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本人第一次上高原,之前对于高原反应的印象,全部来自于网络,同行的两对上海夫妇,出发半个月前就开始吃红景天。他们问我吃了没有,我说我不吃那玩意,他们只是吃吃的笑,想来是要看看我这个第一次上高原的反应。潘哥夫妇去过西藏,最高上过海拔5000,所以他们很自信。我所居住的南京海拔0米。海拔4500或者5000对于我来说,仅仅只是一个高度。
车在海拔4298米的高度停了下来。小丁说折多山到了。我第一次上这个高度,比较谨慎,下车的时候谨小慎微,不敢迈大步。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高反第一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受。
就是这个第一印象,使我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面吃尽了苦头。
“折多山折腰”,这是一个人的名字,之前我们叫他潘哥,现在叫他“折多山折腰”。哈哈,因为,因为,那个上过西藏的上海夫妇,那个曾经上过5000米高度的老驴潘哥,在折多山高反了。跪在了地上。吓坏了我们一行。不过还好,过了10分钟左右他就慢慢缓过来了。
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天啦,现在才4300,接下来的路怎么办?
精彩!楼主继续发呀
真正的风景开始了,而我的高反也开始了,不舒服,头翁翁的,一路的风景全是大视角,远处的白点是输电的塔架,感谢那些搞基础建设的可爱的人民。扎西德勒!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至塔公的路上,简陋的牌子标示着往塔公的方向,感谢好心的路人。康定往新都桥的地方在修路,因为以前的老路非常难走,小丁临时决定从新路往塔公方向进新都桥。
路漫漫其修远兮,下午5点左右,在距离新都桥还有40公里的时候,出事了。。。
:lol :lol 好腐败的行程...
我们的汽车抛锚了,在距离新都桥还有40公里的地方,汽车陷进泥沟了,进出不能,而此时天也快黑了.焦急的很.所有人都下车推,还是不行,汽车地盘被卡死了, 僵持了一个小时左右,大家都精疲力尽的坐在路旁等待求助, 过来三个骑摩托车的藏族小伙子, 他们停下车很热情的要给我们帮忙推车. 看到我们警惕的看着他们,为头的一个人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 我们帮你们推,不要钱.  他或许是看出了我们眼神中的防备. 我们看到了一丝希望, 然后大家又开始想办法, 还是不行,车子被卡得死死得,根本出不来.

在我们一筹莫展得时候,又过来一个藏民, 他说他家里面有拖拉机,可以帮我们把车拖出来, 不过要1000块钱.
司机小丁怒了, 跟我们说, 他一直跑这条路线,从来没见过这样趁火打劫的藏民.
后来那个藏民说要800,被我们拒绝了,我们说300块,不行的话就不要他拖了.捱了半个小时,最后答应300块成交, 那个藏民回家开拖拉机去了,我们又只好在旁边等着,这个时候已经晚上7点了, 天灰朦朦的马上就要全黑了,我们焦急的不行.

拖拉机终于过来了,我们得救了.
付了那个藏民300块.

第一次对藏民的印象: 大部分藏民都是比较淳朴的,例如那些给我们免费推车的小伙子,当然,也有一些, 朝钱看的.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我们又上路了,由于耽误了时间,到新都桥的时候已经接近9点, 那个被称为摄影家的天堂的新都桥,我们什么风景都没有看到,

路过塔公,小丁指着前面的大山说那里就是天葬台,由于是晚上,看着那些若应若现的山脉,联想到天葬,不禁毛骨悚然.

[ 本帖最后由 evan.song 于 2008-10-6 13:05 编辑 ]
走的是路 散的是心
快发,期待中.
到新都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左右,除了待在旅舍里面,那里都去不了, 藏民的天下, 太晚了出去也不放心.
匆匆吃完晚饭,太累了, 也不知道吃了些什么. 吃完赶紧回去睡觉.
住宿: 在新都桥, 就不要讲究那么多了, 条件比较恶劣,我们住的地方还好,有热水.70一个标间, 不敢洗澡,怕感冒, 在高原上感冒可不是小事情.
准备住在新都桥的旅友,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多比较几家,价格大都差不多,

高原第一晚: 来之前在网上得到的信息, 高原上第一个晚上非常难捱,的确如此,头嗡嗡作响, 呼吸困难,
同行的付哥带了脑白金,据说非常管用,给我们每人发了一粒. 还行,勉强睡了一会.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早餐的鸡蛋面. 色香味都很勉强,在外面就不要太讲究了, 多吃点,否则接下来一天的车程加上高反,会非常难捱.

今天必须赶到稻城县,接近400公里的路程. 在318过道上,平均时速在30~40公里,一会翻到山顶,一会又下到峡谷. 那种翻山的感觉,只有两个字: 绝望.

每个人都想知道山那边有什么, 等你翻过去了,结果发现,还是山.

[ 本帖最后由 evan.song 于 2008-10-6 14:04 编辑 ]
出新都桥后,需要翻过三座大山才能到达稻城.
第一座山,身体感觉不错,还能单腿摆出pose.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我们穿越在云中,高高耸起的铁架,表明我们还在人间.

翻过高尔寺山便一路下坡进入雅江大峡谷, 一路上碰到无数军车, 那附近有兵站, 我们在峡谷底下一个小村庄停下休息, 这个村庄坐落在两座山相夹的雅江大峡谷底下, 非常宁静美丽的小村子,只有几户人家,
我们休息的地方的苹果树. 这个时候我们似乎都胃口大开.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 本帖最后由 evan.song 于 2008-10-6 14:33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