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好PP,赞一个。
6月23日

早上起来一出门,看见3个新西兰人已经要吃完早饭了。 在我点完早餐等着的时候,一个新西兰人让我帮忙问问客栈老板他们新修的房间什么时候能建好,说以后推荐朋友过来住。后来又让我帮忙问了其他一些问题,比如这条路线上什么时候人比较多,什么时候比较少。中国人走的多还是外国人走的多等等。老板的回答是这条路线常年都有人走, 以前基本上都是外国人走,这几年中国人开始多起来,但是外国人还是占大部分。老板对此的解释是中国人害怕走路。对于这点我并赞同。 另外还想说下这条路线上客栈老板的外语水平。走虎跳峡之前听说这些老板的英语都不错,比北京秀水街上的那些倒爷好不少。不过根据我的观察,这些客栈老板的英语也很初级,会一些最最基本的单词和对话,但是要说到与外国人正常交流那还做不到。Halfway的英语水平要稍好于其他客栈。 8:40的时候,几个新西兰人雇的Donkey来了,和我告别后就离开了。

上午9:00,我也离开了纳西雅阁,继续我的徒步。 不过从客栈出来没多久我就走错了路。在远处地里干活的当地人一直在跟我招了,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直到我上了一个大坡后发现自己走错了才知道原来那2个人是想告诉我走错路了。看来这里的民风也是不错的。今天路上的最大难点就是28道拐。来之前看很多攻略上写的貌似很耗费体力似的。 但实际走下来并没有感觉太累。 而这28道拐具体是从哪里开始算得我至今也不太清楚。 路上路过一个28道拐加油客栈的地方(到达这里的时间大概是上午10:00),在这里休息的时候老板告诉我说再往上走就是28道拐了,但我总感觉之前的一段也算是, anyway......  而我到底拐了有没有28道弯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反正没有数。11:17,我走完最后一道拐后上到了标有山顶的地方。 在这里可以俯瞰上虎跳。以前看攻略的时候说如果想从上往下看上虎跳的话要叫钱,不过我去的那天并没有人在那里。也许我上来的时间还早,收钱的人还没来呢吧,呵呵~~~

再往前走就开始是下坡路了,坡度不是很大,但是持续的距离很长。有些旅行书以及旅行网站上的攻略写的如果这条路线反着走会比较容易(即从大具进),因为不用爬28道拐。可根据我的观察,反着走会比现在这样走更累。虽然不用爬28道拐,但是如果反向走的话上坡的距离会更长,而且从tina's上到山上的那段坡度更陡。与之相比28道拐实在不算什么。 所以我怀疑写这个攻略的人根本没走过虎跳峡的徒步路线。

13:00,我到达茶马客栈,要了一碗肉丝面,味道还不错。13:50,从这里离开,离开前老板同样非常仔细地告诉了我前面的路线。接下来的路非常平坦,对面玉龙雪山光秃秃的绝壁则显得非常有气势。无奈闷热的天气一直在伴随着我。15:42,我到达了整条路线上最著名的客栈,Halfway。Halfway顾名思义,就是说这里是整条路线的中间点,走到这里就说明你已经走完一半了。 虽然这里地处偏僻,但是它的名字早已随Lonely Planet而名声在外。可能也正是因为这里的名气,房间的价格比其他地方贵了不少,普间50,标间120。不过房间里的条件要稍微好于纳西雅阁。本来今天早上的计划是走道Tina's,但是后来走着走着就不想再走了,因为感觉要下大雨了。于是决定今天住Halfway。我到的时候,早上先于我出发的那3个新西兰人正休闲地坐在Halfway著名的“爽死你凉台”上看书聊天,看到我后热情地和我打了声招呼。大约1个半小时以后,今天从桥头进来的人也陆陆续续到达了,客栈也开始热闹起来。

看到这个,就表明你马上就要爬完28道拐了

28道拐山顶处的虎跳峡木牌

俯瞰虎跳峡

路上的风光

[ 本帖最后由 johnlubao 于 2008-10-6 00:49 编辑 ]
还是路上

整个路线上有很多这样的指示标志,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迷失方向

茶马客栈的指示牌

茶马客栈的院子

客栈里仿古式的中英文菜单, Tina‘s也是这样的

到Halfway了

[ 本帖最后由 johnlubao 于 2008-10-6 00:20 编辑 ]
Halfway院内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用干辣椒拼成的“HALFWAY”字样,而“境外人员住宿许可单位”的牌子也放在了相当显眼的地方,在这么一个偏僻的地方看到这个标志还真是新鲜

爽死你晾台, 对边就是雄伟的玉龙雪山

当然出名的Halfway的这个“天下第一厕”, 如厕时面对外面的风景不知是不是一种享受。而厕所正上方的隔板上就是Halfway的餐厅,这样的场面你是不是也是第1次见呢

雨后的木栏杆

[ 本帖最后由 johnlubao 于 2008-10-6 00:47 编辑 ]
论坛总算能上一下了,不然也看不到贴了,继续期待
顶了啊```超长啊```有时间啊````
期待  期待!!
继续 继续

大帅哥发的也太慢了
上来瞄瞄,某人有偷懒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