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游记】记8月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雨崩

早上收拾好东西,吃完大饼,大肚他们先走了,我们剩下的5个人等骡子装好东西后,8点半就启程回德钦了,我们9人将在德钦汇合。板凳脚还是很痛,我想应该是她先前受过伤的问题,所以雇了匹骡子先走了。我和老席无敌苏兰慢慢的走着,苏兰越走状态越不好了,走冰湖的时候她就有点不舒服了,后来牙龈肿起来了,曾经走完虎跳的她只得三步一歇,老席陪着她,希望有骡子来,和他们走了一段时间,我就先走了,这次我的速度就很快了,我几乎没歇最多调整下气息,一个小时后我到了垭口,竟然追上了骡子!等了半小时左右终于看到苏兰和老席到了,这时苏兰骑了头骡子,幸好路上遇到一匹肯载的。之后下山我和我们的背夫—帮我们背包的2人一起走,抄小路,一路快步大走,大约一小时就到西当温泉,赶上板凳的面就蹭了半碗吃^_^在路上遇到了回去的多吉,这时又带了几个人,他帮我定好了车。过了些时候老席他们也到了,休息了会我们就包车回去。期间又遇到了那对夫妻,他们也恰好今天回,就坐我们的车一起回去了。在德钦我们住进了卫生局招待所,3人标间才60,2人标间50,环境还不错。大肚他们也在我们到达德钦后不久到了西当温泉。晚上在德钦一家鱼火锅店里又腐败了一顿,这一路几乎都是腐败而来的!
写完,接下来的丽江的就不写了。吃的我想说下,我们从昆明开始,几乎一路腐败,一到地他们就在那喊肉、肉……银行自己喊的最凶,又在说这次回去肯定长胖的!回去他们去称体重,还真胖了,真的好无语,没自虐到,腐败了!即使是在雨崩,物资缺乏的地方也还是腐败得很,没肉不吃,120一只鸡也要吃,还是一只3斤我看都没的鸡,不过土鸡就是了。
我算下,昆明我参与的,腐败了1顿,行路和板凳是3顿,不过这是地税局的安排,丽江,中午路和银行他们几个腐败了多少钱就不知道了,晚上还好,就是泡吧花了460;虎跳峡,中午没怎么腐败,因为没时间腐败,晚上狠狠腐败了一顿,9个人吃掉了270;虎跳第二天中午花了113,不多;香格里拉,第一晚还好,11个人也就吃了155,第二天,中午没有,晚饭蛋糕加饭420;,飞来寺10人吃掉了173;雨崩240,第一晚,我们去神瀑的时候他们7个人又腐败了200多。每次腐败肉菜都占大部分!
虽然一直喊着不能腐败了,但总能找到理由腐败,在香格里拉的时候我就说,不管怎样,你们都会找到理由腐败的!不过大家玩的开心就好,腐败下也都无所谓啦,大伙一起开支的,平均下来也不多。回到丽江大伙又腐败了一顿,在毛家饭店,不过这次是老席请客的,他说他明天就要回去了,所以请大家吃饭,但大伙都说老席是因为苏兰的关系!
说到老席和苏兰,哈哈,那是我们这队人里的唯一“艳遇”,老席在香格里拉的时候就开始想和苏兰在一起了,那时还假借我的名义就苏兰来我们房间,结果银行一句,人家网恋去了,我们笑得半死!然后大肚的“男朋友”就慢慢没了,有时候我们就开玩笑说大肚好不容易有个“男朋友”现在被抢走了!苏兰接受老席是啥时候我也不知道,是在飞来寺还是雨崩来着都忘了。但愿他们俩能走下去!
我们这一行人,对这一次都还算满意,虽然有遗憾的地方,大家都玩的蛮开心的,他们说明年走新疆,我说我可能不走,因为我还得顾及其他事宜,我还在读大学,这次出来玩,把我自己的钱都花的一个不剩,回家的时候只得借钱,还是背着家人出来的,回到学校老是在发呆,我这下学期怎么过……不过我现在确定目标了,若走新疆,我要走北疆,不然可能去西藏,至于钱,这些都身外之物,大二辛苦下多做些兼职就有了。
这次云南之行,让我成长不少,对我自己所学的专业也有一些了解,对于我未来的工作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方面也有不少改进!也让我认识了这一群大孩子,真的很感谢,天南地北茫茫人海之中,能走在一起成为朋友真的非常难得。希望我们能多在一起玩!
在此:板凳,希望,你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半,那是你一生的幸福!永远乐观开朗哦,坚强的女孩!这一路发现我们的共同点还是蛮多的,改天请你吃花生,龙岩花生在福建省内可是很有名的,奶油花生,相信你会喜欢的!
板凳她弟,无敌,希望你能成熟点,考虑的事情多点,多为家人着想,幸福的你要珍惜哦!考上大学,证明你自己!
行路,谢谢你一路记着帐做我们的金库,咱一起组了这次去云南的队伍,你的功劳最大,你很有北方人的气质,性子有点急,也比较豪爽,希望你的生意越做越好哦!下次有机会再一起走。还有谢谢你的地税局招待,哈哈
银行,老驴的你,帮助还是不少的,有你和大肚在我都放心不少,性格很豪爽,只是爱抽烟的你还是少抽点,身体为重。希望你一家3口开开心心,在你的照片上看过你女儿的照片,很可爱哦!别说那个不是哈!还有啊,希望你家院子里的老婆婆不会再说:唉,看,丫头,神经病又犯了吧!
大肚,咱的大哥,老说我走路不好好走叫我走稳点的你,谢谢一路的指点,虽然有时候我不喜欢,但是应该的。可惜了你好不容易找到的男朋友哦!呵呵,希望你和你的女朋友能一直走下去,白头偕老哦!哈哈!
灯,老喊高反的你,这回改低反了吧!呵呵。一路上你给我们带来不少欢笑,沉默起来,你还是很沉默的,比我还能潜水!有时候想这么逗一人怎么就没女朋友呢,怪事了,要不我给你征婚去?嗯,在此就希望你早日找到那一半,希望你永远那么逗!
老席,在昆明看见你的时候还以为你是宁远的女朋友呢,呵呵,一早上就我和宁远在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你在旁边都没什么话。读研3的你不错哦,还在做生意,有时候感觉你还是蛮沉默的,只是苏兰说你怎么这么啰嗦!哈哈。希望你和苏兰一直走下去哦!
苏兰,爱美爱逛街的你,玩完不回去还跑去武汉玩了,真舒服。在丽江的时候,第一天,老是禁不住诱惑跑去商店里,害我得跟着你,生怕你丢了!呵呵。虎跳峡让我见识了你的能力,真的很棒哦,可惜后来你生病了!希望你越来越漂亮哦,永远不长胖,哈哈!
宁远,在昆明第一次见你,我们在一起就叽叽喳喳的聊起了玩户外的事,把老席倒晾一边了。你是一个很可爱很开朗的女孩,虽然你因为身体原因没走完,但还是不错的,以后有机会再一起走哦!
大姐,和你接触的不多,但感觉你还是蛮不错的,见识广,知道的很多,也走过挺多地方的。希望你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呵呵,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再总结攻略:D1,丽江古城,束河到大研包车价格,15元左右,若喜欢安静简易住束河,可以去青旅,真的还不错,住大研,我回来后住的是 单车与刀,有免费电话,长途短途都免费,还可以免费租车,不要钱的,标间价格80.在七一街八一南段。
D2:丽江到虎跳峡,包车价格190,从束河出发,大研是180,7人座的车,可以找街头那些越野面包车师傅谈。一般都会去跑的。虎跳峡门票价格50,从桥头到中虎跳的包车价格80,若想直接到中虎跳,也可以坐到白水台的车在中虎跳下。住宿,若想省10元,在中虎跳,可以住张老师家客栈或天梯客栈,但我建议别省这点钱,张老师家环境并不怎么好,青旅好些,就在TINA'S下面,公路边,大桥旁,25元每个床位,卫生不错设施齐全。还有关于雇马的,这里叫价很虚的,你要对半砍,而且这里的马夫很滑头,为了自己的利益,你问他青旅在那他肯定说不知道的或说干脆说没有,其实就在TINA'S那边,这些马夫也绝对不会不知道的!吃的方面,张老师家的蛮贵的,天梯客栈的会好些,青旅那边我就不知道了。
D3:走中虎跳有2个收费处,一个是哈巴天梯,还一个便是张老师小道,都是10元,你也可以原路返回不走了,但是你会错过哈巴天梯或中虎跳石。PS:中虎跳石很棒的,能过去的就过去体验一把,很壮观!
D4:我们是第三天包车去香格里拉的,包车价格是280,是青旅帮忙定的,那里其他的司机都喊300不肯便宜了。这是7人座的面包车。香格里拉我们包车去纳帕海和松赞林寺全程跟随是50元每辆,其实还可以再砍的。住宿的话可以去青旅,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青旅24小时热水是锅炉烧的,老板人很好很随便,可以免费上网等,和其他地方的青旅设施都差不多。
D5:香格里拉去德钦的车票价格是45,包括保险3元,包车的话可以包车到西当,据说60元每个人可以搞定,一辆车价格就在400左右,这个可能是顺道回去的。德钦到飞来寺,面包车和TAXI价格一样都是30元每辆。住宿我是在梅里客栈,虽然服务什么的不是很好,但是位置不错,天气好,如果是标间的话推窗就可以见到梅里雪山,就在路边,前面正在兴修观景台。据说梅里山庄不错,但没去过
D6:飞来寺到西当温泉包车价格在120左右,你讲价强悍的话或许能讲到120以下。西当温泉雇骡子到雨崩价格是160,定死的,到垭口好像是135,路还是很好走的,有些地段泥泞点。住,神瀑之家据说不错,徒步者之家也挺多人住的。但我住的冰湖之家,虽然位置好,正对着梅里雪山,但是我觉得那里的服务不是很好,多吉做的菜和炒饭还好,她妹妹就不是很好了……
D7:冰湖,其实在雨崩完全可以不用雇向导,特别是旺季,因为多的是人去,路上可以碰到很多,而且也是一条路上去,看着人和马的脚印就知道对头不。去冰湖的路在雨季的时候很不好走,非常泥泞很滑,所以很多人感觉神瀑的路比冰湖好走多了。在大本营那可以歇息,那里有10元一碗的泡面,建议自己再带些吃的,压缩饼干是个不错的选择。
D8:神瀑,如果要去瀑布底下转他几圈的朋友,建议带好要换的内衣,不要穿着冲锋衣或雨衣去,不然转了也没意义,都是雪水凝聚而成的,所以冷得彻骨!路上有2个休息站,靠的蛮近的,第一个的酥油茶还不错,一路上就那里喝到的还可以。
需要准备的物品:装备方面,其实这条线已经非常成熟了,根本不需要太多的装备,一般的,登山杖,冲锋衣抓绒或雨衣抓绒,秋天和春天带上羽绒就差不多了,头灯,能防滑的鞋子(至于什么鞋子不是很重要),OK差不多了
药品:红景天,据说用处不是很大;跌打损伤药,包括药膏(这个要,当初我走虎跳的时候就是正骨水加膏药,加热水泡脚,第二天一点事都没);感冒药,有点状况就吃;晕车药,带点预备;胃药,肚子胃可能会饮食不习惯什么出问题,带上防备;个人药品。以上只需要队里部分带就行了,不需要全部人都带着,各人带一些也可以。
食品:进雨崩的时候建议是带点吃的,像压缩饼干巧克力牛肉干等高热量的食品,雨崩也有很多卖的,但较贵而已,若觉得麻烦就多带点钱去买。
PS:在雨崩,手机很难有信号,只有在去冰湖和神瀑的路上才有,打电话好贵,3元一分钟,所以到时做好准备。
如此详细,浪剑辛苦了
真好,谢谢,文笔也不错!
后记,从回来那天8月19号,坐了2天火车的我,回到宿舍整理了下,晚上就开始通宵写游记,我都佩服我自己了……但是渐渐的,觉得越来越不好写了,我不知道该如何来表达,找不适合的词语去表达,因为越写越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任何华丽的语言在现实美景之前都显得那般苍白无力,于是心里就有一种障碍,觉得无法写下去了,于是我终止了……
停了几天,同志们都要求我继续写下去,我想了好些时候,还是决定去写完,就当作一种纪念,对此次旅行的总结,让记忆深刻!

by:浪&剑

呀 银行嘛时候也来了 确实蛮辛苦的 嘿嘿
再来顶一下!
还想问问LZ,哪些包车或住宿需要提前网上预订?哪些地方只要过去现找就可以?
丽江的住宿最好是提前预订 还有香格里拉以及飞来寺 雨崩的话神瀑之家那边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 可以的话还是提前预订下的好 我们的住宿一般都是提前预订了的
包车的话就几乎没有要提前的了 去了再找也不迟 大街上满是越野面包车 只是价格上注意点 有些喊的非常的虚
呵呵,我是两年前去的,只觉得,丽江更美了,虎跳峡更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