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十月买了车,十二月25号实习结束,26号凌晨四点出发31号晚8到长沙(学校里)!这次行程没什么计划,在网上看了看地图,自己大概算了下时间,定了路线!初步定的是7天到达长沙,也就是元旦节到达。一路没有什么GPS导航之类的,就看看手机上的地图,自己找路,找不到就问。一路逆风又是下雨又是下雪下小冰雹的,在经历各种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六天之后顺利安全到达长沙。手脚冻的跟冰棍一样,含在嘴里都不会化,嘿嘿!
全程花费269.5元.住宿花费75买雨鞋25剩下的就是吃饭喝水了。行程1000KM左右!
第一天、深圳火车站—田心里(离佛冈县十五公里左右)、阴天、
凌晨大概四点左右,吃了一碗皮蛋粥,就往深圳罗湖火车站出发了,出发的时候朋友们都出来送了我。在拍了几张照片留念之后,蹬车出发。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路无话奔过布吉、观澜镇之后天也快亮了,进入黄江镇的时候在路边买了四个包子一杯豆浆做早餐,吃过早餐后匆匆出发!一路经过
常平、横沥、石排、石湾进入增城市

罗浮山大桥,好像挺长的,路边特别多玻璃渣

进入增城境内咯!
中午走到增城沿江路的时候感觉风景还可以于是就休息一下,休息的时候才感觉到应该吃中饭了,饿啊!周围有没啥吃的,还好随身带了压缩饼干,拿出一盒(一盒四块)吃了两块喝了点水,顿时精神百倍!这压缩饼干比普通的饼干口感好多了,就是有点硬,有点像啃黄泥瓦片儿一样。检查检查车况,继续往G106方向出发奔往从化!一路蒙骑,到从化快过桥的下面一个水果市场买了三根香蕉,真的是坑货啊,老板看我这副打扮,就说五块一斤!  我心想:哦,尼玛·你家香蕉是镶金子的!果断换另外一家,最后还是两块三一斤!出了从化进入佛冈境内,路边老板都不卖饭给我,要不然就是说一个人不卖或者是没饭!这是最郁闷的!几经波折走到龙潭镇前面的一个加油站时遇到一位好心的卖水果阿姨和修车店一位黄老板拯救了我那晚的无助,在此感谢啊!虽然还不知道那位阿姨叫什么,但是好人一生平安!
在加油站时天色已晚又开始下小雨由于周围都是居民区又不能扎营,无奈!本打算和油站的工作人员商量,看能不能在油站旁边的一个铁皮棚子地下搭帐篷,正准备去找工作人员时,一位阿姨推着小单车,单车里装了一些香蕉,柑子之类的水果的。问我要不要买水果!我说:不用了,还没吃晚饭的·······!用可怜巴巴的表情和阿姨说了一会儿!最后阿姨热心的说:你去我们家外面搭帐篷吧,旁边也有吃饭的地方,还可以放单车,挺安全的。 我顿时心里那个高兴啊·哇哈哈!于是屁颠屁颠的跟着阿姨往回骑了两公里左右过了马路边上就是一家补胎修车店和一家饭店。阿姨对我说:这家修车店是他家的租客,她可以去帮我和老板沟通让我在外面搭帐篷和存放单车!········半刻钟后阿姨和老板走出来之后,老板就要求看看我的身份证学生证,我连忙乱掏一通把什么证件都给弄出来了,老板看了看说:你等下不要在外面搭帐篷了,去我家里睡吧,家里有个空房间床被子都是新的,车子就放在楼下大厅里我们会帮你照看的!  当时我那个心啊,暖流直击啊!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一种感动和感谢!·····卖水果阿姨和修车店老板交谈了一会儿就走了,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走的!好人呐···在老板家里把行李卸下来之后,双方简短的自我介绍了下姓氏之后老板就热情的告诉我厨房边上的洗手间里有煤气,要我先去洗澡待会儿一起吃晚饭。洗澡之后老板又很热情的问了下我,羊肉吃不吃!我笑着说:没问题,都可以的!之后老板就招呼老板娘去做饭了······吃饭的时候老板人非常好,一个劲的说赶紧吃锅里的羊肉,还有很多的,不吃就冷了。于是我狼吞虎咽的干了两大碗羊肉汤泡饭以及N多块羊肉!吃完之后我本打算收拾一下碗筷的,但是老板娘一个劲的说:不用你来,你赶紧去休息吧,一天很累了的!  实在也是一天非常累的,然后就去收拾了一下行李,拿了手机和充电器直奔老板说的二楼房间,房间里很干净,被子什么都是新的!擦了一点药油,马上睡觉,结束了第一天的骑行,非常幸运的第一天,遇到这些好心人!

• sl208 你的行李很多啊。还是好人多啊。 2013-7-10 14:22
  • 骑猪看海 哥们儿你太给力了,果断顶一个。 我是今年喜欢上骑行的,目前还在努力中,打算国庆休假的时候从深圳骑行回长沙。如果可以,希望能和你交流一些经验。 我的QQ254367716,电话18616674873,上海的号码。 2013-5-12 05:11
  • 爱雪1967 东西没少带啊! 2013-1-11 03:52
  • 紫云子 哈哈,超重了? 2013-1-10 16:06

第二天、田心里—大坑口(离韶关有三十公里左右)、雨、
早上清早六点就爬起来。到楼下整理行李准备第二天的骑行!早早的老板娘就在楼下打理家务了,去市场准备买菜做早饭。 老板娘见我起来的早,就热情的和我说要我吃过早饭在出发,外面还下着雨呢!但是我坚持早点出发 ,最终在我的坚持下老板没有再留我吃早饭了。把东西都打包,由于外面还下着雨,于是就用一个大号垃圾袋把行李都罩起来防雨。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后面开着门的就是老板他家咯,还有清晰可见的小水塘!
告别了好心的老板一家,我又蹬上了单车,向前出发!走了十公里左右,在路边的摊子上吃了一个炒河粉,味道一般般!

吃完后朝着佛冈直赶!

走到佛冈界内时雨明显的变的大了,停车披上雨衣继续前行,风雨无阻。从佛冈到英德的路上偶遇一骑友!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遇见他时,他正在这牌子地下躲雨,经过了解他也是准备骑行去长沙,由于没有带雨具只好停下来避雨。 他告诉我今年七月他刚骑过川藏线318!我听他这么一说,打心底的佩服和羡慕这哥们啊。  于是我就问各种川藏线上的问题,他也一一解答,哈哈!最后由于我也没有多余的雨衣了,只好赠给他一个大号的垃圾袋防雨,他就一个背包,没有驮包的,属于轻装上阵。之后我们约伴一起骑行,我心里也很高兴终于有人一起拉,不会很寂寞!嘿嘿!·····于是我们就一起出发了,我在前他在后,我一路骑的很吃力(驮的东西太多)出发没多久,上一个大概五公里的坡就就进入英德界了,我停下来准备拍个照,往后一看,那哥们人影都不见了,在等了半小时的情况下还是没见人影,我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于是本人就带着非常郁闷不可理解的心情往英德出发,佛冈到英德的一段路,路况非常好,但是是顶着黄豆大的雨粒前行,在翻越了无数个坡之后终于进入英德!

• kefeng8264 我还记得这个广告牌后面有个车友驿站,当时就是走佛冈到英德的路上饿晕了,在此吃饱, 2013-7-19 11:53

绕过英德市区,在去韶关的一条路上(英德郊区)找了个快餐店,吃了个中饭! 在吃饭的时候老板问我去那儿,我说从这里去韶关。老板听了之后好心提醒我说:去韶关这条路很烂 ,可能到明天下午才能到韶关!当时还真吓我一条,我心想:这儿到韶关才八十多公里吧,现在还中午呢,应该晚上就可以到了吧!没那么夸张吧!亲! ····吃饭之后出发不到一小时,我心慢慢地碎了,又继续走了十公里,我心彻底的碎烂了··这里的路不是一般的烂,各种暗坑、水塘、洼石而且又下着大雨,时不时的看到路边的山坡上来个泥石流什么的,整个人不成人样了。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挂在车头的苹果,不知什么时候破洞而出了,我都没的尝味道滴·就给溜了!

坑爹的路啊,走了没二十公里,不慎进入暗坑里,把车头上面的保温杯给摔破了,还好胎么爆!
顶着这坑爹之路龟速前行了六十公里左右,天也快黑了,得找地方扎营吃饭咯!走啊走,走到大坑口的小村前的候车亭,由于天色已晚,只得在此扎营了,本来打算到别人家外面棚子地下扎营,但是几经商量,别人看我这副鬼样子,根本没鸟起我!所以就在候车亭里扎营度过一晚,晚饭由于没有饭店就在小卖部里买点花生,营养快线,各种饼干等等·····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到达扎营地儿,亭子里全是河沙,而且有一部分都是湿的,今晚就得在这儿度过了,

部分行李已经被雨水打湿。。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果断三下五除二打扫扎营,车上挂的全是今天湿透的所谓防雨的雨衣雨裤··外加一堆湿河沙··

换上干净的衣服就舒服了许多,此时晚上九点了···

第三天、大坑口—不知名小村(离大桥镇九公里)、雨、
昨晚真的是非常坑爹的一晚,各种泥头车半夜凌晨在帐外轰隆滚过···不远处又有风炮补胎的声音,波折一一晚·压根儿没睡着,凌晨四点就就起来收拾东西,一打开帐篷,尼玛!车后胎整个没气了,估计是昨天胎破了沙眼,没办法!迅速穿起往水里捞起来一样的衣服,嘴巴叼着手电筒拆车换胎··经过半小时的倒腾终于弄好了,嘴巴都没感觉了,叼着手电太久了,口水直流·····  车胎补好之后连忙收拾衣裤,拔营,打包。所有都弄好了,天色已经可慢慢亮起来了!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准备出发了,虽然一晚未曾好眠,但是也得以饱满的精神来干下一天!
九点左右离韶关还有十公里,路边摊干早餐先···· 早餐依旧是炒河粉!吃完出发,前面依旧是无限洼石路···比昨天还······

这条路上遇到的全部是泥头车·后八轮!!

这条洼石路的第二天···我都不想说话的状态了···

过了这个发电厂·就快到韶关了··哈哈!全是用垃圾袋罩着!挡住非常多的泥,而且不会粘在上面哦·
中午十一点多到了韶关,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进入韶关市区后在东站留念一张,旁边摩的师傅帮摄!后直奔宜章方向,要经过乐昌界内,在犁市镇口路边吃完中午饭后,饭店老板热情的帮我灌了一壶开水,可能是为了弥补菜的味道··你懂的!亲。。

完饭后感觉还是不饱又继续路边买了点香蕉苹果之类的··
拿着手机打开谷歌地图,沿着县道奔宜章了! 也是这个下午可怕的噩梦来了···
跟着这手机地图走,本来是很少绕路的,就是因为贪图近路,被绕进了大山里,但是大山的风景很漂亮,当地人叫大瑶山,里面都是瑶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