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6月24日
今天起的比较晚,上午9:30才离开Halfway。 看攻略写从Halfway到Tina's并不是很远,但我总觉的路很长。今天的景色和昨天差不多,不过开始一段一直是在悬崖边上走,感觉不错,只是沿路一直伴随的输水管道比较影响视觉效果。上午11:50到了Tina‘s, 虎跳峡徒步路线的“高路” 部分到此结束,而你也走到了中虎跳。Tina‘s的名声也不小,YHA的加盟Hostel。 为了赶时间,我中午只要了一碗炒饭和一杯热巧克力。 感觉国内冲的热巧克力味道很淡,和我在国外喝的完全是两种感觉(我回北京后在某5星级饭店也喝过1次,感觉和在Tina's喝的那杯差不多)。 另外感觉Tina's的菜价比较贵,一杯味道超淡的热巧克力居然也要8元。点菜的时候顺便问到老渡口还有多远。小妹告诉我说走的快的话4个小时左右。然后我又问渡船到什么时候。得到的回答是,不确定,一般5点左右。本来想在这里多休息一会,但听到这个回答后,我不得不抓紧时间启程了。

12:30从Tina's出发,刚出大门太阳就出来了,烤得整个峡谷很热。剩下的路全是沿着公路走,这使得我几乎直接暴露在太阳下面。大约走了40分钟后到了虎跳峡下虎跳的售票处,再往前走就要出虎跳峡景区了。我问售票处的人到老渡口还有多远,答曰10KM .听完后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上了微型面包车。不是说我走不了这10KM。 而是在这样一个太阳暴晒的天气里我怀疑我是否能在5:00前走到老渡口。因为我不想走的太快,否则消耗的水会很大,而前面又没有补给。anyway,我还是坐着这微面完成了最后10KM的路。就我个人而言,虎跳峡的路线从桥头虎跳峡售票处走高路到Tina's后下到中虎跳谷底,然后返回公路或走到走到山白脸到下虎跳的景区售票处其实就可以了。虎跳峡的风光基本全在这里了,当然不要错过上虎跳。

大具的老渡口非常简陋,可以说根本就算不上什么渡口。两岸之间只有一艘船,等很长时间才会启动一下。乘船过了渡口后要上一个“Z”字形的坡,这段路如果没有体力了也可以骑马。一般来说大具客站的老板会在这里等着,然后开车把你接到客栈。如果你过渡口时不确定上面有没有人接,可以在过了渡口后在那里的一个简易的办公室里给客栈老板打个电话。从行政区划上讲,过了江后就又回到了丽江市。但是这里距丽江古城区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每天丽江与大具之间往来的班车也只有2班。而大具客栈也几乎是这里唯一的一个客栈(貌似还有一家,但是我没记住名字),如果你没有赶上下午13:30回丽江古城区的班车,那你只有在这里住一晚了,大具客栈的设施还算不错,标间60,普间15。不过丽江这块夏天的苍蝇非常多,闹的人很是心烦。

6月25日,早上7:00,班车经过客栈门口,我匆匆忙忙地上了车。从大具回丽江的车途经玉龙雪山景区。如果从丽江市区方向进入玉龙雪山景区的话,那么要交40元的门票以及80元的古城维护费。但是如果从大具方向进的话,则没有人收这笔费用。这使得很多人在从虎跳峡徒步完后选择从大具返回丽江,这样他们可以顺便去玉龙雪山而不用交门票和古维费。云南的景区管理在这里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因为玉龙雪山景区里的公路是大具乡宝山乡等通往丽江市区的必经之地。很多外地游人从丽江市区去大具或者宝山,即使他们不去玉龙雪山也要交这120元的费用。非常不合理。 虎跳峡其实也有类似的问题,虎跳峡景区里的公路是香格里拉环线公路中的东环线。走之前,客栈老板告诉我说,现在玉龙雪山景区为了防止从大具或者宝山方向进入游人不买门票,有的时候会在具体景点(云杉坪,牦牛坪等)的门口检查你是否交了这120元。所以建议我如果想去玉龙雪山玩的话,坐班车不要在景点门口下,最好先坐班车到甘海子,然后在那里转景区内的观光车到各个景点。不过我回丽江的那天是阴天,所以也就打消了去玉龙雪山的念头。而老板这个说法的是否正确我也就不太清楚了。

道路虽然比较平坦,但是由于一次是悬崖,所以感觉仍比较刺激。只是一路伴随着的输水管线有些影响美观

途经的瀑布

还是悬崖峭壁

观音峡

[ 本帖最后由 johnlubao 于 2008-10-8 04:05 编辑 ]
路上的景色

金沙江的江水到中虎跳时已经开始趋于缓和了

Tina's

再次欣赏下虎跳峡

位于下虎跳的山白脸客栈

[ 本帖最后由 johnlubao 于 2008-10-8 04:19 编辑 ]
下到老渡口前

大具客栈在渡口的广告

异常简陋的老渡口

渡船,船夫以及2名外国徒步者

坐渡船横渡金沙江

大具客栈里的小院

从大具回丽江的班车上,很多学生搭车去上学
彩云之南30日行记

[ 本帖最后由 johnlubao 于 2008-10-8 04:32 编辑 ]
感受秀丽江山和独行天下的快乐
收藏~~~好图
玉龙现在不能逃票了啊,若真是如此,可惜了……
输水管线也许很早就有了,小时候在农村,经常上去走平衡(西南地区)
丽江总是给人一种静谧之情···慢慢欣赏才能体会到 ···
我是过来看小帅哥的
精品!看此帖,天下无帖!!
好美的图啊!太漂亮了,我要装起来
JOHN同学的FANS急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