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代转帖
原文作者:无雨菲菲  (胆小如鼠.....
2012年12月31日,卡祖户外团队一行9人北京西站集合,22:30分,火车启动。虽然没有买到卧铺票,几个闲不住的人一路欢声笑语倒也不觉辛苦,直到凌晨一点多,车上有人提出抗议,我们才发现影响到了其他人休息,于是相互倚靠歪歪斜斜逐渐睡去。

我属于只要头沾枕就会昏昏睡去的人,这归功于每天忙碌的工作,但轻度神经衰弱又让我经常做梦。即使在列车这么不舒服的环境里,我也能略略调整睡姿就酣然入睡。

噩梦总是不分时间和地点随时到来,约凌晨3点多,我从梦里突然惊醒,看看周边一片东倒西歪的同伴睡得正香,一颗扑通扑通乱跳的心才慢慢平复下来。回想刚刚的梦,不太清晰有些杂乱:一个头发半白的老太太,一直伸着手,问谁拿走了一张2英寸宽的照片。梦里过程是杂乱的,唯一清晰的就是老太太索要照片这个景象,想必是出发前查阅封门村的资料太多,给自己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影响。虽说网上已经铺天盖地的消息对封门村揭秘、解疑,但此时此刻这个梦境依然让我有一丝不好的感觉。

清晨4:30左右,整理背包做下车准备时,小白的三星9220手机出现异常:所有程序突然丢失。大家笑言诡异事件开始了,我也跟随说笑着,心里却感到隐约的不详。

到达新乡,一路换车终于抵达云台村,这里就是我们徒步的起点,根据原计划,徒步一个半小时左右可以到达封门村。相互协助着调整好背包,拿出登山杖,我们开始下行前往此行目的地--封门村。一路荆棘密布,稍有不慎脸上就会被划出伤口,为避免后面的人被前面的人拨开又弹回的枯树枝抽打到脸,在领队紫龙的要求下,队伍拉开了间距,紫龙带领刺猬、小白、猫儿、丫头和别慧走在前面,之后相继是我、小明、熊。

2013卡祖团队之封门村夜探(作业帖)更新中...

刚开始大家还有说有笑,说笑声中不时夹杂着“哎呦,又被树枝挂住了”这样的叫声,看着某个人大背包被树枝挂住狼狈的样子,总能带来一些欢乐。随着路越走越深,树木荆棘越来越多,阳光越来越少,大家都渐渐沉默下来低头赶路。走在最前面的丫头(由于怕自己速度太快,紫龙特地让丫头走在自己前面压住速度)发出一声惊叫,打破了空气中的沉默, 之后就是前队女孩子惊恐的叫声此起彼伏。我们加快脚步奔跑起来,追赶上前队时惊叫声已经停止,只有丫头趴在刺猬的肩膀上嘤嘤哭泣。刚要开口询问发生了什么事,熊猛然把我拉到身后,我拨开他试图遮挡住我视线的手循着大家的眼光看去,眼光触及地上的东西,也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胃里搅动翻腾着差点呕吐出来。一只血淋淋的野猪被横切掉了一半,裸露的伤口中一团团鲜红的肠子拖出体外,根据血迹和伤口看,应该死的时间不久。紫龙和熊安慰着被惊吓的队员说应该是野猪攻击人,被猎人杀掉了。可是根据我们查阅的资料,这一带完全无人居住,只有驴友会偶尔前来,如果说这样的重创是驴友造成的,任谁都不会相信这个解释。

2013卡祖团队之封门村夜探(作业帖)更新中...

看着大家怀疑的目光,领队紫龙干咳一声,声音涩涩的说了一句:快走吧,天黑前一定要到达封门村扎营。大家迟疑着挪动脚步又继续前行。又走了约半个小时左右,绕过背阴的山坡,身上已经开始出汗冒热气,我停顿了一下脚步,调整背包的背负带时,抬头间瞟到左侧山上有个人在远远指着我们,后背突然一片凉气,硬生生的把一声惊叫咽了回去。仔细再看看,分明是一个人形巨石伫立在山顶,最离奇的是人形巨石前还有一双手形伸出,遥指我所站立的方向,看清了是一块石头,暗笑自己疑神疑鬼。再回过头来发现,就在我停顿的片刻,前面的队伍已经看不到人,回首去找后面的小明和熊,却不见踪影,我赶快拿起手台呼叫,传来熊的应答说小明在系鞋带,让我先往前走。突然间莫名火大,手台中大叫:这种荒山野岭我自己怎么往前走,你们赶快过来!手台中熊愣了一下,回复:马上就到。松了口气,停靠在树边等待他们过来。太阳已有西下的迹象,金黄色的阳光洒落山间,别有一番枯藤老树昏鸦的韵味,等了一会儿,后面的两个人还没有过来,我有些不耐烦,刚要拿起手台再次呼叫,耳边传来一声冷笑。猛然回头,山间依然是一片杂草树木渺无人烟,一个人影都没有,不禁嘲笑自己真是开始草木皆兵了。身后又传来哗哗的树木声和小明说话的声音,接着看到了熊硕大的背包由树丛中钻出来,我从没像现在一样这么高兴见到熊和小明,虽然熊很不满意我手台中的恶劣态度也不影响我见到他的好心情。
继续前行十几分钟,已经隐约能够看到村子的屋顶。原本不信鬼神的众人,这时也都从野猪的惊吓中缓了过来,开些轻松的玩笑,一鼓作气走进这个充满诡异传说的村子。据领队紫龙说,提前了解到,有遗像的屋子被称为村长家,那个屋子最为坚固,适合作为扎营地点,除村长家外,还有一棵大枣树下有一片空地,也可以作为扎营地点。河南的山里还是很冷,阴冷空气中,大家都急着赶快扎营做饭,一致同意不再奔波到枣树空旷地,就近选在村长家扎营。

村子里穿行,到处是静悄悄黑洞洞的二层小石屋,多数没有门,一眼能够看到里面残破的景象,灰尘遍布,有的里面有着残破倒塌的座椅,甚至有的屋子里面有树木从中横穿而过。这是一座典型的无人村,看着整齐的石阶和一户户比邻而居的二层小石楼,依稀能够想象到当初有人居住时邻里间热闹往来的情景,让人感慨不已。

到达村长家小院落时,天色已经黑下来,里里外外看了一遍,院落中还有篝火留下的灰烬,应该是不久前有驴友在这里停留过。扔下背包,开始分工:紫龙、刺猬、猫儿和小明四个人外出寻找枯树枝等生火用的材料,其他人留在院内扎营搭帐篷铺睡袋。扎营时,院落中又进来一男一女两个人,一看也是来扎营的,别慧和小白冲上去热情的打着招呼,想跟人搭讪聊几句,对方不冷不热带理不理的几句话让两个大大咧咧的姑娘吐吐舌头扫兴而归,于是各守一边互不影响。

2013卡祖团队之封门村夜探(作业帖)更新中...

扎营完毕时,拾柴人员也回来了,我们瞠目结舌的看着四个人呼儿嘿呀的叫着抬进来一张散架的桌子,接着又拉进来一个大缸的缸底。紫龙抽出一把斧头把散架的桌子砍成一块一块放入缸底,篝火在缸里燃起,围坐在篝火周围架起炉头开始做饭、煮姜汤。吃饭总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肚子饱了身体暖了,情绪也高涨起来,紫龙摸着吃饱的肚皮,宣布:夜探鬼村开始!夜探,原本就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于是呼啦啦一票人站起来,戴头灯、拿手电,乱哄哄一片,我的头灯和手电一直放在随身腰包中,省去了翻找的过程,就站在角落边给大家让位置,不经意扭头,看到后到来的男驴友手里握着长长一把砍dao在削木棍,斜着眼睛瞄着我们这一群人,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他的表情中带着嘲讽。再仔细看过去时,他已经低下头专心削木棍。

村子里转了一大圈,走上去、转下来、找到了那棵古树,又看到了传说中的太师椅。夜探,变成了欢乐的夜游。不到一个小时,整个村子已经被我们走了一遍。作为此行专业摄影师的熊一直在抱怨脚架卡扣没有带,影响拍照效果,于是众人一致同意回到扎营院落围篝火猜谜语、做游戏。

回到院落里,同院落的两个驴友依然围着自己的小火堆烤火,相互间不见交流、一言不发。虽然觉得诡异,想想每个人有自己的性格和生活习惯,也就不再去试图交谈打扰对方。游戏很欢乐,直到别慧被指定“大冒险”—由遗像屋子的侧门进入,钻过屋子里的洞,进入到放置遗像的正屋,再由正门走出来。别慧是队伍里的开心果,随时能爆发出渲染整个环境的笑声,不管别人的反应,她总能抱着肚子先把自己笑倒。被指定大冒险时,别慧依然一脸灿烂笑容向我们摆摆手,扭头走进遗像屋子的侧门,紫龙和小明坏坏的堵在正屋门口,准备等别慧出来做些小动作,我们依然围着篝火在闲聊。等了约一分钟,别慧还没出来,屋子里也没有任何声音,我们笑言别慧这个坏姑娘想要吓我们一跳吧。再等,还是没出来,我有点心慌了,对里面叫:别慧,出来吧,别玩了。里面传来唔唔的含糊不清的应答,我又对紫龙和小明说:把门打开,别闹了。紫龙也有点摸不着头脑,对着里面说:我把门打开了,你出来吧。里面又是唔唔的含糊不清的应答。小明一把推开门,里面黑黑的看不太清楚,眼睛适应后,看到别慧背对着屋门站立在屋子正中间摆放遗像的桌子前。猫儿跑过去拽了一把,说:又搞鬼,还不赶快出来,都等你呢…..这一把把别慧拽得转了个圈,正面对着我们,看到她的样子,我们都愣在当地,原本扎起的马尾不知道什么时候散落下来,怀里抱着遗像,整个人似发呆般一动不动。缓了缓神,我走过去嗔怪别慧玩笑开大了,丫头是第一次出来扎营,这么玩会把小姑娘吓坏的。别慧好像突然从梦里醒过来,看着自己手里的遗像,烫手一样扔在地上,一言不发扭头跑了出去。我和猫儿面面相觑,不知道别慧是怎么了,看看地面,幸好屋子里的地面不是石头的,遗像依然完好无损,捡起遗像摆放在桌上,我和猫儿也走了出去。反手关门时,分明听到坐在外面的男驴友发出一声冷哼!

2013卡祖团队之封门村夜探(作业帖)更新中...

-------------------------空层!!!!

审核真麻烦····第5页  接楼····
学习,继续?
图片不显示啊
矮玛。。看的我慎得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