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崂山五顶大穿越,单日跑山八十里。崂山穿越攻略 —— 参与户外活动三周年纪念!

宏博 发表于 2012-11-4 16:16 崂山五顶大穿越,单日跑山八十里 —— 参与户外活动三周年纪念!我,其实不屑这种硬指标性的户外噱头,更 ... ...

宏博大哥厉害
宏博 发表于 2012-11-4 16:26 崂山南部 — 流清河—天门涧—南天门—北天门垭口—大流顶—北天门垭口—先天庵—化化浪子—东西岐—天泉— ... ...

非常漂亮
宏博 发表于 2012-11-4 16:31 8点47分南天门。走天门涧上南天门可能是崂山山友走的最多的路线,相对将军槽路线坡度缓和不少,走起来 ... ...

人品大爆发可以见云海 彩虹 佛光了
  • 宏博 真是这样啊,我跑到哪哪里云开雾散,本来崂顶黑云盖顶,我上去时候还有阳光啊。 2012-11-4 18:06
宏博 发表于 2012-11-4 16:49 天泉拍照走人。走这样的超长距离路线,不要留恋途中的“安逸”场所,途中短暂休息调整。 ...

拍照走人
继续看精彩直播

崂山巨峰 — 子英庵口—灵旗峰下—崂顶景区—巨峰—五峰仙馆—黑风口—崂顶军用公路—柳树台。

此路段测距简单,崂顶军用公路长10公里。五峰仙馆—柳树台的距离加上两头的距离就行,粗略估算此路段超过13公里。
此路段以徒步水泥公路为主。平时养成好的落脚习惯走硬地公路就会避免膝盖损伤。一般要求脚尖先着地,学习猫走路的落脚方式就行。正确的落脚方式脚落地声音很小,声音大证明落脚方式欠妥。去观察下马拉松运动员,听听他们的脚步声。我基本不用护膝了,用护膝会影响血液循环,关键是养成正确的落脚习惯。

子英庵口上崂顶,路上出点小状况。我两只大腿前部分膝盖上面小肌肉群就跟两只小兔子在跳动一样。我心想不好,要抽筋!我放慢脚步,深呼吸给氧,喝崂山可乐加糖分,再用力拍打着继续上行,12点15分缓步上到崂顶景区,膝盖上方小肌肉抽搐现像消失,不过左膝盖上面的肌肉还疼。崂顶有点冻手。

翻过巨峰区域。

大美北崂山!

看到远处光影变幻,美轮美奂的天马峰,心情顿时愉悦了起来。。。

五峰仙馆门下得瑟一小下。

五峰仙馆门外防火队员摆桌宣传崂山防火。最近崂山防火风声紧,我是决定今后非露营活动吃饭不用火了。

过虔女峰再得瑟一小下。

13点过黑风口,很多驴友席地午餐,我这时已经把子英庵口剩下的半只苹果吞下肚,喝了几口水。
膝盖上面小肌肉群还是会偶尔的痛疼,边走边调理。预防抽筋的措施就是:深呼吸(加大供氧),喝甜水(加糖分,我从不喝功能性饮料,带甜味的水就行),敲打,拉伸肌肉。

青岛好吃好玩的故乡

疾行崂顶军用公路时左顾的风景。

崂顶军用公路路边有准确的小公路里程碑,这是我从0米走到8500米处望见了青峰顶!呜呼!亲爱的,我来啦!哈哈!

崂顶区域总结:崂顶景区—崂顶军用公路(全长十公里)—柳树台。这个路段主要是走公路,注意落地方式保护膝盖就行。看状态怎样,好的话可以加快速度,状态不好一定要保持固定合理的节奏,不要抢。走公路时候可以吃喝一点,填填肚子,我吃了半只苹果喝了几口可乐以降低饥饿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