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难忘的雨崩---- 游荡在云南的路上

[复制链接] 查看:20327 | 回复:84
10、雨崩阿那主家   爱慕之情油然而生

走进徒步者之家,小胡在和几男人在聊天,她说老牛夫妻把行李放下就徒步到神瀑,其他的人住在别的客栈。小胡是北京女孩,身材相貌和凤凰台的鲁豫有几分相似,她吸烟的样子真酷,在雨崩再次见到她,爱慕之情油然而生。

小胡没有吃晚饭,我也没吃,我们一起吃,小胡到阿那主家的厨房捣弄出三个菜。我说我在很小的时候就会炒菜,不过现在很少做。她说:在家里男人炒菜少见阿。 北京男人不炒菜。
  小胡:这一顿饭我请。
  我说:这顿饭还是算我的吧,要不就AA。
  小胡:你明天请我不就行拉。
  我说:那好!

我暗暗的高兴,本来就喜欢小胡,今晚能吃上她做的饭菜,还预定了明天一起吃饭,北京姑娘就是直爽,我喜欢!在雨崩我就跟定你了。

李老师是德钦的一个环保组织的头头,经常游走在雨崩,他见到小胡简直是两眼放光,露出狼的本性。李老师走到我们的桌子旁,心怀叵测地说:菜好香啊!

小胡就邀请李老师坐下来一起吃,这家伙也不客气,边吃边用痴迷的眼神看着小胡,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里里外外看个不停,我心里那个气阿,就像看见女朋友被人吃豆腐,恨不能一脚揣死他。

[ 本帖最后由 臭豆腐飘香 于 2008-10-25 20:06 编辑 ]
11、看雪山如看美女

吃饭的时候,小胡把快干裤的右侧裤腿拆掉,露出一截洁白如玉的美腿。李老师看得发傻,俺看得鼻血直喷。她低头夹菜时,乳沟不经意间露出一点点。女人怎么就那么狠,好象知道男人喜欢什么,就不经意露点什么,这不是存心把人往死里整,狂吐鲜血数升!

不是没见过女人的身体,有时侯女人恰到好处地露一点,能把男人迷晕过去,女性穿衣打扮也是有意无意往这方面靠拢。

饭后,我和小胡坐在徒步者之家前的长凳上,借了一个帅哥的望眼镜看雪山,视觉效果立即提升20倍以上,雪山被拉近许多,伸手就能触摸到。此时李老师因为脸皮比我薄,他不幸被淘汰出局,在一旁生闷气呢。

雪山就象一个害羞的妙龄女子,用大片的白云遮住脸,羞涩地不肯露出真容。看累了想扭头,她又轻轻的露出轮廓鲜明的玉脸,使人浮想连翩;有时露出大部分身躯,片刻间又用云雾遮住,真是让人望眼欲穿,被她折磨的死去活来。

雪山上有大片的冰川,象一匹匹凌罗绸缎绵延不绝,发出幽蓝的光芒,这是形成十万年以上的冰川才会有的幽蓝。

痴痴地望着雪山发呆,此时还有美丽的女子在身边做伴,忍不住想搂住她,就这样坐一千年一万年!看云起云落,人世间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唯有珍惜每一次美妙的相遇,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和在路上的生活。

雪山雄伟圣洁,没有能力登顶,只是想静静坐在她身旁,用心去感受这短暂的相遇,希望从她身上得到力量,让体力得到提升,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升华。以后面对世俗的世界时,能够勇敢地直面人生。

[ 本帖最后由 臭豆腐飘香 于 2008-10-25 20:16 编辑 ]
12、雨崩阿那主家   乱七八糟

第二天我们六个人准备去冰湖,老牛夫妇、上海的小杰和小佳、小胡和我刚好三对男女,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吃早餐的时候,小胡抱怨雨崩的跳蚤很厉害,咬了她不少疙瘩。跳蚤也是会选人来咬的,知道女孩子细皮嫩肉的,咬起来一定过瘾,象俺粗皮肉厚之人,全不见雨崩的跳蚤来咬。

客栈老板阿那主问我住几天,我说可能还要住上两三天吧,阿那主叫我明天晚上搬到帐篷里住,我才不住帐篷呢,打死也不住,在湛江附近住帐篷好玩,在雨崩那不是开玩笑吗,小胡在旁忍不住和我商量起来。
  小胡:我房间的台湾MM明天早上要退房,我们住一间房好罗。
  火鸡:我住哪?
[em100]
  小胡:你脑子灌水拉,没听明白!你明天搬到我房来住。
  火鸡:那当然好。

我今天是不是撞了**运了,想什么就来什么,能同心仪的女孩同居一室,孤男寡女在一起有些事是很难说的。越想越高兴,暗暗思量明晚是当禽兽好呢,还是当禽兽不如好。管他禽兽不禽兽的,我不是一个木头人,但也不是一个登徒子,一切随缘!

不禁想起昨晚俺正在床上休息的时候,上海的小杰GG和小佳MM来到我和小杰住的房里。小杰和小佳是在中甸通过酒吧的留言板认识的,然后一起相邀来雨崩,小杰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小佳是再过几个月就结婚的小资。这一路俺见到很多一个人出来的驴,只要看见他们的背包和徒步鞋,那种亲切感就会油然而生。

小佳掀起小杰的被子,娇滴滴说:“你被子这么乱,姐姐帮你叠。” 三下五下就把被子叠好,他们当俺透明,不断调笑。一会儿男的要送女的回房,其实女的房间离这就十几米,那里需要去送。隐隐约约听见女的对男的说:“你不能偷偷亲我啊。”男的果然光明正大地亲起她来,在路上的艳遇就是多。

俺听小佳当自己是姐姐,偷偷笑了。想起同学B的风流事。B毕业不久就找到一个当成人学校老师的兼职,这份工作的好处是能接触到不少湛江成熟的女孩子。有一个很有风韵的女孩子泡上了B,B的第一次就这么毁了,大家对B很是艳羡。

B不知那根筋坏了,要认那个女孩作姐姐,女孩沉默了一阵说:“好啊,我当你姐姐。” 那女孩后来对B非常好,但是每当B想和女孩温存一番的时候,女孩说:“我是你姐姐,你是我弟弟,不能乱来。”

女朋友变姐姐了,B赶紧找个地方狂吐血,全是自找的。

[ 本帖最后由 臭豆腐飘香 于 2008-10-25 20:17 编辑 ]
13、雨崩-大本营-冰湖

早上9点多我们去大本营和冰湖,去大本营也是一条路,沿着村里小学的墙壁往村口走。 路上看见早晨出去劳动的村里人,就笑着互相问好。早晨的雨崩村口还是宁静而美丽,身边是青翠的绿,苍茫的山谷尽头是洁白晶莹的雪山。

路边有好多盘根错节的古树,姿态各异。他们都很老,在这里兴许有几百年了,古老的树木缄默不语。 旁边有宽阔的草甸,各种颜色的马儿远远近近地站在草地上,安静的吃草。

小鸟啁啾的声音清晰地在耳边,却总也看不见它们的身影,原始森林是七色的,所有的景物都好像童话里说的那样美丽。草木皆有眼,斑驳的藏匿,静静的看着我们经过,只有他们自己才懂得语言在风里轻轻飘来飘去。

去大本营的路,就是在半原始的森林中穿行。过河之后,一路上行。 森林里的岔道不算少,只要有分岔道就往右拐,就可以上到垭口。
  在密林中央,茂盛高大的树木个个都挺拔得很,盖住了天空。是了,那树林里很难看见天空的,连光线都有些昏暗。 闻不见人的气味。

穿过那片原始森林之后,饶着一座小峰头走到另一侧,又上山,翻过垭口,豁然看见——山脚下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山谷。 那是一块很大的平坦的地,开满了鲜花,整个山谷好像在沉睡一样静静的。
  再远处有一条小路,斜插上山峰,隐没在厚重的云雾里。
  那座山峰就是卡瓦格博了,当年的登山队应该也是走这条路过去的,大概就是从那儿上去登顶的。后来,他们都死了,死在很远处的那个明永冰川。

我们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路过森林、草地、花海,终于来到冰湖。冰湖是雪山的一大片冰川在底部融化出了一湖冰水,湖面上漂浮着许多冰块,而湖水则奔腾而下,形成了我们一路看到的溪水。

冰湖四周的山上大小瀑布数不清,更不时有雪崩,雪块翻滚碰撞而下,速度极快,非常壮美,甚至有雪崩是在瀑布上面,雪块就直接滚落瀑布中,顺水而下。冰湖的水可以直接喝,冰凉甘甜。

[ 本帖最后由 臭豆腐飘香 于 2008-10-25 20:07 编辑 ]
14、冰湖-雨崩 1

站在冰湖的下方,气温急剧下降到0度,云雾把雪山遮住,下起毛毛雨,穿上雨衣还是被冻得直打哆嗦,小胡和几个女的躲在一快大石头后面吃干粮,还拿走我的雨伞,冲锋衣不顶事。

仰望雪山时,不禁为她的雄伟壮观所惊叹,这种震撼人心的感觉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很想跳过面前那条小溪,然后徒步爬上雪山,可如果不小心掉进冰雪融化成的小溪,就会顺着澜沧江一直流到太平洋。几年前有一个新加坡女记者葬身于冰湖,当时很多人去打捞也没发现尸体。

时间不早了,云雾越来越低,天气越来越恶劣,赶紧下撤。那对上海小情人跑的比兔子还快,很快就不见人影,估计是躲开大队到鸟语花香的地方偷情了。

老牛夫妇在前面,我和小胡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走着。小胡不让我在后面太靠近她,她说如果我失足掉下去,会把她撞下山,还把冲锋衣塞到我的大包里。 不能对女人太好,当她知道你很在乎她时,使唤你就像使唤骡子一样。

小胡老喜欢和俺抬杠,俺上山时背着包气喘如牛,懒得说话和懒得拍照。小胡就说:“火鸡你刚才还不是挺能说的吗?现在咋一声不吭了。”

我看见到处是美景如画的地方,开玩笑说:“随便把这快地圈起来,都可以卖几十快钱一张的门票。” 小胡就说:“啊!你们广东人就是喜欢钱。”我招谁惹谁了,数落我不算,连广东人全让我给毁了。

小胡还说那天在明永冰川和一个上海女子同房住,聊天时很是看不惯上海人的市桧,以后也不想和上海女人住在一起。哎!北京女人说话直来直去,全不给别人留脸面,不过俺这张老脸,你爱怎么说就怎么说,我喜欢你,你再怎样打击我,我也不在乎。

15、冰湖-雨崩 2

走在丛林泥泞的小路上,要非常小心,这是我在雨崩走过的最差的路,踩在石头上滑了一跤,小胡伸手把我拉起来,对我关怀备至地问长问短,她的手是那么滑,她这人是刀子嘴豆腐心。林子里有不少放养的耗牛,狭路相逢时耗牛和我们互相谦让,看着这些顶着尖利牛角的庞然大物,忐忑不安居多。

雨越下越大,索性躲在一棵大树下歇息,竟然没有一滴雨淋到我们。这是真正的原始森林,几个人都抱不住的树木,任其在林间枯死、腐烂,林子里有很多蘑菇,我们急着下山,没有采蘑菇回来煮汤。

下山的路我走的飞快,和上山时判若两人,俺身体比他们重,背包比他们重,鞋子比他们好,下山时当然比他们快。小胡是专走有厚厚树叶铺的地方,俺直线往下走,这时在9394买的徒步鞋的性能发挥到极至,很快我们来到雨崩村附近。

这时在山坡上的青稞地里传出来美妙的歌声,一个藏族MM一边收割青稞,一边唱藏歌。连忙牵住小胡的手,让她去听,歌声随风而至,歌声荡气回肠,仿佛来自天竺之音。

两个MM跑去摘青稞,老牛去小卖部买鞋子,我一个人竟直往徒步者之家走,不一会小胡气呼呼地追上我嚷嚷。

小胡:“人家老牛要买鞋子才走,你走那么急干嘛?”
  火鸡:“我觉得你们在村子里没有什么危险,就走快点,好回去拿个第一名。”
  小胡小嘴一撇说:“想拿第一名,哼! 瞧你这小家子气!”

还没等说完,小胡一路小跑,往徒步者之家狂奔,竟是第一个到达。女人说的和做的往往相反,打是亲骂是爱。反正不能得第一,我就慢慢走了,差一点踩到一个废弃在路旁的避孕套。

这时俺又笑了,想起同学C的风流韵事。C长得英俊萧洒,有一份好职业,人又机智善言,深得MM们的欢心。我见过他身边的女朋友个个如花似玉,有幼儿园老师、电台主持人、高中学生。

那次C的高中学生女朋友要参加高考,进行体检时,在照X光时医生发现这个女孩私处竟然带环,医生百思不得其解。原来是C同学为了满足私欲,让那女孩带环。医生和C同学相识,劝C要注意别把女孩的身体搞坏了。这事让我们笑了C同学差不多半年。

现在谁还戴套啊,现在时兴带环!
[em50]

16、徒步者之家   唱歌跳舞

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在徒步者之家开煹火晚会,唱歌跳舞、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玩得疯疯颠颠。

有两个老外实在是强,他们徒步去冰湖花很少时间,全程象走马拉松一样,到了那就回,路上也不停留,带路的向导差点跟不上他们的步伐,我并不欣赏这种旅游方式。两老外吃饭时点了一个番茄炒蛋加一大盘饭,真是节省。我发现同伴几乎都能用英语和老外聊天,感叹自己的英语实在是太烂,有机会要多练练才行。

吃完饭大家在大厅里唱歌,藏人的嗓子就是好,他们每个人唱起歌来都是那么动听,节奏感很强。俺也上去献丑一番,挑他们听不懂的粤语歌唱,我都唱完好一会了,他们才明白过来,于是一顿暴风雨般的掌声扑面而来,他们虽然听不懂歌词,还是很给我面子。

馒头她爹热情地缠住我问长问短,他说我唱的很好听,他们一家是来自广东番禺,问我是广东那的,不想说那么清楚,就乱说是广州的,接着问我是那个区的,我迷惑地看着他老半天,才崩出一句:白云区。  又不是查户口,问那么多干嘛,俺出来就是想隐姓埋名的,不想去认什么老乡,一个人在外面混俺舒服着呢。不过以后我的身份是广东省广州市人,谁都知道拉,想改成湛江人都不可能,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馒头她爹对我能和大伙混得那么熟很是羡慕,夸俺很有凝聚力,馒头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女生,她对偶仰慕极了,说偶的裤子很酷。原来是仰慕我身上的那条海军陆战队的裤子,而不是仰慕我,不过我还是美滋滋的,俺也有粉丝了。

李老师说我这人实在坦诚,我当然很高兴。在外面混,被人认同的感觉挺好,出来的时候是一张白纸,才几天工夫就贴上几朵小红花,能不爽吗。李老师这人其实学问大着呢,他对藏传佛教颇有研究,我听起来是一楞一楞的,高!见解就是高明。

[ 本帖最后由 臭豆腐飘香 于 2008-10-25 20:09 编辑 ]
17、雨崩遗梦1

台湾女人也是一个有趣的人,她三十岁左右,脸庞晒得象当地人一样黝黑,穿着一身民族服装。她已经一个人在云南、四川逛了二个月,凭着一身当地人的衣服,几乎没买过什么门票,卖票的都以为她是当地妇女。这又是旅游的另一种境界,什么时候才能达到这种熔入当地人的境界。

我们一边狂欢着,一边喝着青稞酒助兴。这里的青稞酒有三十多度,不善喝酒的我,几杯下来脸色通红,心跳加快。小胡要上厕所,找我借头灯,我说我们一起去吧,我也有点尿急,其实我是想和她独处一阵子。

阿那主家的厕所据说是一个美国人帮忙修的,只有两个位置,用一块破布遮一下,简陋的很。不过却是我见过的观赏风景最好的厕所,把破布一挑,雪山便清晰地映入眼帘,那种正在办事时眼中都是雄伟雪山的感觉真是棒极了。

我和小胡没有即时回去,高原的夜空中星星是那么大颗,小胡说在北京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星星,高兴的上窜下跳。这个傻丫头真是的,俺在俺村经常能见到硕大的星星和星河,城市人真可怜。

俺拉着小胡的手带她到俺房里吃苹果,外面冷,就顺便把门关上。雨崩村的电力不足,房子里的灯光比手电筒亮不了多少,朦朦胧胧在此时还是能掩饰俺微微涨红的脸色,青稞酒的后劲还是挺厉害的。

拿起一个苹果递给小胡,看着她欢快地吃着,轻轻抱住她说:“我喜欢你。” 也就是借着酒疯才敢说,大白天打死我也不敢开口,她微微打颤地说:“苹果很好吃。” 好象完全没有听明白我说什么,把敏感的话题轻轻地挑开,和我玩起太极。
18、雨崩遗梦2

我知道她明白我想说什么,只是不敢面对。此时肌肤接触胜过语言,说一百句也没有轻轻触摸来得直截了当。她抬起头望着我,那一刻,时间象凝固了一般。我的心一片空白,没有了知觉。就这样我俩对视着,两颗心在剧烈地撞击着。恍惚间,我吻了她冰凉而干涸的唇,温柔而坚决,义无反顾。

我幸福地搂着她喃喃地说:“在梅里雪山遇到你,我真幸福!是上天的安排,才让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是你让我感觉生活是如此美好。”她没有言语,只是肌肤发热,身体发抖,也许是内心激烈地翻腾着。

对于我所表达的情感,她并没有反感,一个女人在外面突然被人狂热地爱着,而且这种爱是如此的单纯,如此的急切,确实令她无可抗拒。

我们都很清楚这种感情肯定是毫无结果,相互间山长水远的,这是在路上的一段感情,却还是情不自禁坠入情网。我沉醉于巨大的快乐中,也察觉到她内心痛苦的挣扎。

牵过她的双手,放在唇边轻轻吻着。。。这时一块石头砸在玻璃窗上,玻璃碎了发出巨响,难道是李老师气愤不过砸的玻璃?

外面一片嘈杂声,原来是一个藏民喝醉酒,砸玻璃和掀帐篷。我们也从兴奋中恢复常态,冷静下来的小胡说:“我有男朋友了,你呢?”我也耍了回太极说:“这个很重要吗?” 小胡不语,拉着我又回去唱歌跳舞,大好的形势全给那一块石头给搞砸了。

第二天早上小胡和我说要回中甸,说是再也忍受不了雨崩的跳蚤和糟糕的生活条件,问我和她一起走吗,我还没有去神瀑,在美景和美人之间我毅然选择了美景。

目送着小胡骑着骡子渐渐远去的身影,我不禁暗骂砸玻璃的那个混蛋和雨崩的跳蚤,是他们坏了我的好事。什么时候砸玻璃都可以,偏偏要在关键时刻砸,天意如此,天意弄人。谁以后再去雨崩,捉到跳蚤一定要杀无赦,解我心头之恨。

正如ladykiller所说,我也是暗骂着离开雨崩的,那个该死的砸玻璃的藏人,该死的跳蚤。

后来回到飞来寺的时候,我和小胡在手机里发信息聊天。
  小胡:你想我吗?
  火鸡:想死你了。
  小胡:你在玩什么?
  火鸡:打飞机
  小胡:你打飞机的时候要想着我哦。呵呵!
  火鸡:你想的倒美。%#¥#

我回家后换了手机号码,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联系上也没用。在路上发生的事就让她在路上结束好了,只留下记忆,抹掉曾经发生过的痕迹。

19、雨崩下村

昨天一起去冰湖的朋友今天全走了,剩下我孤零零的躺在床上一直发呆到10点钟,一个人悠然自得地去神瀑,反正有的是时间,又没有其他人催我,我爱干嘛干嘛。四周一片浓雾,天上飘落着阵阵小雨,赶紧穿上雨衣。上雨崩到下雨崩虽然只是隔着一条河,上下的落差有200米,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达。雨崩河水流喘急,如果建个小水电站就可以解决雨崩村电力不足的问题。

爬坡的时候遇到一个藏族姑娘背着一块几十斤大木板,MM脸色涨红,眼神朴实,向她问路,她只是羞涩地指了一下方向。其实俺知道只要沿着大概的方向就可以到神瀑,问路只是想和她搭讪。

晨雾中的雨崩下村清新无比,村边是一块块绿黄相间的青稞地,方方正正的玲珑田野,在朝阳的抚摸下一片金黄光芒。村里白色的小屋子,小小的院子边上,小小的木头屋子,低矮的围墙好象随处都可以翻进去。

在路边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厕所,是环保组织建的,旁边还有打台球的康乐设施。谁会跑一个钟头的路来上个厕所,然后再爬一个钟头的坡回家。厕所和康乐设施只是一件摆设,见不到有人在使用。

随意走在村子里,踏着用木头做的小梯,从这一家窜到另一家,看着主妇追赶小猪。这的猪个头较小,嘴尖毛长,不知道猪肉好不好吃,反正这里的鸡肉没有俺村的好吃。和村里的小孩拉家常,小孩叫我到他们家吃饭,看看他们家简陋的房子下养的牛和猪,俺说吃过了,他们看到相机里自己的样子很高兴。

在雨崩有兄弟共同讨一个老婆的习俗,阿那主兄弟就是讨一个老婆。 一般弟弟的那些性经验都是嫂子教的,谁要出远门,出远门前谁就和女人睡在一起。在明永村有三兄弟讨一个老婆,但据说按政策只能生两个小孩。我比较好奇的是如果生了孩子,孩子的亲生父亲怎样才能确认? 三兄弟怎样和女人同房,是一起上还是抽签?搞不明白。 如果是一个男人有三个老婆,那问题就好办多了。

[ 本帖最后由 臭豆腐飘香 于 2008-10-25 20:10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