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远远望去出现了一个巨大的人工建筑,前面就是九莲山瀑布以及观光电梯。
我们的行程并不包括瀑布,因此只能远远地看下全景。
看看目标已经进了视野,但想想还要走过去还真有些腿软。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咬咬牙坚持一下,近在咫尺了。

一口气冲到这凉棚下,坐着歇了很久。
我们走得相当急,中间几乎没怎么休息,途中遇到的驴友也全被我们甩在后面了,自己的队伍也拉得很长。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终于可以吃到大餐了,感动得都要掉眼泪了。上来先买了两瓶矿泉水,一口气猛喝一瓶。这里矿泉水3元,脉动要6元,可以承受。其实哪怕10元也咬牙买了。
点了红烧牛肉、土鸡、鱼香肉丝、小葱豆腐、腐竹、凉皮、盐水花生,还有啤酒。
鸡汤很好喝,还有红烧牛肉,卖相看上去很丑,但吃到嘴里滑嫩鲜美,口感超棒,盘子转眼就空了。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吃饱喝足以后,上二楼休息。躺下以后就真心不想动了,脚底板一直胀痛,只盼下午路好走些。

这里的露天垃圾桶。
1400被叫醒,必须要接着赶路了。
这就是我们打尖的地方。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奇怪的是整个西莲大半的店招牌都是中韩双语,甚至连景区的说明文字也是必带中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大量朝鲜族居民。

偶尔可以在路边看到这样的功德碑,修路真的很不容易,自己走下来都能深切体会到,没有这些路时的艰辛。

路边小摊上还摆着一些领导人像,感觉还是很多年前保留下来的习惯。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沿着景区周边的路线走了一阵,轻松的路线大约保持了20分钟。

当地的村民告诉我们这边过山有条捷径,如果去后静宫庙的话会绕很远。小方之前走的就是后者,既然如此我们决定尝试一下捷径,正好有队驴友跟我们同行。

选择走了这条路真不知道是对还是错,总之一直爬到顶之前,我都没有多余的精力来拍照。
沿着一条时隐时现的电线一路向上,大约70度的坡度,整整半小时的强行军。前面的人走得飞快,后面的人也走起不停,全程没有一块地是平的,连换口气休息的地方都没有,这群强驴带的节奏让我要跟上真是去了半条命。
越往上爬越陡峭,松软干燥的土石很容易打滑,能踩的地方往往只能容下脚尖,落差相当大,很多地方不是手足并用就是需要高抬腿,落脚点脚腕往往总是无法伸直的。背着15公斤的登山包,这样的运动强度让我们事后都感叹不易。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之前需要把头高高仰起才能看到的隧道口,就在眼前了。在山下就看到山壁之间有一个亮点,一开始还以为这是个一线天的小洞,走近了才发现原来是隧道口面包车玻璃的反光。
这里有专门有车接送驴友,不过我们还是要步行穿越。

回头看山下的路,再走一次就吃不消了。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门口有一大群欢乐的驴友,在拍浮空照。

小方说隧道里温度相当低,建议我们穿好御寒衣物,带上手电再出发。
我偷懒没穿外衣就上了。
隧道果然伸手不见五指,温度瞬间降下来,不过还能接受。
2012国庆南太行六日行

两旁都是碎石,中间虽然平坦,但是相当潮湿,要用手电仔细照着地面,才不至于踩到泥泞的水坑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