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爱之初体验—徽杭古道行 (一)(二)

(一)

魂牵梦绕的徽杭古道,在我的N次计划后,终于成行了。因为我加入了8264,也加入了“一星期七日”这个大家庭。开启了小妖的N多第一次。

10.17日:在和老黑网上的反复确认以后,我1600正式从单位出发,第一次开着我的小polo去火车站接我的网友。(注:小妖是个很老土的人,以前一直对网友见面之类的活动很感冒。)周末的堵车,加上老黑提前到站的一个电话,让本来就是路盲的小妖,手忙脚乱,走错了路,N个多拐。总算在杭州火车东站接到了老黑(因为之前已经看过黑的照片,所以找的很顺利),也看到了我们这次活动的御用摄影步兵。因为我的小POLO实在太小了,而老驴包包太大,勉强装下2+2包。
老黑和雄鹰,龙之吻联系,知道他们已经到了杭州,就在我家附近的三桥等我们,风程仆仆的赶去汇合(插播:鹰之前和我QQ上联系过汇合地址)。原本小妖的计划,是把黑和兵带回家,之后等到8点半再去接人汇合。鹰和龙的早到,又让我手忙脚乱。临时决定,先去解决温饱问题。在小妖的N次开错路后,(汗,愧对杭州的家乡父老),总算找到了“外婆家”。上菜吃饭,又雷到了大家。一桌子的大鱼大肉,没有一点的绿色。鹰言:小妖整天嚷着减肥,潜意识还是喜欢吃荤的。

饱餐后,小妖赶着回家拿装备。老黑他们去杭州站接片片。终于在8点半左右,我们一行七人:老黑,步兵,雄鹰,龙之吻,小妖,片片,片片的老公(后取名:令狐冲)全部到齐。这时,杭州已经天黑黑了。我们终于出发去徽杭,第一个目的地:鱼川在将近4个小时的寻找后,终于找到当天的落脚地,**农家饭店,鹰和龙睡在车上,我们5个人就当晚就在农家的露台扎营。在奔波后,小妖很快就入睡了,(据片片说,小妖还打呼了)。我的第一次网友见面,美满的结束了。小妖也许做梦都没有想到,下面的行程会更让人难忘和兴奋。

10.18日:6点半,小妖在一阵母鸡的“咯咯哒”声中醒来。胡乱的洗漱后,我们吃了早饭。又见到了敏和她的男朋友(后取名:郭靖)

听从老大(黑)的安排,我做本次活动的财驴。收了大家的钱,我们合了影就出发了。走了很长的路(这是小妖的体会),过了古道饭店,终于又汇合了帅哥黑桃六和他朋友(后取名:尾巴)。浩浩荡荡11人,开始了徽杭的驴行。

风和日丽,鸟语花香。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就到了逍遥河水电站。这时小妖已经气喘吁吁,20多斤的装备让小妖累得不行,第一次的驴行,原来如此的吃力。只顾着走路,两边的风景让我无心欣赏,开始前的担心和恐惧也都成真。
还未到江南第一关 小妖已经到极限了。趴下,在趴下,我要趴下。就在这时,情况出现了,——“英雄就妖女”。帅哥小六提出,让他的另一个帅哥朋友:尾巴。帮小妖背包。我当时真是感动不已,只可惜妖妈当初没把小妖生成美女,要不今天就是另一段佳话了。
放下我的装备,背着小六的摄影包,和大家轻松上路。俗话说:人有祸福旦夕,小妖是个有福之人,总是碰上贵人相助。尾巴—就是我的徽杭第一恩人。

过了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一座小桥边,大家决定在溪边休息,补充体力。填了肚子,尾巴提出泡茶给大家喝,香叶、嫩芽、活水。让我真正体会到古人那种心境:
野泉烟火白云间,坐饮香茶爱此山。
岩下维舟不忍去,青溪流水暮潺潺。

当我还沉静在茶的清香和两边的风景中,“天有不测风云”。刚刚还是风和日丽,不一会就下起了大雨。大家一阵忙乱,穿好雨衣,又开始上路了。大雨的泥路很滑,让本身重装的我们更加吃力。在确定路线后,一脚泥,一脚水,来到了下雪堂。老黑让大家在这儿避雨,稍作休整。没多久,天也放晴了。我们重新整装出发。小妖心存感激,不过实在愧疚。还是自己背上装备,和大家出发前往我们扎营的根据地:蓝天凹。
经过那刻骨铭心的驴行,其中心理起伏和身体的艰辛…….(省略)。大概在下午三点左右,小妖和XDJM来到了蓝天凹门口。徽杭,我魂牵梦绕的徽杭,我终于来了。

在老黑的指导下,我们11人,由小妖冒充领队(因为我是付钱的财驴)买了10人的门票,进入了蓝天凹,老黑带我们找到扎营地:古道驿站。由于敏没有带帐篷,我决定把我的帐篷给他们2人,我和鹰,龙混他们的四人帐。没想到小妖第一次驴友生活,就是如此的厉害,和男生混账。不知道这是不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敏决定他们2人住房间,(估计是怕吵着大家),而小妖也有了一个难忘的经历。

扎完营,大家四处走走,拍拍照。就等着吃晚饭,还有我们的大餐——烤全羊。在营地的后面,我听到了小羊很痛苦的“咩咩”叫声。人类和动物的语言虽然不可以共通,可感情应该是可以沟通的。仿佛听到了,小羊临死前的哀嚎和悲伤。让我心里一阵纠结,连忙逃出。等我逛了一圈回来,已经看到小六在一刀一刀的肢解了。心里不由感慨:人其实也是很脆弱的,动物被肢解的是身体,人被肢解也许就是感情。

5点半左右,在驿站的很具特色的餐厅,我们开始了真正的FB生活。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在坐的男士个个都是酒中豪杰,当然也有片片和敏姐这样的巾帼英雄。因为喝酒,实在不是小妖的强项,所以这部分内容,请其他驴友丰富了……..
…………………………………………………………

在酒足饭饱后,大家兴致很高。其间有N多的节目,例如:老黑的肚皮舞….

整整一个月的期待,终于烤全羊要上场了。营地外,此时已经是歌舞升平,灯火通明。老板给了我们2个炭炉烤羊,一脸盆被肢解的小山羊。大家七手八脚,上炉烤羊。其间,我要感谢步兵,他默默无闻的跑前跑后,一路过来给大家拍照,吃饭烤羊拿这拿那。好男人不是看外表,学识,财富。好男人就是步兵这样的,沉默是金,是金总会发光。
还有小六的帅气,老黑的深沉,尾巴的豪爽,令狐冲的内敛….

伏特加,羊腿,钢管舞,笑声,歌声,篝火,今夜无人睡眠。留下了烦恼,留下了已将逝去的青春,留下了久久不能忘怀的一幕一幕。

(二)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今天的相聚,不知道妖的前世是拿什么换来的?

蓝天凹的夜晚让人沉醉,也让人迷离。大家围坐炭炉,烤着羊腿,喝着伏特加,天南地北,有胡吹瞎侃,也有真情流露。郭靖和黄蓉(敏和她男朋友)悄悄的离场了,因为今晚靖哥喝的实在是豪爽,皆然相反的忧郁气质,相信当年迷倒过不少女孩子。

因为我们的队伍中,有太帅的小六和尾巴,动人的表演,引来了隔壁女性同胞一次又一次的欢呼和挑衅。帅哥+美女,撩人的舞姿,微醉的神态,还要那一首又一首的情歌。让小妖很温暖,满天的星星点点,人隔千里路悠悠,未曾遥问心已愁,请明月代问候远方的亲人和朋友。

真心话游戏:小妖是第一个游戏者。题问者,循序渐进,答问者,伤心不已。回答完所有的问题,小妖发现自己原来匆匆忙忙30年,过的如此简单,不知道是荒废了光阴还是珍惜了生活。不论问题的限制级别,却我认识这帮强驴+强人。引用某人言:人可以淫荡,却不可以下流。

过完今夜,一切笑谈随风而去。片片和令狐冲也悄悄的隐退。晚上10点半,我告别了老黑,小六,尾巴,龙,鹰,步兵,也独自回帐篷睡觉。此时,已经喝完了3箱啤酒和2瓶伏特加。羊肉也干完大半。

一阵小睡醒来,龙兄也回帐,此时老兄和我说:“妖,你快睡吧。待会鹰回来,呼噜声很大,你会睡不着”。听到此话,我连忙睡觉。哪里知道“恶梦”刚刚开始,过了12点,鹰也回来了。此时,龙已鼾声震天响,就这样,我辗转反侧,无眠到2点。拿着我的头灯,出了帐篷去溜达,其间还被别人喝斥,以为我偷窥。营地已是鼾声一片,此起彼伏。鹰估计被我影响了,也失眠了。又到4点,今夜小妖无眠。也开始呼呼了。隔壁帐篷的老兄,更是在一段小熄之后,越发的震天响。奏响了蓝天凹特有的“大虫交响曲”,让小妖的第一次真正的户外露营,终生难忘。

[ 本帖最后由 小叶小妖 于 2008-10-20 20:41 编辑 ]
图片代续。文章代续:) :) :)
先抢椅子,慢慢品味!
写的好,顶一个小妖.
期待片片~~~~~:)
;P ;P :lol
:) 我也占个位,等着英雄们的大片
搬个凳子 沏壶茶 慢慢品味
坐在石板上
等到看闹热
看的眼睛好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