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北

雨雪霏霏走西山,迷雾重重下常河

两棵倒木架成了一个天然的拱门,看到它我确信,我真的没有走过这条沟,要不然的话,这样的拱门肯定有印象。然而仅仅过了不过一分钟,这一结论又被我推翻了,拱门的那边有一座石屋,当我走到石屋跟前时,我感觉它非常眼熟,不敢说百分百,但有九成以上的把握曾经见过它,为了证实这一点,我往回返了100米,返回到刚刚走过的另一座弃屋处,回到跟前仔细的看了又看,确定它就是我以前见过,还曾在屋前的石桌处吃过一回饭的那座弃屋。

前边的队友钻过那个拱门

雨雪霏霏走西山,迷雾重重下常河

老王为队友拍照,我也拍了一张,严重的拍虚了

继续前进,沟越来越窄、坡越来越陡,我们不停的前进着、吃力的攀登着,渐渐的小路已不成为路,陡峭的坡度有时要借助别人的帮助才能上行一步,而这样的地方已经记不清有几处。不知不觉中天上飘起了雨夹雪,身上很快就潮了,相机也蒙了一层水,我豝相机揣入怀中,继续向上攀爬着,好在我知道这样的路没有多长,当你走出树林,进入灌木区时,你就到顶了。

10点06,也就是从南寨出发整整两小时,我们登上了山脊,灌木的枝条上是亮晶晶的一层冰,视线内一派银装素裹,分外妖饶,而稍远一点的地方就全都沉濅在茫茫的雾气中,让人分不清东南西北。

登上山脊临时驻足

雨雪霏霏走西山,迷雾重重下常河

:victory::victory:这个可以有。

山脊上是十字路口,往左是一个很大的攀升,是去封龙山的路,可现在那座近在咫尺的山头完全沉浸的之中。正对着的路是下南紫沟的路,也不是我们要走的路,我们要往右拐,经座虎石,向梁庄到常河间的垭口走,往那个座落在垭口的土地庙方向走。   雪后的小路非常清楚,可我知道好景不长,走不了多远这路就没了,要不然的话怎么会两次想走都没走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