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可惜我在跨过最后一个溪口时阴沟里翻了船,左脚一脚踩滑,好不容易烘干的鞋子再次悲剧,一大清早出师不利。

平坦轻松的溪边小路终于走完了,峡谷尽头的碎石变成了巨石,我们就要从这一堆石头上越过,进山。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温暖而不会感到闷热。要不是我这湿答答的鞋袜,本来是个很好的开头。

先行者留下的标记,意味着我们的路线正确。整个旅程中最能振奋人心的无疑就是这样的红丝带了,每一个容易让人迷惑的岔道口,如果有这样的标记,就会让人感到无比放心。

偶尔可以看见这样的人工建筑,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早上刚开始爬山的时候,还碰到了几位同路的驴友,不过他们的脚程相当麻利,转眼就连声音都听不到了。
半山腰上,视野开阔,饱览大好河山。

这个似乎是马蜂窝,相当巨型。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峭壁上的花,很漂亮。

遇到了两位对向走来的当地人。这里路上碰见的人个个都很淳朴、热情,有问必答,还会主动打招呼。

对面忽然来了一支大军,居然还有带着狗一起爬山的,应该是当地的游客。看到这几只狗,忽然感觉不是在爬太行山,而是在爬北高峰。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山上的蚂蚁体型估计是市区的铺道蚁的10倍以上,这样的长脚大蜘蛛也是随处可见。

算是爬出头了,自从进了双底村手机就一直没信号,直到这里可以收到零星一点。用移动手机的同学都各自打电话报平安,我的电信手机就勉强1格信号,好不容易打通,话说了一半就断了,再也拨不通了。

进入一条马路,总算平坦了不少。不过这条路的坡度相当大,其他人都走得很快,我就走着有些吃力了。
爬山的时候,身上的每一丁点不适,都会被渐渐地放大。
上次爬清凉峰,因为出发时忘记剪脚趾甲,上山的时候还没感觉,到第二天下山的时候,每一步鞋子都在跟过长的脚趾甲撞击,痛得要命,结果每一步都只能控制住身体不前冲,十分吃力。
还有清明节爬括苍山,因为袜子不太好,下山的时候大脚趾内侧被鞋子磨得没了知觉,回去以后掉了一大块皮。
这一次虽然没那么严重,但是鞋子的尺码偏大,加上左脚一直是湿透的,下坡的时候脚在鞋子里的滑动还是会让脚趾头很痛,只能慢慢地走。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这个应该是核桃树。

终于走到平坦的地方了,前方就是马武寨,有路的地方就有文明,马上就到第一个补给点了。

虽然能望到房子,但是走走过去还是要很久的。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这个好像是马厩。一路上没有看到人,十分冷清。

1200到达马武寨境内第一个房子,因为经过这里的驴友相当多,所以不少村民都会提供商业化的食宿。虽然前面还有店,但是路也挺远的,大家都很想休息,就先在这里打尖了。
农家没什么菜肴可选,主要就是面食。土鸡也有,但是90元的价格还是有些高。
屋内空间挺大,一面是排成一排的床铺,专门供驴友歇脚。
趁着这里还有电可用,赶紧把手机掏出来充电。
一屁股坐下以后,就不想动了。鞋子还是很湿,我要抓紧一切能坐下的机会坐下休息。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9元一碗的番茄炒蛋面,饿的时候吃什么都香,一口气解决了。
出来的时候一共带了4瓶矿物质饮料,才走了不到1天就已经喝了2瓶。怕不够喝,我在这里的水龙头里灌了点水带走,据说这是地下水,应该很干净。
大家都挺累的,吃饱喝足以后在床上躺下倒头就睡。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0200出发,前往抱犊村。虽然大家都没睡够的样子,但时间不能再晚,否则半路就要天黑了。按路书的计划,下午的路将是全程最难走最险要的,行程预计4小时。
六只脚的驴友路线坐标浮动很大,细节无法作为参考,出发不久就遇到了很多岔路。幸好我们在田间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妈指路,走过了这片玉米地后的岔路以后,再次看到了红丝带。

往后的路越来越不好走,都是这样的碎石。有的地方还要手脚并用,坡度较高的的时候只能先蹲下,把脚放下去,再挪开屁股跃下。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背过身子抓住岩壁才能下去,这一路我们走得十分小心。
对向而来的驴友有好几批,有好心人告诉我们前方有一些岔路,一定要注意路边的标记。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一支队伍走错了路,他们喊都没喊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