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2012环岛东西线+中部山区内圈,有意义的环岛之旅。

元门乡附近山区石板图,

终于骑到红坎瀑布山区入口处了,这就是那个往右拐的水泥路,,
一开始我以为有人放火烧山,注意看之后,才发现旁边还有一个人在一边蹲坐着,
显然是在看管着,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的火耕?

骑进入口之后,一直都是上坡,没有下坡,。。。

很可爱的一个小孩,,,,

骑累了就推车,顺便看看山区的风景,很是漂亮,到处都感到很新奇,
我还没在山区逛荡过呢!,,

在路上的右边峡谷看到了一条从山里头流出来的小溪,有点兴奋,,,,

其实,在这里有条分叉路,左边那条是正确的路,但我看了一下,都是红泥,
石子路,太烂了,而右边则是漂亮的水泥路。于是,想得美的我和彪骑上了漂亮的路,
,虽然是好路,但一直还是上坡,当骑到好路的尽头之后,悲剧来了。。

路边流过的山间小溪流,看到很兴奋,,(这时还没知道自己骑错路了)

赶紧拍拍,,,

漂亮水泥路的终点,悲剧,前面没路了,问了一下住在里面的工作人员,
这里可以到红坎瀑布吗?然后得知“可以”。但却被下一句打败了。
“只能从步行上去”。最后在询问,还有其他可以骑车上去的路吗?
得知,“有”,,就是我们来之前的那个好路和烂路的分叉路口,没办法赶紧返回。。

离开电站,返回分叉路,还好,都是下坡。很爽。最后在分叉路口,遇到了热心的人,
他就是孟大哥,就是下面和我拍照的那个。和他打听,从分叉路口到红坎瀑布还有多远,
他告诉我们,还有7公里的上坡,在上坡的顶部有个发电站工作人员的住宅区(那边比较破烂,
没餐馆,没小卖部)。然后再徒步穿越山间河溪2公里左右,才能到达红坎瀑布底下!
我擦,有没有搞错!要知道这是已经快7点了,天也慢慢暗淡下来了,晚餐还没吃呢!又累又饿,
完蛋了。没办法,先到发电站住宅区再说吧!

6.7公里的上坡,骑骑推推,依然还没到达上坡顶部,在半山腰的时候,
又碰到了孟大哥,,热心的孟大哥看我们两个的样子(应该是很狼狈的样子)之后,
说:你们不要上去了,还有3公里上坡,上面没有吃的,也没有住的,你们只能搭帐篷,
干脆你们在我这工地住吧!我这里有吃的,有住的,旁边还有一条小溪,可以洗澡,
不要你们的钱经过。一番交谈了解之后,才得知,孟大哥是一个包工头,他承包了从
山区入口到红坎瀑布发电站居民区的水泥路,这个红坎瀑布,准备要开发了,现在正在
修建水泥路。这里是他的工地。说实话,很感谢孟大哥啊,最后孟大哥离开了,同时也
告诉我们,有米有菜有面条,有气炉,想吃什么就自己弄...太感谢了。。。

火芸邪神 发表于 2012-11-9 01:33 骑着骑着,突然间,在路的另一边有个清补凉小摊,嘿嘿!你懂得!我嘴又馋了起来,赶紧推车穿过马路。然后买 ... ...

三亚 第一市场的清补凉真的蛮好吃的

嘿嘿,工地旁边的小溪。。。

来张正面照,非裸体,穿短裤呢!嘿嘿!
小溪水很是冰凉,泡在里面,真的不是一般地过瘾啊!,,。。

这个是王大哥,是工地的守夜人,现在只有他一个守夜,因为前几天山里
下雨不能开工,所有其他工人都回去了。王大哥是本地人,他家就在之前
分叉路的附近。他也没吃晚饭,所有就和我们一起煮饭炒菜起来,,,

这就是工地住的地方,晚上就睡在这里,虽然很简陋,但是对于此刻狼狈不堪的
我们两来说,却是五星级一般的享受,有地方睡就是好!山里的晚上很寂静,
也很凉快,到处是虫鸣鸟叫声,一切都显得那么地神奇。。。

我们的晚餐,五花肉

五花肉爆炒包心菜,,,

放单车的地方,从旁边小石阶走下去之后,就是小溪了,,
溪水很干净,可以直接喝,当然是洗澡的那一段再往上一点的地方取水,

彪随身带了两根火腿肠,,呦西。。。

包心菜爆炒火腿肠,,,很是呦西,,,

彪的厨艺不错,专挑火腿肠是我的本能。嘎嘎,其实在小溪旁边有很多的螃蟹,
可惜我不敢用手抓,结果好几只都逃走藏在石缝里,可惜了一顿美味的螃蟹大餐!

在今天晚上,我喝了我人生的第一口米酒,

第一次在山区里住的体验;山里的夜色很美好,在伴随着虫鸣鸟叫,溪水叮咚声流水声,
我慢慢地睡过去了,期待明天。。。

骑行海南中部山区——第三天
路线:山腰上—发电站居民房—红坎瀑布—翁村三队—鹦哥岭山区—什运乡—红毛镇—新伟农场=50公里
花费:0.5元饼干+3元鹌鹑蛋+3元健力宝+35住宿费(两人平摊)=41.5元

早上6点,虫鸣蛙叫,小溪的流水叮咚声。我起床了,睁开眼睛,天空还是
灰蒙蒙的一片,但有些微微亮,山上的空气很清新,透着丝丝的凉意。。
不想睡了,于是就刷牙洗脸,用冰凉的溪水洗,真是太刺激了,
下面这个小溪就在工地住宿旁边。那个水坑就是昨晚洗澡的地方。。

等我洗漱完之后,开始整理床铺,让一切恢复原样。。。。

其实在我洗漱完之后,王哥也醒了,然后就开始做早饭。煮粥和炒豆角
和五花肉。
有时候说太多的感谢,反而显得自己很矫情,我会记在心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