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走!去没有攻略的地方旅行!bacolod,sipalay,dumaguete,siquijor(已完结)

这是我第三次去菲律宾,前面两次相信有很多朋友都看过了,

第一次 https://bbs.8264.com/thread-1156979-1-1.html

第二次 https://bbs.8264.com/thread-1274303-1-1.html

我帖子的规矩,不回答任何可以百度到的问题,不提供交通和住宿参考,不欢迎讨论政治问题

竟然已经一年过去了,当时还大四,可以有十几天的时间去玩,现在工作了,只能利用国庆的时间出门玩个6天就很奢侈了,一想到能回到菲律宾了我就像能回家乡了一样的开心,一切安好,不同的是这次不再是一个人的旅行。

已经算是菲律宾中级玩家了,肯定不会再去长滩薄荷什么的,连CORON的萤火虫龙虾线路貌似都是我开拓的,已经很多网友回来反馈他们去见了guido爷爷,吃了龙虾看了萤火虫了,所以巴拉旺还是暂时不去,留到下次吧。当时订机票的时候想着要么就去中部,要么就去西部,最后决定是看机票,哪边便宜去哪边,最后买了马尼拉到bacolod的机票

像我这样不怕迷路不怕不确定的人,去哪里都没问题,关于manila ,无需多提,在dorothy perkins买了很多衣服,回来查了官网发现香港竟然没有!这个下次去果断要再买!照片中所有衣服来自dorothy perkins,不用多问了。

飞机晚点3小时,到bacolod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多了,因为男朋友不太想住沙发客家里,所以我们就随便在agoda上订了planta centro Bacolod hotel ,房间无功无过,bacolod给人的感觉就是黑灯瞎火,街上到处都是烧烤。我们俩快要饿死的人在酒店旁边找了个卖烤鸡的小店坐下就点了一整只来吃,蘸着辣味的白醋和酱油,好像又回到了一年前,在cebu街边吃烧烤的感觉,好怀念。吃着吃着再点几瓶san mig light啤酒,瞬间快活似神仙了!吃货唯一不开心的原因就是饿了,只要喂饱了就能又开心起来这是多么容易啊啊啊都去找一个像猪一样的女朋友吧生活多么轻松!她是多么好哄!

10月19日是bacolod的面具节,可惜我们来得太早了还没有大规模的活动,只有街心公园有一个叫dansskara的街舞比赛,小城市就是除了宁静,什么也没有,街上的人都用一种gangman style的眼神看着我们,拜托我们真的不是棒子啊啊啊!

Bacolod城市是没什么海滩的,住了一晚,我们去sipalay寻找传说中的sugar beach。

很多朋友会问我怎么知道这些地方的,我的途径通常是随便翻一翻Lonely planet,对于地点有个大概的了解,然后看机票哪里便宜去哪里,到了就盲目四处乱漂就可以了,为什么一定要定要在哪里呆几天几天呢?生活的乐趣在于不确定性,没有这种不确定就无聊了不是吗。

Sipalay是个非常非常小的小镇,去sugarbeach要从sipalay镇上打摩托车去附近一个叫montalia的地方再坐5公里到海边,再找船摆渡过一个小海湾,上岸之后走一段村路再爬上山崖贴着礁石走一圈,最后跳下一个特别高的阶梯一涨潮就湿身的地方,再在空无一人的沙滩走一阵子才陆陆续续看到有住的地方和灯火了,把这一段的交通说出来而不怕太多中国人来破坏是因为我知道有耐心过去的人不多,我很放心这里肯定还是没多少人会来。

Sugar beach 玩什么?没什么好玩,荒凉的一片沙滩,但我喜欢的是这里与世隔绝的宁静。淡季,加上下雨,我们住在bermuda resort,只有一对基友也住在bermuda,除此之外没见到其他游客。晚上随便吃点什么,喝喝啤酒,听听爵士乐,周围谁也没有,门都不用锁,店家自己挤在一起看电视,外面就是海风和海涛声,沙滩上一盏灯也没有,如果是旱季应该是漫天星光,可惜雨季,外面黑漆漆什么也看不见甚是吓人。饭后打打台球,听着夜莺的歌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