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华北

雨雪霏霏走西山,迷雾重重下常河

前队变后队,一行人向后退去,翻回身后的山包,眼前全是陡坡,一样一样的陡坡,那道山脊在何处,我们不知道。幸好飞熊的机子上有Google的等高线地图及GPS定位,按照座标的指引,我们一步步的走上了那个不起眼的小山脊。它就是封龙山西山与座虎石间的主山脊,但与刚才走的那道山脊比,却更象一条岔脊。嘿嘿,高科技就是好啊。

原路返回中

沿山脊下降,山脊上还是没有路,只能挑灌木稀疏处走。高度缓缓的减低着,飞熊不时的对一下方向,唯恐再次走错路。然而,走着走着我们还是又偏了向,这次是偏了南,只是偏的还不多,座标显示最多几分钟就能退回正“路”上去。
  时间已经3点多了,这个季节5点一过天就黑,所以即使我们回到主山脊,即使我们顺着主山脊下到垭口也只能选择下山,,我们必须下山,没有时间再翻座虎石了。

尽管看不清下边的情况,但我知道这一带的山主山脊左侧的沟都通常河,只要下到沟底就OK了,只是没有路好不好下沟的问题。飞熊说下边的沟他走过,没有多深,建议直接下沟。“那就走”。我们又开始急降了。

雨雪霏霏走西山,迷雾重重下常河

沟果然不深,下降不到100米高我们已看到了沟底,还是有大片梯田的沟底,有了梯田还怕啥?飞熊和西瓜虫撒开了丫子。几步就窜下到了沟底,而我好长时间没顾上拍照了,最后的机会赶紧再拍几张吧,这一下我又落在了最后。

下到沟底的飞熊和西瓜虫

向沟底下降的队友

雨雪霏霏走西山,迷雾重重下常河

下到沟底,摘冰爪又耽误了点时间, 再抬头时前边的人已不见了踪影。顺着沟底的三马子路大步流星的追着赶着,赶来赶去还是不见踪影,看来前边的家伙跑的不比我慢。很快的我们已出了沟,走到常河通梁庄的公路上,此时的时间是4点16。按正常天气来说,我们应该在常河等班车,但这条线上的车一下雪就停开,我们现在还要走到 梁庄去,不过那几里路实在算不上路,撒丫子,撩吧,一行人开始了急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