吃过晚饭后我们便去火车站乘车,晚上8点半的车,票价152加保险是154,到达车站-丽江新客运站。一群天南地北的陌生客就这样聚在一起开始游玩之旅
       4号早上6点左右吧,我们到达了丽江,天还很黑,没找到面的,便打车去束河青旅,20元每车,我们到达青旅,由于房间还没腾出来,我们便把包放在那壁炉旁,登记休息完,就去吃东西,吃完包了辆面的去大研古城玩顺便和宁远他们汇合,价格是15元一辆,我们7人刚好。

一到大研古城,大家便开始了疯狂的拍摄,而我背着水提着相机,也不是很喜欢拍照,多是拍景色。由于没什么太大的目的性,我们就随便玩,从大门然后去文昌宫下来到酒吧一条街四方街木府这边,由于早上接到消息宁远到了丽江后感冒了……然后跑七一路去看在病床上的宁远,随便转了转。下午回到了束河,整理清洗完毕,他们去束河逛了逛,我就呆在青旅,免费上网找些资料打电话定客栈什么的,晚上去了大研古城的达达娃酒吧泡吧,人实在是多,大研古城的酒吧太吵闹了,像迪吧一般了,喜欢的人还好,若喜欢安静点的建议去束河的酒吧,和大研一样在四方街旁。晚上泡吧,一打风花雪月:420,真的很贵!但还是很多消费人群!
这些女孩子一看到大研里那令人眼花缭乱的商品就想买,不买也要看,特别苏兰,一会不知道落到哪了,得回去找,我就说我看我得买条链子把你拴住牵着你走才行,板凳也一样,我说回来会有2天的购物时间,现在买了等于增加负担,苏兰说真的吗?那就不买了,但还是管不住……
大研我觉得商业化气息太浓,不怎么喜欢,所以一天我都没拍什么照片,个人的就几乎没,木府的话我不进去,因为我觉得看这现代重建的还不如看影视城,只是在木府门口拍了几张,在外围观望了下就走了,我不去他们也就跟着不去了……

[ 本帖最后由 浪剑 于 2008-8-20 18:00 编辑 ]

早上7点,我们包了2辆车从束河出发,由于宁远他们3个在大研住,所以一辆便去接他们,剩下的买早点吃了。包车价格是190一辆,因为要到束河加了10元。师傅蛮好的,很有才,能说会道的。路上在正觉寺观景台远眺了下长江第一弯,但其实看不到全貌,只能看到金沙江,完后我们又到下面的长江第一弯停留了会,要下去需要收10元门票,我们就没去了,只是在那的集市买了点吃的
       10点左右我们抵达了桥头,由于司机说他的运营范围不能到香格里拉就下了,然后坐了辆农用车到了售票处,一到便有很多马夫跑过来看我们需要马不,我们没理会,买完票我们便开始徒步了,票价是60,学生证半价,我们多数人带着,大肚军官证免票。
       由于宁远感冒未好,身体情况不行,很快宁远便坐上了跟随着我们的马。大家都是第一次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徒步,开始的路虽然好走,但负重徒步大家体力消耗都蛮大的,有些不适应,没走半小时便歇息了会,好不容易终于走到了小学那。
       终于走了1个多小时,路上到了第一个休息站,大家在那里休息了会补充了些水什么的,我和大肚宁远以及马夫讨论了下接下来的行程。休息完毕,我们便向纳西雅阁进发,我们将在那吃我们的午饭……

[ 本帖最后由 浪剑 于 2008-8-20 18:17 编辑 ]

由于我们昨晚休息不足,晚上他们泡完吧,回去这群夜猫子合计继续喝酒,没办法只得陪着喝到了1点了(这一点让我这领队羞愧不已,因为没有强制……),早上6点就爬起来了,大伙睡的不多,体力都很有限,板凳更是没怎么睡觉,从第一个休息站开始一段后,板凳也和宁远、大姐一样骑上马了,
      中午1点20分左右,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我们终于到了纳西雅阁,这时我们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我在到达那个垭口的时候累的快趴下了,体力到了个极限,而且可能由于昨晚喝酒着看凉还是什么,早上起来我就肚子不舒服有点隐痛,还好上了垭口是平路,由于喝水我落在了后面,我休息了下赶到了纳西雅阁,这时骑马先到的宁远正在那睡的香。卸下肩头的包,我肚子疼的厉害,跑到外面的凳子上坐着看风景。

午饭我都不记得有什么吃的了,只记得有个炒蛋还蛮好吃的,只是那时我一点都不想吃,根本吃不下东西,但是为了继续走下去我还是吃了一碗饭,宁远也醒来吃了些,大家在商议怎么下面怎么走,考虑到现在大家的情况不好,决定雇马驼包到中虎跳,轻装前行,这样才能赶到中虎跳,这里马夫报价很虚的,我们一直砍,想2匹250,觉得这样才合理点,但马夫不肯让步,就要300,我们决定走段路再砍。而板凳大姐和宁远200每匹到中虎跳。这时天下阴着,雨水断断续续的一滴滴落着。
    休息了大概1个多小时,2点40左右,我们把包打好,整理完就继续前行,这时下着中雨了,我们走了段路,28道拐的时候,看着这天气和跟着我们的马夫,我和银行商定差不多就那价格驼包得了,试着再砍低点但还是不行,我意识到其他马夫也在跟着,这里的“价格联盟”是不容许个别马夫给破坏了,我就答应了,把前面的喊住装包。8个包,刚好2匹马够驼。装好,我们继续前行,但是我感觉有匹马不妥,可能会发生事,想到大肚在后面压着就和他们一起先走了。
    可是走过拐弯,走了段不见大肚来,我就想包出事了,一问后面来的人,果然如此,等啊等,等到雨都快停了,我和银行等了快一个小时,终于见到我们的包,已经换了马和马夫了,这时已经快3点40左右了!我们开始爬28道拐,由于已经是轻装了加上休息的时间很多,已经恢复了体力,我爬的很轻松,28道拐,我没记错了话,只用了约1小时就爬完了,4点40我们享受着爬上垭口的快乐,而接下来的路已经很好走了,都是下坡了。我们在垭口和先到的人汇合休息了会便继续前行,而在爬28道拐的时候男士中唯一个骑马的人骑上马了,那便是行路难,我们就笑他还真的是行路 难啊,事后他一直想我怎么就骑马了呢!大肚他们也劝说我去骑马,但我没有因为那时我觉得已经很轻松了,虽然肚子仍是不舒服,但已经不需要了,只要体力没问题!
    休息拍照完毕,我们剩下7人同行,板凳大姐宁远行路骑马先行,灯这家伙也跑去和马一起走了!苏兰表现很好,原先我想她可能走不完,但是她一直都走在前面,表现很抢眼,成为队里2个走完虎跳的女子之一,还个是老驴-银行。接下来到茶马客栈的路就很好走了,都是下坡,我们走的很快,特别是下完坡走平路,那段路很平缓,我们一直赶路,虽然马夫什么的都说我们赶不到中峡了,但我想能赶多少是多少,行李这时已经走在了我们前面。很快,下午5点40左右我们就赶到了茶马客栈,在那里补充了些水,买了些吃的,他们有人在那里就说,halfway那边肯定很多人住在那的,而且可能还赶不到那了,我研究过地图绘制方法,而且根据刚才走的路,我觉得接下来的路应该是平路和下坡路,而不是马夫说的只有1小时的下坡路,事实也证明了我的观点,所以完全可以赶到halfway,而且还可能可以赶到中峡!
    于是我们很快便继续赶路,我们也一直在联系前面的人,要求把第二匹马截下来,因为我们没吃的,要是赶不到中峡还没换的呢,赶路过程中,前面说第二匹马已经停下等我们,于是我们加快步伐。路很宽大平缓,我们相对较快的匀速前行着,很快就追到了第二匹马,我们把吃的卸了下来,这个马夫说我们走的很快,可以到中峡,而距离halfway还有45分钟左右,赶到halfway的时候是7点15左右,路上遇到行路的马夫,他说他们就在前面。在halfway稍作休息,我们往前赶,这次预料错误了,因为马夫利益关系,前面宁远他们说问来问去马夫就是说没青旅,不知道,而我已经定好青旅的床位了,所以后面带着她们去了张老师家,而这正成为我们后面走了好长夜路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而灯了行路却走到了青旅那,那时天黑了……
    路的分岔在走过观音峡,翻过垭口下坡,垭口下坡那一段路特险,可以说都没路,都是水冲刷的,马走在前面,我们都嘀咕着这马是怎么下的!下了坡很快到了分岔了,一条是去张老师家的,这一直都是下坡,路也小,应该是自己开的路,另一条是去tina's的,也就是去青旅的,那路稍微好些,这时天暗,路看的不是很清楚了,而一直都是很滑很长的下坡,渐渐天黑了,我们只有一个头灯,大肚在那懊悔着怎么不坚持在茶马客栈那买个,而我也在后悔自己怎么没带!青旅第二次打电话给我,这时因为她们已经住在了张老师家,天也黑了,就只能住那,像青旅道歉了……
    天黑摸路,45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2小时,板凳她们在张老师客栈那,刚放下包因为着急在公路上走来走去的盼望着我们下来,因为那路实在不好走,很是担心!10点多吧,我们终于下到了张老师家,我的左脚已经痛的不行,那下坡把我的角给扭了,一直忍着,走下来都一瘸一拐的。行路和灯也由青旅的车送下来拿包,刚好抵达。走完都无限感慨了,房间安排好后我赶紧洗澡,晚饭点了只土鸡,真的好香,虽然30元一斤,但都无所谓了,可我还是吃不下什么,就使劲的喝汤,因为汤觉得好好喝,也喝的下。完后泡了脚,板凳逼着我吃了2个大蒜,希望我的肚子好点,吃下各种药,搽了正骨水,贴上膏药,躺下休息去了。

[ 本帖最后由 浪剑 于 2008-8-20 20:22 编辑 ]

早上8点起床,发现自己有点感冒,头晕着,但是奇迹般的是—我的脚不酸不痛,一点事都没有,走了那么多的路,脚也伤了,可第二天起来发现却一点问题都没,自己都不相信!
       起来洗漱完毕,我去四处看了下,风景很棒,觉得环境还可以,就是卫生方面貌似不行……拍了几张相片,早饭,看板凳和银行吃面,我便也喊了碗牛肉面,没想到竟然要12元,还真是贵!吃了一半,还是那样,吃不下了……就把肉吃完丢那了……
      大家吃完,9点40左右,11人就出发徒步中虎跳,由于住张老师家,10元的费用就省了,直接下去,路还是蛮险的,但看着金沙江就在脚底,越来越近,蛮兴奋的!
       下了第一份额休息站, 便到底,站在金沙江边,真正感受到了金沙江的气势,相当的棒!我第一个越过时而被潮水吞没的石头到了中虎跳石,站在虎跳石上就更能感受金沙江的魅力,看着奔涌的怒波,真的蛮激动的。大家的相机都对着我咔咔的照,灯过了会也跑了过来,大肚也过来了,行路最后也过来凑热闹。拍的差不多了就回去了,毕竟还有路程……还真蛮不舍的……

[ 本帖最后由 浪剑 于 2008-8-20 18:27 编辑 ]

虎跳石完后,便是哈巴天梯。第三个休息站也是收费站,哈巴天梯是需要再收费的,是10元,若是住天梯客栈可以免。哈巴天梯就在第四个休息站后面,也可以绕便道而上,但是我们谁都没有,大姐也是很强的爬上去了,板凳要求第一个爬,都爬了2次,之前还说怕呢!我爬了2次,觉得好玩,还有就是需要拿东西,第一次试玩……几乎垂直的天梯其实还是蛮好爬的,没有什么难度,最大的难度可能就是恐高吧!
       爬完哈巴还有一段不过很短的梯子,之后就是斜斜的上坡一直上到天梯客栈,1点左右我们便到了,在那吃完饭回张老师家拿好东西,包车去了香格里拉,包车费用是280每辆,乘着2辆车呼啸去香格里拉了,在上虎跳停了下,司机逃费带着我们绕道农村过了段,一路风景都很棒!
      在天梯客栈,大家都在开玩笑,不知道是什么话题了,大肚本来应该是说我这么大了都还没女朋友,结果蹦出一句我都还没男朋友呢!大肚反应过来,愧的在那蹦上蹦下的,大伙都笑瘫了,也引发了后来和老席的“恋情”……着实让大伙开心了很久,经常拿这个和大肚开玩笑。
       游玩虎跳峡,感觉有些路蛮险的,不过一路风景真的很棒,看玉龙雪山,觉得完全是一幅非常具有神韵的中国画,线条粗犷,着墨浓厚,配之滚滚金沙江水,柔云之下尽显雄姿霸气,看着真的好舒服,以致后来银行说,都习惯了,一路都是如此,但其实也不乏色彩丰富的油画,绿的树、草,青的红的果,各色的花,白的水,黑的石头,造型各异,姿态万千……

[ 本帖最后由 浪剑 于 2008-8-20 18:36 编辑 ]

晕死,整理找相片,整了5小时才整了这么点……等我晚上再弄好了,累了……
楼主的照片偶一张也看不见耶
拜托楼主把照片传到论坛上,不要直接从百度里面插入论坛里面看不到啊。
一张图都看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