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ZI STORY - 朕决定封呼伦贝尔大草原为贵妃,钦此!

早上经过金帐汗景区的时候,下巴简直要掉了下来,那么一点点一眼就能看完全貌的地方,居然停了快有一百辆旅游大巴了吧……

中午在七一饱饱的吃了一顿羊肉,一抬头下巴又要掉下来,环顾360度,望不到边的天际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白云,快有一百万朵了吧……

下午经过一片白桦林,没有下巴可以掉了,下车之后马上花上三分钟时间全身上下喷满防蚊水,还是中了好多枪……来内蒙古之前在去坑爹的长白山,是为了看老林子的,梦想中的东北老林子,应该是电视剧《闯关东》里老二待的那个林子,或者法国电影《女孩和狐狸》里的场景一样,树杆子粗得抱不过来,长得又高又直,树叶不高兴就不让阳光照进来,地上长满苔藓或者堆积着厚厚的腐叶,踩起来像松松软软,忽然窜出一只小动物,双方都被吓一跳。可是不管是长白山还是这里,树木都太单薄了,过不了眼瘾啊。

当时我正在拍摄上面这张照片,蜘蛛网长得不高不低,姐不得已要用这种尴尬的姿势来拍照,被森林大姐果断拍下……

晚上住在恩和,当地人管俄罗斯后裔叫二毛或者三毛,恩和一个镇几乎全部都是搞旅游接待的,家家都是家庭旅馆,还有一家国际青旅联盟的青年旅社。

俄罗斯是一个爱花的民族,这里家家都有院子,种上各种美丽的花,装饰得十分漂亮。也几乎都能吃到自己制作的蓝莓果酱,涂在俄罗斯列巴上,越嚼越香。在这个虽然凉爽但也确实还是盛夏的日子里,最惊喜的是洗澡间,也不能叫洗澡间了,因为那实在是一个桑拿房……木制,封顶,灶台上铺满石头,烧上一锅水,把水浇到石头上,滋滋滋滋的就冒满一屋子蒸汽,大夏天进去蒸一个澡,出来的瞬间,就像换了脑子一样清醒亢奋……但一定要动作快点争取时间,不然就熟了。

晚上吃过饭,热情的俄罗斯毛子大叔就会搬出他的手风琴开唱: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夜色多么好,令人心向往,多么美好的恩和的晚上……

D2 恩和 – 莫尔道嘎 – 国境线徒步 - 临江

“我们不是去徒步的,我们是去献血的!”

离职以后,出门旅行的生活比在家的时候要健康得多。早上8点不到,已经吃好早饭悠闲的等待出发了。

今天也同样是悠悠哉哉的赏赏花啊看看草啊,摆驾路过一下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大门口,这个地方,秋天就会泛起层层叠叠的金色,像童话一样美丽,不过现在在我眼里,除了树伢子就是树伢子,嫌弃得很。
在莫尔道嘎镇上,有许许多多的山货卖,一条街从头到尾都是小摊子,我只认识木耳香菌,还有一筐筐的黑莓,买一些用罐子装上,放上白糖拌好,能够保鲜二十几天,可以带回家做礼物了。

除此之外今天还是有重点的,下午沿着国境线徒步两个小时。领队大清早就郑重其事给每个人颁发了一顶至关重要的蚊帽,那神情,实在带有一些视死如归的决绝。他用一种意味深长的语气说道:从前有一个人,来到草原,没有戴蚊帽,后来,他死了……不懂形势严峻的我们,还嬉皮笑脸的戴上合影留念,哪里知道未来几天,它真的是可以用来保命的呀!

吃过午饭之后,载着陷入午间昏迷的我们,车子向徒步点悄然开去……行驶在一条密林小道上时,后车不知不觉的就倒上了霉,被一辆大车挤到路边的坑沟里,歪着出不来了。但这并不是最吓人的,恐怖的是当我们从车里爬出来准备推车的时候,那些畅游以及匍匐在密林里的带有日本武士轴爆了气质的小型自杀式战斗机们就像要捍卫它们的钓鱼岛一样朝我们扑来,噼里啪啦的要把我们轰回车内……这是一场意志力的斗争呀,在领队的指挥下,我们以前所未有的统一协调性带好蚊帽,全身喷满驱蚊水,斗志满满的赢得了与蚊军的第一场正面冲击。

嘲笑着在关上车门的最后一刻撞蔫在车窗外的傻蚊子,哼哼着胜利的歌曲继续前进的时候,没有人知道,这只是一场预热,蚊子虽然轴,但人体任何位置它都能攻击,完全无策略无道德底线,又总是群体作战,除了在数量上有绝对的压倒性优势,它们的辅助武器:嗡嗡嗡!也可以把人逼疯。如果有一天看到一个人忽然在草原上狂叫着发足狂奔,你要保持淡定……他只是在和蚊子作斗争。

果不其然,到达徒步点,我们只走出百米,敌军就穿过朕的棉质哈伦裤,送来了数十个吻,再往后走,惨状就更别提了……它们嗡嗡嗡的凯歌也是奏了一路,几公里的国境线荒原徒步,因为它们的陪伴显得无比艰难,队友小星星对着天空发出绝望的吼叫:“我们不是来徒步的,是来献血的!”

经过一对老夫妇的家,院子里到处都种满了格桑花和各种蔬菜,大约有六七百平米的地盘是十几年前用1500块人民币盘下来的,现在孩子们都在城市里工作,他们守着这片地,乐得悠哉。

国境线徒步,真正悲剧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