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等些时候我补上去吧 我们这次去能看到卡瓦格博已经很不错了 因为这个季节是雨季 想看到日照金山真的很难的
我不是偷懒啊 我是有点写不下去了 我这2天补完吧 现在上网不是很方便了 因为我的包年到期了 呵呵 没交…… 只得把别人的账号借来先使使
高亮支持~!
翘首等你的下文啊,10月要去雨崩,等你的攻略做参考呢
呵呵 谢谢版主啊 我继续补下去 最后再总结下再行程什么的
还有人组织去这条线路吗??
这种攻略最好看了,顶一下!
想问问LZ,单人全程开销是2500左右吗?因为看到文章里提到两个1100多
谢谢楼上的支持 不是 我们包吃住行一共1200-1400左右不等 因为吃的有些人有时候没去,这是包括昆明到丽江的154元车票
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才好了,先前写的真想删了重新写过,但想想还是算了,大家都要求我继续写下去,那我就继续吧!
一大早,5点多,就醒来了,手机闹钟响了,不醒都不行……虽然睡意还蛮浓的,但想到日照金山这一胜景,我还是爬起来了,大家也都陆续起来,洗漱完毕,和板凳一起到了楼下,老板都还睡着没起,打开门走到外面一看大雾弥漫下着小雨……心里拔凉拔凉滴,没运气了啊!天还很暗,做大饼的阿婆说5点50多才有日照金山,但看这阵势早起又有何用,还不如回去躺着歇息……但哪还睡得着呢,就回去泡时间了……
大雾一直不散,所以我们等了很久,而其实不必的,因为再过段路就没雾了,只是飞来寺地势高,因此雾多较迟散。8点半左右吧,我们剩下一行人9个包着2辆车(每辆120)出发了,而宁远和大姐2人因为身体原因,昨晚就说不再跟我们了而是回去到泸沽湖。雾散未尽,飘渺似仙境,感觉不错,一路我就遥望着那明永冰川梅里雪山,很期待……
大概10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西当温泉,司机给我们介绍了个向导,叫多吉,说他带了2个人去雨崩,而他家开了客栈,说要是我们住他家就可以免费做我们的向导,我想想就同意了。雇了2匹骡子驼包我们就出发了,雇马的时候我们很不理解为什么这里的骡子死定的价格没有商量的余地,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西当和雨崩2个村子有约定,各个村子的马场的骡子只能负责单程的,也就是西当到雨崩的就西当村的生意而雨崩村的骡子不能接,雨崩的骡子到了西当后只能空马回去,不然的话违规西当段的钱得留下,而雨崩到西当的也一样……这样的规定对当地人还是很有利的,这样相对公平,但这样也很死板,搞的人也很死板,回去的时候就因为骡子的事我们和2个马夫争吵起来!
11点我们跟着向导去雨崩了,这时的我状态已经恢复的很好了,而且路也挺好走的,一路很轻松。路上共有4个休息站供休息,那里有小卖部,垭口还有桌球……大约走了4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上雨崩,我们住进了冰湖之家,20元每个床位。路上和我们一起走的多吉的2个游客,一男一女,男的走的飞快,女的一直由多吉照顾着走的较慢,我们就说这男的怎么能如此呢,丢下自己的女朋友自己一个人在前面走,太不像话了!其实后面我问了那女孩,她说她们不过是几年了的好朋友,但我想那也不能如此啊,而看她似乎没有怪他的意思……
我们一到地,肚子就咕咕叫了,于是又腐败了一顿……只是这一顿腐败的好难受!我们点菜,可是多吉还没到,多吉妹妹不在家,只有个在这住了几天的小伙子……灯是等饭等的最郁闷的,这小子估计饿的很高反又开始了,坐在那发呆,而大肚行路银行都在那打牌,确切的说在聚众赌博!多吉妹妹回来给我们做菜,老说就好了,还有15分钟,灯就等着这15分钟一等就是3小时,都快疯了,在屋里坐不住了,又跑去外面坐,外面坐了不会又回来问,足足等了3小时!饭菜上大伙都狼吞虎咽的三下五除二的就把桌上饭菜一扫而光,剩了些鸡汤大伙说留着明天煮面吃……
晚上散步完回来,因为没电视看奥运那几个又开始了玩牌生涯……

早上鸡汤面让我们着实郁闷了一把,大家都说太难吃了而且没放盐,还好我这人对吃的要求不是很大,放了盐然后飞快的吃完了,最后吃完的好像只有我和大肚……其他人都没吃完!
一切OK9点多就开始去冰湖了,冰湖路很不好走,这我们在昨天就已经知道了这个事情。开始的路还好,爬坡的时候路就变得很泥泞很滑了,不过有一大段的爬坡是可以随便走的,也就是说路很多,可以沿着一些小路走那就很好走。因为我是山里长大的,这些路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实在太熟悉了,我根据自己的经验捡少人走又好走的路,这样的路一般是落叶较多,而脚印较少,具体我也不大好说,完全靠经验了。同行2个老外看我走的那么轻松也跟着我走了段,呵呵。一路上都还好大伙都没出什么事,有个小插曲臭美下,我带着走,插小路,但多吉一直喊着要我们走大点的那条,但我还是插了上去,没想到的是板凳也跟着来了,就赶紧把她拉了上来,那条道很不好走植物茂密根本没路,还得爬个高坎,那时还真有些成就感,呵呵!但是建议大家不要随意走小路,因为有时候是很危险而且方向没判断好的话很容易迷路,要走小路一定要看植物是否茂密,有没脚印。
经过坚苦卓绝的徒步,我们终于在中午12点半左右抵达了,抵达了大本营……走了3小时才到大本营,可见路很不好走,关键就是很泥泞很滑得小心翼翼的,中途还下了近2小时的雨。在大本营大伙都赶紧脱了雨衣晾在那吃带着的东西去了,看那2个老外没带吃的,大伙都分了些吃的给他们。天下着雨,不多久就感觉冷了,还好我一路辛苦的带着抓绒,这时给板凳用上了,天冷大家都想喝点热的,于是10元的泡面也不管了,买了几碗,分着喝点汤。吃完,老板说下面可以烤火,真郁闷,这时才说!就赶紧跑去烤冲锋衣了因为里面都是汗啊什么的很湿,我穿2件感觉还是蛮冷的,怕损坏,跑去远远的在那烤了会……
1点10分左右,我们烤完火就出发了,这时天还是在下雨,但一点也浇灭不了我们的那份热情,只是苏兰因为感觉不好就留在了大本营烤火。雄赳赳气昂昂咱跨过了雨崩小“江”(不知道是不是雨崩河^-^),或许我们的这份“高昂的斗志”把老天爷给整服了,很快雨变小没了。经过一小时的攀爬,我们到达了冰湖!

【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在顶上休息了会,我就飞快的走下去了,一到地,我才发现原来这黑乎乎的被认为是泥土的也是冰!整个冰湖四周是冰岸和石头,不愧是冰湖,跑到悬崖下面,抬头望眼,冰川就在上面,心情真的很激动,觉得死在这也算了,在那好好的感受了下!大肚和行路这2个很疯狂的把上衣给脱了,站在那炫……

【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回到顶上,那几个牌友商量着要打回牌,虽然累的很,但是一定要打,这几个赌鬼,昨晚商量着要在冰湖打牌,今天还真打了回,我说以后在这开个赌馆好了,反正警察也不抓!

回去的时候也不轻松,因为路滑,但相对来说好多了,走在前面的大约3小时左右就到了,只是听他们自己说路上摔了3个人!我和老席几个走在后面,因为得照顾着2个女孩,也不赶时间,一路晃悠回到了上雨崩,大伙的鞋子都脏得不得了了。

【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晚饭,大伙要炒饭,不知道是不是厨艺还是多吉妹妹不肯多放点油,饭炒的不好吃,而这一路大伙都是腐败得很,这时大伙又罢吃了,我叹息一声,还是吃完了,完后觉得人啊还是要求低点。吃完饭,随着天渐渐暗下来,而多吉和那个与我们一起的女孩还没回来,还有一队人也还没回来,虽然与我们无关,但毕竟大家都是出来玩的,我们在讨论着会不会出什么事了,这里又没信号,手机不能打,这时那个男孩就真着急了,准备去找他们,借了我们的装备,他匆匆忙忙的去了,多吉妹妹也跟着一起去了。还好那女孩和多吉不多久就回来了,只是另外一队人都天黑了,据说9点多才下来。
晚上,还是老戏,那一伙赌鬼又打牌,我和板凳无聊只好跑去吃花生聊天去了。
早上,大家都不想去神瀑了,想休息,而神瀑也不是很好玩,而昨天说不去的也就2、3个人,没想到现在没几个去了,而和我们一起来的那2个则是准备回去了。板凳说自己脚还是痛,我就想那不去算了,去采蘑菇好了,但最后板凳说还是去吧,来了就去下。最后只有我和板凳2人去了。
一直到快10点了我们才开始出发,从上雨崩看下雨崩觉得很近,但走起来却是很远,先是很陡的下坡路,然后过雨崩河上坡,走了快半小时才到下雨崩。在下雨崩看到了几台拖拉机,很是神奇!去神瀑的路还是蛮好走的,比起昨天的冰湖来说真的好走多了,坡也不陡,一路风景都不错,和冰湖一直在原始森林走比起来,神瀑的路上风景不会那么的单调。可是一路上,可能是因为才2个人的关系,还是蛮沉闷的,板凳时候说一路上都不是很高兴……其实可能和我有关,因为我平时很多时候都是独来独往的,话也不多……在路上,板凳老是问人还有多久,一次一个向导说,还有5分钟,而他们在那歇着,我马上反映过来了,因为来了雨崩,我们知道了,山里的时间走的慢!
12点左右我们俩到达了第一个休息站,在这里已经可以看到神瀑了,在那歇息了半个多小时,吃我们的午饭,那里的酥油茶很好喝,只是蛮贵的,2元1碗!我们问下来的人,到神瀑还要多久,他们说一个小时吧,我当时觉得奇怪,前面的那个不是吗,可我忘了在山里都是看着近走着远的!就快到神瀑的时候,遇到一对老夫妻,要我们给他们拍张照片,没想到聊了下,原来是板凳的老乡,还是同个县的,而且好像听板凳说那对夫妻住的地方就是她读大学时的武汉!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1点40分,我们终于到了神瀑,还真不愧为藏民心中的神圣只瀑,到处都挂满了新的经幡,2条洁白的哈达从天而降撒向人间,温婉而不失壮阔,真不愧神瀑。他们说这瀑布很一般,但我觉得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黄果树等瀑布那般壮美,但也有着它独特的风韵。在如此冰寒之地(神瀑上面和旁边不远是冰川,下面也有),能有此般景致,冰川、瀑布、阔叶林、野花相映成趣,试问如此之景,世间有几个地方能有!
我们俩跑到瀑布下面,这里就如下雨一般,水汽扑面而来,打的全身都湿了,板凳先要求过去到瀑布底下拍张照片,然后跑了过去,可是她不对着镜头却低头不知道干吗,出来才知道是找石头……为了防止水汽弥漫镜头我小心翼翼的拍了几张……从瀑布下跑出来她冻得发抖,那时候我都不想过去了,叫她赶紧把我带的抓绒穿上,可能她没明白我的意思,要我赶紧过去,我只得赶紧跑过去了会,高度关系,神瀑到了下面就化作阵阵细雨,淋着很舒服,但这是雪水,异常冰冷透骨,我们出来,先前说还5分钟到的向导说你们去淋了神瀑?我们说是的,然后他就说不能你们这么淋,到神瀑转一定不能穿雨衣帽子不能带着,一定要淋透,而且一定要转3圈才行!我晕死了!我说算了,反正我们不是藏民,没那个信仰。但是没走多远,板凳说要回去转3圈,我马上拒绝了,考虑到刚才淋了一会都有点受不了何况3圈,而我也领队,不能拿着队员的健康开玩笑,万一出了什么事,对谁都不好,但我心里是很想去的……板凳就是要去,我拗不过她,加上心里蛮想去的就答应了,我事后都还是有点后悔这个决定的!回到那边,我们脱下冲锋衣,叫别人给我拍照,然后就冲进去了,虽然脚下都是石头很滑,但我们还是跑进去的,竟然没摔跤!或许正如板凳说的,我们这么勇敢,神山会保佑我们的!
     在神瀑地下转圈的时候先感觉很冷,但随后就慢慢好多了,适应了就好,那瀑水一阵阵淋在身上真的太舒服了!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来表达那种感觉。想到了李小璐出道出名作《天浴》,这片名太符合那种经历了!!
可我又犯错了……自己在那跑的飞快,虽然也停下来等板凳想牵着她一起跑的,但是停了2次都是停了会就继续走了,当时想停下来一直等那不好怕这样白转了!晕死,自己这样想真是脑子出问题了,板凳后面说自己一直看不清楚只是在那跑着……这时的我真不负责,在瀑水浇淋下要是不习惯的人眼镜可能都难睁开!出来的时候才牵着板凳的手跑出来,弥补了下我的过错,因为那些小石子实在很滑,出来,低头一看,我嬉笑着说鞋子都冲的非常干净像新买的一般,看来淋了还是收获很多的!
从出来我就在想着找个地让板凳把我带着的抓绒换上,全身都湿透了,人都冻的麻木了,但慢慢的有了感觉就冷了,她安慰着说没事,我们淋了神瀑,神山会保佑我们的!路上下坡完的时候看到不远处一个大石头,我很兴奋以为是房子,赶紧奔上前想看看,结果……真是头晕了!那时的我又想先走去找地又怕她一人走不好,还真是头疼……
终于到了休息站,我一到就赶紧叫老板给泡了2碗面,找了间屋子让板凳换上了衣服,这时才舒了口气,要这样下去她非得生病不可,还好我带着件抓绒防备着!休息站有火炉,我们就在那烤火,板凳穿的是防水鞋子,这会可就麻烦了,近了水很重,而且又倒不出来……在那我们要了3碗泡面一壶酥油茶,顺便吃着饼干大饼,大吃了一顿,顺便把裤子也烤干了。
回到下雨崩快5点了,正想在那寺庙前休息会的时候,那群家伙喊我们,我们一看,原来他们就在神瀑客栈等我们等了一天……其实他们是在那打牌赌了一天,还在那狠狠腐败了一顿!这时正在等着鸡蛋!在那休息了会我们俩就自己先回去了,而板凳的脚已经痛的很厉害了,路上一直在忍着,这时她自己才说出来!接下来的回雨崩,因为痛她都没说话,我说我背你吧,但她说你背得了吗你……的确下完坡都是很陡的上坡了,要背还真是有些难度!可其实我叫匹骡子不就可以了!真是被淋坏了脑袋了!
回到客栈,我看那有卖猪肉,就想买点自己下厨,17元一斤,就当地的那种土猪,想想就称了斤五花肉,不知道是山里人城市还是秤杆标准问题,感觉那一斤还真多!只是这猪肉买了还得回去收拾下,一个有些脏,还一个就是猪毛多,用了好会才收拾完毕。很久没下厨了,在家里也都是那种很懒的,除非觉得老妈煮的不好吃或者没空煮才会自己下厨,但没想到自己炒的还不错,就是因为五花肉的关系肥肉多点我把肉炒的出油而菜少了些,2个菜炒的都蛮油腻的,菜炒完那锅里都还好些油,郁闷了,就炒了个饭!还好我和板凳俩都是能吃肥猪肉的,板凳是我见过的非常少数的会吃肥猪肉的女孩之一,她说自己很喜欢吃肥肉,这就我遇到第一个女孩喜欢吃肥肉的了!虽然油腻点,还是炒的蛮香的味道还不错,嘿嘿!
可惜的是板凳好不容易在神瀑底下拣了块漂亮的石头结果却丢了,非常的遗憾!后来板凳才想起来是丢在神瀑之家了。
这是我们在雨崩呆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就要走了。也要结束我们的旅程了,晚上我一直都在里面烤着鞋子,而大肚银行行路和灯在那讨论着明天尼农的路程,板凳和苏兰的状况不好,不走那条线,虽然自己想走下,但还是算了,银行和大肚都是老驴了,没事的,我就看着剩下的这几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