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无知的我,竟然傻乎乎的翻越了身后的大瑶山,,,

狂踩5公里准备进山了。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往山里流出的溪水,清澈见底

山上流下来的泥土和树枝

碧绿的湖水加上山中的小房子

沿着小湖泊而上,路边的石板上长满了青苔,显然很少车往这里走过··

进入瑶寨当中了~但是地图显示才走了一半路· 还得继续赶路啊,一路全是爬坡!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到达半山上,驮着这么大一堆东西,快累趴了我··丫丫个呸的··还好后面有风景可以看·

还将翻过远方那座山,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在这里,车胎已经开始漏慢气了··

经过这个必背镇,还着的必背啊,无限的上坡,加毛毛细雨··

图片不要引用其他社区的,有防盗链不显示。

下午四点终于出了必背
走出必背本以为爬坡就此结束,没想到的是,还得继续··一路闷头趴啊·感觉又饿起来了,车胎又在慢慢地漏慢气···无奈啊!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终于爬到了山顶,山顶都是雾气加毛毛细雨·大风狂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由此而生········手机在此也没了信号,当时就一个念头赶紧下山,果断披上雨衣,顶风而下,呼啦啦呼啦啦···下到半山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还好遇到一个山里的村子·  幸运的是山里还有一个小学,这小学可能是方便山里的小孩子们上学而修建的。找到村子里的小卖部,买了些吃的。匆忙骑到小学里求扎营··求扎营呐!·····到了小学里后,发现就小学里一个小房间里亮着灯,其他的都是黑漆漆的一片。我往门口进去的时候,亮灯的小房间门是开着的,只有一名老师在里面,大概四十五岁左右,我一看到那老师,没等他说出话,我就哗啦啦一通说··最后老师就说:把你证件给我登记一下吧·,这里是学校,必须要登记的!我二话没说,随身证件全部拿出,待那老师吃完饭后,慢慢登记! 哈哈,在学校里扎营还是挺有安全保障的!赶紧把行李卸下,在教室外面就搭起了帐篷,虽然有一截会淋到雨,还好帐篷不透水的。

帐篷的门这边还露在外面,偶尔会飘飘雨···搭好帐篷后去问老师要了一盆水,洗洗脸擦擦身子,我勒个去了·冷的死人!·经和老师的交谈当中了解到,这学校就两个老师在校·其他的都不在,反正一个学校不超过五位老师··    后老师又问我为什么一个人出来骑车,我支支吾吾的瞎说了一通,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我说不知道为什·估计他也不会相信!所以就只的瞎说了,到现在我自己都记不起来当时说的啥玩意儿! ···半小时后钻进帐篷吃东西,我也不知道这是啥·看起来像月饼又非月饼,一条条的·我也不知道是啥··我知道还有一瓶营养快线····  吃完休息咯······

支持、我等着看图!
慧海 发表于 2013-1-9 15:56 图片不要引用其他社区的,有防盗链不显示。

不好意思哦· 这样可以了吗?
第四天、不知名小村—郴州、雨雪、
早上五点准时起来,昨晚是睡的最好的一晚啦! 没想到起来又是车胎没气的状态,又开始了我的凌晨换胎···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一切弄好,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
这就是昨晚扎营的小学,好像是香港中文大学捐修的吧· 还蛮好看的,可惜学生太少了··可以看到校园里很干净,这儿的学生是最可爱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