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入手烈火一年有余。烈火的玩家一起来谈谈烈火的是是非非吧

目前只用过一次,负重30斤,背负真的很舒服,没有19楼说的压肩,估计我腰带收的紧吧。

啊哈哈哈哈,楼主提到我了,我也来说说这个背包的实际感受吧
       现在这个背包我已经转让出去了,倒不是因为觉得它有什么问题,主要是我喜欢不停滴折腾,包括以前用过的很爽的非常喜欢的背包如鸟的加拿大原产BORA65、DANA的T3000、BD的OCTON等,我都一个不留,生命在于折腾嘛,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个是题外话。
       下面就对楼主说到的几个问题来谈谈我自己使用大半年的感受:
1.烈火这种粗桶状的优势在于钻林子可以不碰撞。仰头很自由。甚至钻出租车不用卸包 这提供了便利。说缺点从重心分配的角度。瘦长一点的包我认为更合理

楼主说的这一点恰恰是我非常喜欢的,我身处南方,周边环境密林较多,高过头顶的背包在穿越途中让人很头痛,这点是让我有切身体会的。去年元旦,我和酱铺上秦岭鳌山的时候我背的是沃德的那款旗舰款防水背包,背负能力是我背过的背包里面最为强悍的,可就有一点,包体比我头部高,在穿越从23KM上山途中的密林中,包体不断撞到头顶的树枝,数次差点因为这个原因而摔跤;另外在过结冰的石海的过程中,重心偏高的背包更是让我胆战心惊~
      而去年九月,我和酱铺再上太白,我换了和烈火比较相似的追踪,以上问题再没有出现!同样,背着烈火在重庆周边的山林里面穿越,也没有遇到被树枝所挡的问题。

因为1.粗了重心整体后移,会更加后仰。这个问题说实话,我并没有感受到,因为我的装备总体上算是比较轻的,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并没有遇到感觉重心后仰的问题。
       2.烈火高度低了之后,背板短。非常万恶的情况出现了。烈火的重心带永远不可能调节成30~60度。
          起到把肩带上提释放肩带的作用,而粗短的重心的后移更是增加了肩带的想后的压力。          我不认为这样能背得更舒适

不光是烈火,包括追踪者和别的款花岗岩的背包,肩带调整的角度都是这样。为了满足实现更大的容积延展性的目的,只有牺牲背板的长度,这样肩带角度和普通背包就有一定差别,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看你更喜欢选择什么了。我只有在腐败物资装得比较多、负重比较大的情况下才会遇到楼主说的这样的问题,平时自己的穿越,我的东西都比较精简,即使是肩带角度变得很大,对我来说就无所谓了。
          换句话说,花岗岩算是偏重轻量化背负的背包,当使用者的使用状况与设计目的相背离的时候,不舒适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2.简洁。我觉得用简单这个词更客观。用得好的人 。就是简洁。褒义。用得不好。。只好贬义
             在这方面我得承认我驾驭得不是很好。凑合着用吧。有时候感觉有点局促。包多用起来更舒心。我得承认

花岗岩之所以不能成为OSPREY那样的街包,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它并不适合所有人的口味,它只适合某一部分人。以我自己为例,我喜欢简洁的装包方式,从来不打外挂,自认为打包技术尚可,乱七八糟杂件的装包对我来说完全不是问题。基本上看过我打包或看过我装包照片的人,都承认满载的背包很有型。所以,花岗岩对使用者的打包技术有一定的挑剔,但如果使用者能够提高一下打包水平,不是更好么?

3.腰带  腰带虽然厚实,看着喜人。肥厚,但是通过和鸟的altra65比。腰带还是偏软的(和2.2公斤的包比腰带从某方面不合适)
            但是这是用来说明差距的。如果能有增加少少重量,而大大增加腰带的硬度,从而使腰部的受力均匀分布就更好了
            很多更轻量化的背包,那腰带和肩带,就是一根带子而已,甚至背板也没有,甚至需要使用者用蛋巢垫来充当背板。毕竟两者的自重相差不小,而且设计理念也不同,这个没啥好说的。

4.背负。前面谈了形状,谈了腰带。再结合背板我想 官方的16公斤舒适背负恐怕没有给我们更多的遐想空间。甚至有人提出有水分
             个人感官不一样。我自己表达背负堪堪 这个观点。
             别人不好说,反正这个负重能力对我来说是完全足够了,在舒适负重范畴内,舒适度是毋庸置疑的。

以上是我针对楼主提到的几个问题的回复。
        当然了,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有优点就有缺点,我来谈谈烈火的缺点:
       1、最为人诟病的还是那包体的压缩绳,相比压缩带,绳子的使用舒适度明显差了不少,所以新版的追踪已经将压缩绳改为压缩带,而烈火似乎还是采用的压缩绳;
       2、前面有人提到面料耐磨,但是有次出行,我的包丢在空空荡荡的大巴的行李舱,没有用背包罩(不喜欢用背包罩),所以一天时间下来,发现上部被磨出了块小指甲般大小的痕迹,让我心里很是不爽,如噎在喉。

• 牧歌原野 烈火我也是受了肥草影响买了,重量和背负都很不错,唯一就是不耐磨!不过没有十全十美的,这包还是算很不错的!我后来加了一个尖峰的防雨罩!70克! 2012-11-13 12:56
horsefaced 发表于 2012-11-5 09:09 花包包体耐磨还可以, 但两边的网兜不耐, 我的就已经被勾破了, 现在拿胶带一贴了事. 推荐走林地比较多的还 ... ...

我的也勾破了一个小三角口
欧逸 发表于 2012-11-5 02:35 去年8.29入手的。那时接触花包不久。对花包的轻量化耐磨影响不错而且自己已经对轻量化有些有些上路。虽然 ... ...

我的回复在第三页
电子白菜 发表于 2012-11-5 11:21 包顶的那个收紧绳的确有点问题,可能是批次问题,以至于我后来都不收那绳子了,直接卷一下,再打十字带就算了 ... ...

是的 我也有这个问题。如果不收紧腰带 就压肩

用烈火的飘过,其他都很喜欢。就是包体上没有用织带用的是绳子感到比较囧点,虽然这样是轻了又。60L基本都可以塞包里了,不过偶尔想外挂个啥的感觉不太方便啊?

第一行的耐磨影响错字 应改成耐磨印象 有些有些打重复了 可以去掉一个······
百战 发表于 2012-11-5 11:07 30斤是最重的那次,8月份装了7升水外加两袋蒙牛牛奶。。。。钛锅之类UL神器烧不起,目前最现实的就是把旭 ... ...

背包用久了, 背板根据你的背形发生一定的变形, 背包最好不要借给别人用.

我也是把帐篷直接放前面那个袋子里, 行走里多余的水份还能有一定程度的蒸发, 非常方便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2-11-5 04:09 受肥肠那篇著名的软文影响;比骚E晚些时间,我也入了烈火。还推荐不少朋友买了。我喜欢它简单,更自由, ... ...

六七天都10KG?
  • 水中的鱼! 嗯,应该是越走到后面,包越轻。食品消耗掉了啊。水不会带太多,备了单兵净水器。 2012-11-5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