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2012环岛东西线+中部山区内圈,有意义的环岛之旅。

登顶之后,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十多公里的下坡。飞一般的感觉,苦尽甘来啊,,,

背后的山,高耸入云,(海南的高山太少了,见识少,呵呵,请原谅我的用词),。
准备到琼中边境,,,

下坡偶遇一山涧瀑布,在路上还遇到了下雨,继续赶路的话,可能会被淋湿
,被山风一吹怕得感冒,不得不停下来。。

抵达什运的时候,时间已经是六点多了,离水满乡大概还有40多公里,
还有一个十多公里的上坡。。

今天似乎已经不可能到达了,,,

天慢慢暗淡下来,路灯已经开始亮了,此时在什运乡。在什运乡的一个小卖部买了0.5元的饼干,然后和店家找打听一下,得知没住宿的地方,
但红毛镇有,距离什运乡有十公里左右,此时已经近七点,本以为大概
半个钟头就可以骑到红毛镇,但谁知,路上不断地出现一个又一个的小山头,,
又要不断地爬坡爬坡再爬坡,,真是坑爹啊,,夜骑了大概一个钟头才骑到红毛镇。

到达红毛镇新伟农场之后,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本想慰劳一下今天的劳累,吃点好的,
但是附近没找到餐馆,吃不了饭菜,没办法,最后只好在一个小摊吃了一碗粉汤,彪请我吃。
发现没吃饱,不想在吃面了,就在附近的小卖部买了3元的健力宝和3元鹌鹑蛋当做最后的夜宵。。。
吃饱喝足,回到房间之后,原本计划是明天骑去水满乡。然后徒步攀登五指山,结果听说格美台风要来,
就要登陆了,在台风中骑行那是拿生命去开玩笑,没办法,最后两人商定,不去水满乡爬五指山了,
改为屯昌(结果坑爹的是,等我骑到海口之后那几天直到国庆结束,只刮风,没有下雨。感觉亏大了
这天气预报也太扯淡了,很是遗憾,不过遗憾也是一种美,平常心。商量完之后,疲惫困乏的我们。
就睡了,这一天过得很是过瘾。。。

为了回应一些骑友的要求,已经把我环岛东西线路程,还有环骑海南中部山区路线,都整理在一楼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骑行海南中部山区——第四天
路程:新伟农场(红毛镇)—营根镇—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枫木镇—屯昌县=80公里
花费:2元冰棒+4元绿豆饼+7元点心蛋糕+7.5西瓜元+70住宿=90.5元

早上8点起床,昨晚睡得很舒服。收拾好一切之后,从三楼走到一楼拿单车。

这是一楼一角,很漂亮的一只狗狗。看到我过去,它立刻站了起来好奇得看着我,
没有对我狂叫。它可能在好奇,这眼前的帅哥怎么不用四肢走路啊!

可能发现我没有威胁之后,又蹲坐回去了。。。

离开旅馆之后,先找个早餐店吃早餐补充能量再说。这个餐馆离旅店
就只有几十米。。就近解决温饱问题!!

我要了一份炒面6元,面是泡面的面。好难吃啊~~干巴巴的~~
不过还是被我吃干净了,肚子饿的。。

旅馆就在这条街里面,吃饱喝足的我们,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屯昌县。。。

在这里要提醒的是:从红毛镇的新伟农场到枫木镇需要不断的越过一座又一座山头,
很是坑爹,太折磨人了。不过从枫木镇到屯昌镇却是一路平坡。在路上看到很多这
样摆摊卖绿橙的。本来没准备要买的,但是路上看到太多摆摊卖绿橙的了,看得流口水。
嘴馋的我们两个,于是和剧情排演的一样,要知道每一个镜头都有它的作用所在,
绿橙在向我招手,来吃我啊~~来吃我啊~~嘎嘎~~好吧!既然你那么渴望~我答应你,嘿嘿。。

随便上找个一个绿橙摊,彪在挑橘子~~最后买了4个四个绿橙,一斤3.5元,
一共花4元,我和彪当场每人吃了一个剩下两个留着,,挺甜的~~在和摊主的过程中得
知这些绿橙都是她自家种的,种在山里面,真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问摊主
有人来收购吗?摊主说有,不过收购价比较低,大部分给收购商,一部分自己
在公路上摆摊,一天也能赚个几十上百。

骑行在琼中的一路上,这样的橘子摊。很多,很多。十月份是绿橙收获的季节?

额头不断地冒汗,汗水不断地滴落在我的眼睛和眼镜上,没办法,
于是把头巾围在额头上吸汗。

妹子,不用看我们,我们有绿橙了。。

爬到山顶之后,就是爽快的下坡。。嘎嘎。。

这个小坡上种的是茶叶,琼中也种茶?也不知道是什么茶!

又一个山头的下坡,高兴,,,

。。。

“要金三银四,还有绿水青山”。。我不贪心,,给我座金山就行。

好多山头啊~~又一个山头下坡

快到琼中了。。还有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