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

[复制链接] 查看:196217 | 回复:776
和骑兵寻找路漫漫时,公路边天(峻)苏(里)公路,窜出一只大熊,白色的熊,壮硕无比,向山顶逃的速度都在30公里每小时以上。太强健了。看来如果熊袭击人,几步就赶上了。那时公路上半天不见一台车,没人。可能是前一天我们扎帐篷放鞭炮,把熊给惊动了。
      等我停车,拿出相机,消费数码开机又慢,只能是这样图片了。所以后来决定换单反。但亲眼经历,语言和相机都是难以描述啊!!!

原创 走遍祁连山

原创 走遍祁连山 ..................

2009年8月底,第四次“逛”哈拉湖,这次是独闯,变老实了,不为成功,不为目的,到哪里算哪里。
北大河的上游,托勒牧场,草已长。
刚发现一条捷径,又见狐狸在小路前奔忙,就是不下岔路,看来是不熟悉入侵者,不知择路。。。。。。。。。。。。

原创 走遍祁连山

原创 走遍祁连山 已是熟悉的托勒南山,
雪,
长眠,
人迹
罕......
在五个山垭口下,终于又遇到了去年我倒到洪水河里,左腿髌骨粉碎性骨折,被朋友抬到羊房子附近,这家牧民。

当时他家小姑娘给端来的一大碗 风干羊肉面片,让人一天一夜没饿,大雨中在帐篷的水里泡了一夜,过来了。

善良的,藏族人,,,,,,,,

他的笑是那么灿烂.....................

原创 走遍祁连山

五个山,也真是五彩山,海拔4300.
     其实,有些路,即使再难,走过三遍,也驾轻就熟了,这次没下雨,还是好走的。困难,经常是心理压力。

苏里乡,这个做面片的老板娘是汉族,嫁给了藏族,她依旧很怡然。

忘了上次问他的——为什么嫁给藏族了。但觉得他们并不痛苦。
      这里是美的,疏勒河上游,中国最大的向西流的河。

这里的人们说,还是青海美。但也说春季经常刮大风,言外之意环境很艰苦。海拔3800米。

记得几年前夏天的一天,中央台天气预报说:

“今天全国最冷的地方是青海的托勒”(央隆乡)。这是冷   却不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