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圣岛婚纱照海图真人秀+完全二人DIY自拍婚纱照攻略

5、 拍摄时间

六月底的希腊还是很热了,可以利用的最佳时间是早上7点到9点的样子,最多不能超过10点。下午最早也要6点以后。适合玩,也是这个时间。所以基本上是起早贪黑,特别疲惫。这两个时间段的光线柔和,不很刺眼,大约9点钟光线就开始强烈了。所以好多照片我都是闭着眼睛,不是要故意文艺,是因为眼睛真的睁不开了。甚至拍smart那辑,我干脆就太阳镜了。

这个问题对GG同样存在。希腊太多白色,拍多了GG的眼睛也受不了。

6、拍摄时的注意事项

拍摄时候的经验谈,可能会对需要的朋友有所帮助吧。

1) 收集喜欢的婚纱照,模仿意境和Pose。自己觉得,越是扭曲的pose,上相效果越好。

2) 如果日照太强,可以考虑墨镜,也很有另类婚照范儿嘛。

3) 由于完全两人搞定,加上天气炎热,其实很少补妆,弄头发,对器材的利用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利用好自然的一切!比如光线,比如意境,甚至一些俏皮可爱的花絮,都是很不错的题材。

4) 关于围观。其实我对这个事情一直都挺享受的,拍摄花絮里也有不少我和路人打招呼的场景。各种人从面前走过,友好地说“congratulations”,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7、婚纱、摄影装备的行李问题

好多MM可能都会问,婚纱重不重,行李重不重,旅行这么多天带着行李累不累……一系列的问题。所以,我决定把这个装备行李的问题单独列一点来写。

首先,我自己也走过了十几个国家,全是自助游,或多或少是肯定有经验的。其次,我在欧洲生活了多年,当地情况也比较了解。综上,先抛开婚纱和摄影装备的问题不说,就单纯从普通自助游的旅行角度来说,我出门的行李绝对是简单的。

我们这次的行程是:24天,从国内到希腊,再到德国、奥地利。希腊10天,圣岛6天,帕岛3天。德国,奥地利共12天,全程自驾。我出门都不喜欢赶,宁愿少看,也绝对不走马观花。所以我们的旅行性质,带着装备来说,并不是很大的负担。

好了。那就说一下最终的行李:2个26寸的箱子,一个装婚纱、道具、发饰、化妆品等等+三脚架、反光板;另一个装其他旅行所有东西。GG1个背包,相机镜头+电脑;我1个小随身包:证件,钱+随身物品。

我自己觉得,虽然有婚纱照的装备,但是由于其他行李量控制得好,最终这样的行李量,对于从国内到欧洲24天旅行来说,并不算多。

PS:如果真的担心难以携带,行李重。可以考虑在淘宝上买个几百块钱的婚纱就好,什么款式都行,只要自己喜欢,拍完了就扔了。不过我弱弱地说句很讨打的话,就算淘宝也还是要买个细节好的,在网上也看过不少婚纱拍出来觉得真是把漂亮的MM糟蹋了呀。。。
gogo652 发表于 2012-11-14 09:03

好美,好浪漫呀

下面是更新器材和拍摄经验。这一部分是GG写的。

(Written by GG) 我们都是完完全全的业余爱好者,还是小白级别的,所以这个攻略也是很白菜的,适合大部分TX。知道坛子里摄影达人都很多,说得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轻拍,共同交流哈。后面写拍摄经验的部分,会加入合照一并说一下。

先上全家福。我们的装备并不算很多,清单如下:

装备清单如下:

相机:Canon 5D Mark III

镜头:Canon EF 24-70/2.8L USM  /  Canon EF 50/1.4 USM

脚架:Benro C1682T

云台:Benro B0

闪光灯:永诺YN-565EX

反光板:杂牌80cm 5种材质

快门线:杂牌

遥控器:杂牌

希腊圣岛婚纱照海图真人秀+完全二人DIY自拍婚纱照攻略

PS:全家福里面还有个Sony NEX 5N + 18-200的头,这个相机是MM的。我们都比较喜欢拍照,这是此行的全部装备。但是5N并未成为婚照拍摄的器材。

以上器材简要说明:
机身:

Canon 5D 系列是梦想。是6年的梦想。记得6年前手里还拿着苟延馋喘的Canon A80时,不知在何时何地,5D就嘭的一声砸进了我的梦想。6年的光阴,不短,梦想也艰难的在泥泞中匍匐着。膜拜5D系列也从爷爷辈,等到了爸爸辈,从爸爸辈盼到了儿子辈。终于有一天,我有足够的实力去将儿子拿下之时,恰应结婚旅行,虽然购机时点对钞票有些不值,但毫不犹豫于2012年6月拿下。

为什么一定是佳能?

第一个自己买的相机就是佳能,A80,消耗了学生时代积攒的大约5年的压岁钱,有感情。

佳能的图片风格我喜欢。

佳能机身的质量和兼容性我肯定。

为什么是5D系列

全画幅是必须的!不解释。

1系有点攀不上,我等拿工资吃饭的摄影业余刁民,论钞票数目论摄影实力上1系都有点过了。1系固好,但此时此刻不适合我。综上,1系之事可从长计议。

镜头

其实我是个懒人,在我暂时无心无力驾驭诸多牛定的时候,我选择 24-70/2.8L这个镜头,能应付大部分的应用,比较称心的挂机头。

其实我想拿下EF 24-70/2.8L II USM的,就前期流出的信息来看,第二代比第一代牛了不少。但是佳能对该镜头的上市一推再推,实在等不上了,结婚旅行只能拿第一代的了。

其实EF 24-70/2.8L不是买的,是租的,价格便宜量又足。

其实50/1.4也不是买的,是挚友送的结婚礼物,在此再次谢过。得到50/1.4的时候,还没有买5D3,我说,您这不是赶鸭子上架么,让我移情别恋其他品牌的机会都不给。。。

脚架:

我对脚架太小白了,对于我来说捷信之类的是绝对的浮云,5千8千大洋买个脚架?暂时找不到任何冲动来实现。务实,是根本。虽然是国产品牌,但是也是国产中的精品,质量确实不错,特别是这个价格买一个碳纤的,轻,比较满意。

云台:

我买的是脚架云台套装,故没有对云台进行过多的考量。曾听闻,云台比脚架重要。经本次旅行考验,觉得该言论基本可取。云台确实挺重要的,稳是根基。这个云台基本够用,若有机会或有冲动的时候偶遇其他云台,很有可能要让现任这个进入某论坛的二手交易区。

闪光灯:

哈哈,也是好友资助的。对于我来说,闪光灯本来就用得很少,再说5D3高感惊艳,又少了一个闪光灯的用途,别说配一个600EX了,就是配一个580EX II或是430EX我都嫌这个钱换这点用途有点不值。好友曾云,永诺不错,改天借你试试。择日不如撞日,恰要结婚旅行,故回复,顺丰过来,不准到付。

反光板:

某专业好友曾不值一次说,反光板比闪光灯管用多了。想想前辈的话肯定有道理,加之价廉物轻,故淘宝之。

快门线:

我深知该玩意儿在玩慢速快门时很有用,故淘宝之。

遥控器:

我深知该玩意儿在玩自拍时很有用,故淘宝之。
我们都是业余选手,呵呵。希腊DIY婚照确实比较辛苦,如果七点出门,就得六点半就起床了,一切以不增加负担为原则从简。否则日光很快就强烈了。拍摄过程也比较辛苦,呵呵,连补妆都不愿意,只想在烈日下赶紧拍完。
拍拍婚纱照 (Written by GG)

关于我的婚纱照,无论是拍、或者被拍,这都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本文不多言其中的酸甜苦辣,仅就拍与被拍婚纱照的一点点经验分享。本人业余,故写出来的心得也更适合大众业余朋友交流,专业人士请轻轻飘过。

被拍

被拍%=被拍张数/(拍张数+被拍张数)=1%

由于被拍的百分比有那么一点点低,所以先说说被拍的经验吧。

两个人拍两个人的婚纱照是有点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