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难忘的雨崩---- 游荡在云南的路上

[复制链接] 查看:20442 | 回复:84
30、营救馒头爸

傍晚时分,小白邀我到梅里山庄酒吧玩,酒吧的气氛非常温馨,和小白站在露台上,我构思怎么度过这浪漫的一晚,这时馒头打电话给小白说:馒头爸和小保从西当村徒步到飞来寺,现在在山里迷路了,他们的手机快没电了,没带干粮、御寒衣服和头灯,馒头都快急疯了。

今天早上我们几个人一起从雨崩徒步到西当已是中午,吃完饭,馒头爸和小保觉得体力没消耗多少,执意要从西当村徒步到飞来寺,我凭着在游程同游吧多次参加户外活动的经验,告诉他们:常言说欺山莫欺水,这条路线,如果掉进澜仓江肯定性命不保,在山里迷路虽然没有性命危险,也不是那么好玩的。

小保告诉我他一个人骑自行车走过青藏线,我想有这个猛人在安全系数大增,就客气地说如果喜欢你们就去做吧,要注意安全。不经意间当了头驴的角色。你们不能看我穿的好像老驴,就认为我就是老驴啊,其实他们的长途旅行经验比我多的多,照小白的话说:在拉萨某某客栈随便拉个背包的小姑娘问问,她们一说去过那里那里,能让你没了自信。

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必须要有应对措施才行,馒头焦急的要爬下山找父亲,小白在旁一个劲安慰馒头,阿雄却无动于衷地在喝酒,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这Y真是太没有人性了,即使你假腥腥地讲几句宽心话也花不了你什么时间。出门在外,谁没有碰到难处的时候,关键时候帮人一下,既能助人,也可以提高个人的把魅力值,岂不是是两全其美的事。

现在首先要把馒头的情绪稳定下来,我跟她说:你爸爸和小保两人应该没有什么危险,小保是一个有丰富户外经验的人,骑自行车走过青藏线,你爸爸也是一个经常到处走的人,估计他们现在正呆在一个较安全的地方原地不动的等救援。你发信息给他们叫他们别乱动,我们正在想办法全力救援。

对馒头呵呵一笑,我说:就算今晚找不到他们,明天早上也会找到他们,他们最多在山谷里冻上一晚。话虽然是那么说,我还是深恐馒头的爸爸自不量力乱走一通,一不小心掉下山崖,没入澜沧江,那就连尸首也找不到。

通过手机联系知道馒头爸和小保不出所料正蹲在陡峭的山坡上,抱着一棵小树一动也不敢动,两个人互相倚靠着抵御寒冷。心头大石顿时落下来,问了他们所处的位置,他们不清楚具体位置,只是告诉我们看到高压电塔等等。馒头借了我的头灯急着想沿着小路去找人,我告诉她千万不要下去,我们人生地不熟的,你下去恐怕我们还要组织人找你,晚上走这种路当地人也是很忌讳的。

一说到当地人,不禁想起听馒头说过她住的客栈是当地一家藏民开的,里面的装修非常有气魄,赶紧叫馒头向客栈老板说明情况,看他们有什么办法。客栈老板的儿子和媳妇得到消息后,二话没说收拾东西就去救人,他们说通过我们的描述,知道馒头爸大概在哪个位置迷路了。馒头在山崖边负责联系工作,这时候馒头妈也哭泣地来了,反反复复地说:“我不应该让他去,当时就应该拦住他!”恍如祥林嫂再现。

留下馒头留守,和小白拉着馒头妈往她住的客栈走,我们劝慰她,不要太紧张,馒头爸不会有危险的,已经有当地人去找他们了,回去客栈休息吧,有什么消息馒头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回来的。馒头妈此时就象没头的苍蝇,我们不能让她出什么事。

[ 本帖最后由 臭豆腐飘香 于 2008-10-25 20:14 编辑 ]
31、真的有点醉了

在馒头住的客栈里我们见到六十多岁的客栈老板,看得出他焦急的坐立不安,既为了馒头爸的安危担心,也为儿子和儿媳的安危担心。我的心当时就又紧张起来,营救活动在当地人看来还是很危险的,上天保佑陷入险境的人们平安!

老板拿出一瓶青稞酒说:我们来喝点酒吧! 看得出他想用酒精麻醉神经,让自己放松下来。我痛快地举起杯敬他,两人一饮而尽,几杯下肚我的脸就红的象关公一样,小白也端起酒抿了几口,好象不胜酒力的模样。在后来的旅途中小白说起她的酒量,我听后马上跌落在地,一个星期喝二十斤青稞酒,这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啊!

和老板聊起这座房子还有唐卡,顺便问问山里有没有毒蛇,老板肯定地说有,心情又紧张起来。我们聊着一些不着边际的东西打发时间,馒头妈躲进卧室狂发短信了解情况。

忽然馒头妈兴冲冲地跑来说:找到了,他们正在回来的途中。顿时松了一口气,馒头妈邀请我和小白一起去打边炉,婉拒。想起和小白在梅里酒吧被打断的约会,急切想把时间追回来,要继续单独和她相处。

我是有点醉了,走起路来有点摇摇晃晃的感觉,小白伸出手来扶我,她的眼神是那么荡漾,小姑娘没经过什么大风大浪,对我敬仰起来,恍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楼上有看官说和火鸡走的是同一条路线,怎么没有遇到他那样的事? 嘿嘿!用心体会,此事说不得。

俺这个时候什么也不想,就想揽住她的柳腰,感受一下滚滚而来的青春气息。她羞涩地拉着我的衣袖,在梅里雪山的注视下,两个人搀扶着走向季侯鸟酒吧。

为什么不能勇敢点,借着酒意,拉住她温暖的小手,男人要敢想敢做,一路走我一路懊悔不已,如果上天让我再走一次,我一定要拉住她的小手,温暖着我的心。

后来怎么样了,后来又结伴去了中甸、丽江、大理,以后的事就不写了,已经写的太长了,连我自己都受不了。 :P :P
继续写下去呀!期待
风景都是壮观的美 楼主名字是经过深思熟虑得来的吗???
没有时间看文字 以后有时间会看的 到时候再顶
不用讲哦,找个时间去才得。
想不到鸡爪也能写出精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