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冲古寺到了。
据说里面有活佛,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门口的探险宣言,看了是不是有一种冲动呢?
寺庙门口,凝重的气氛,不敢在往里面照了,怕亵渎了神灵。

到处都是经幡。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 本帖最后由 evan.song 于 2008-10-7 20:51 编辑 ]
继续往上走,就是珍珠海了,对面的雪山就是传说中的央迈勇。

路上捡到的一根棍子,陪伴了我一个上午,弹性非常不错,不比专业登山杖差,就是手感不怎么好。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是我,是我,还是我!蔫得不行了
给个全景吧,神山,给点面子吧,这么多人来看你,快露出尖尖来吧!

[ 本帖最后由 evan.song 于 2008-10-7 20:58 编辑 ]
要离开稻城了,路上去看了最后一个压轴景点, 红草地,

我心中的红草地,应该是一片一片的红,可以打滚,奔跑!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离开稻城了,我却又开始身体不适,前天晚上洗了澡的缘故,坐在车上想吐,头疼,吓坏了同行。今天要赶往奔子栏,300公里,一整天的车程,而且要翻过一座5000米的无名山。上帝保佑,我能安全过关。

翻山,还是翻山。

在乡城吃午饭,顺便买了苹果,梨。
继续翻山,

到奔子栏了,第二次停车检查证件,过了远处那座桥,就是云南境内了。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奔子栏大桥,一座新桥,一座老桥。

伏龙桥:奔子栏在金沙江的另一边,所以,进入奔子栏之前,要过“伏龙桥”(就是下面照片中的这座桥)。可别小看它,这可是“两省三县”的交界处。若从香格里拉方向到了这里,不过桥继续向前,就进入了四川省的地界;原地不动是云南的香格里拉,而左转过了桥的中间就进入了云南德钦的地盘了。因此,奔子栏属于德钦县的管辖范围。在“伏龙桥”的旁边还有一座废弃的吊桥,叫“贺龙桥”,名字的来历没有考证过,但在“伏龙桥”没有建好之前,联接这“两省三县”的就是“贺龙桥”。

到达云南境内,司机说,路稍微好走了点,这样的路也叫好路?! 上有滚石,下有塌方,路边还没有护栏,无敌了。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 本帖最后由 evan.song 于 2008-10-10 16:05 编辑 ]
终于安全到达奔子栏,今晚我们要在这里住下,三个男人下车找旅馆,看房间,讲价。
最后定在了四川饭店,开饭馆顺带旅店的那种,300块四间房,定好房就去吃饭。折腰去点菜,这次伙食不错,吃鱼,也不知道什么鱼,80/斤。
味道还可以,就是价格贵了点。第五天了,也该腐败一下子了。
从明天开始,行程安排就比较轻松了,明天到德钦飞来寺,后天赶到香格里拉。一路轻松玩着过去。

住宿:奔子栏住宿的地方不多,最好提前预定,我们差点没找到住的地方。条件没有稻城好。这里是去往梅里雪山的必经之路,交通要塞嘛,给云南旅游业做点广告吧,欢迎有钱人过去投资。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金沙江大拐弯,造化自然啊!
观景台附近在修工程,估计建成后这里就要开始收费了。

如果你是从香格里拉去梅里方向,“金沙江大拐弯”在奔子栏前方7公里左右的地方,路的右手边。现在很多人称这里为“月亮弯”。
如果去梅里,一定要到这个地方看一下,很值得的。但要提前和司机师傅说明,要不有些师傅是不停车的。

成都-稻城-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 本帖最后由 evan.song 于 2008-10-10 15:59 编辑 ]
白马雪山留个影吧。离卡瓦格博越来越近了。

[ 本帖最后由 evan.song 于 2008-10-7 21:29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