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由于一天的狼狈骑行,帐篷在昨晚睡觉的时候被水气都沁湿了,在家上下雪天气太冷,所以就找了一家旅馆住下,本来要六十,老板看我挺造孽的,就说收我五十吧!有热水,空调,等等·····空间不是很大,但是一个人足够了···

到旅馆里,才发现车都结冰了·我勒个去····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在楼下买了洗衣液,三块!把该洗的衣服都洗了,把帐篷睡袋拿出来用空调吹吹,把水吹干,挂着各种东西,把帐篷的风绳拉起来做晾衣的线,用支帐篷的杆子挂衣服用来吹,所有能用的都拿起来了,把破的胎都拿出来一一补好!做好这些,出门吃晚饭·  吃完晚饭回来十点半了····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吃饱喝足·洗好衣裳··来张睡前照··美美的睡去····
  • chnhyh1 休整之后,锅果然精神百倍,看你笑的这么开心,兄弟我也很开心,哈哈~ 2013-1-10 16:04
第五天、郴州—衡阳、晴、
早上五点起床,收拾东西,六点半出门吃早餐,一走出门积了不算厚的雪,但是由于温度低,雪都化为了冰。。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在对面的小店里买了两个包子,一个油饼·四个烤馒头一杯豆浆··  当我正在大厅吃着早餐的时候,旅馆老板就对我说:都下雪结冰了,你单车走不了的啊,你留下来一天吧!你的东西我们帮你照看。     我笑着说:没事儿,走着试试看!老板最后看我还是要走于是就说:没事的,你再多留一天,耽搁不了多久的,你今晚再住我们这里,我们不收你房费的,免费给你住一晚,东西帮你全部照看的,你这样走,太不安全了!     ·  久久心里特别感动,更多的是谢谢他们这些好心人。。。  在我坚持下,老板最后一再嘱咐我路上注意安全,不行就回来住这儿····!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告别好心的旅馆老板后,我又继续上路了·····冰雪也不能阻挡平头胎的我·哈哈·

·出发后踩车五百米左右,本想停下来弄一下头巾,感觉有点漏风。当我点了一下刹车后直接一个侧滑摔倒在地儿上!!尼玛 !!这全是冰,难怪了·······拍拍身上的雪,;立车又继续龟速前行,慢慢行进两公里快进入市区时,一辆摩托车开在我前方五米处,我一个眨眼的时间就人仰马翻在我前方,我都还没搞清什么状况·,我又不敢刹车,只好慢慢往摩托边上绕过,看到摩托司机立车老是脚下打滑立不起来·····唉  ·  用着和步行一样的速度进入郴州市区,手冻的跟冰棍一样,懒得拍照了,在快出市区时到一粉店里吃了一碗郴州鱼粉,忘记要老板少放辣椒了,最后吃的全身喷火····骑车时感觉身体欲火焚身·嘿嘿
  • sl208 看到老板说的话,真的很感动。应该把老板的旅店公布出来,方便以后骑行的朋友去住。 2013-7-10 18:20
  • 三颗豆 哇哇哇 原来我家真的下雪了。楼主这次回家,真的得注意安全了。 我也是在广州实习,20号我在回去。哈哈 2013-1-10 08:47

中午十二点,走出郴州市区,太阳渐渐的显现出来,我的影子· 哈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路边的残雪还和冬日里的阳光做着斗争!!终于看到有长沙的指示牌了··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下午一点了··还离衡阳118公里·,我都怀疑自己能不能赶到衡阳···这么远呢!!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看完这块牌子,拆了昨天还剩的两块压缩饼干直接边吃边慢慢骑, 一路上那是一个回头率百分之两百啊··  别人老是用异样的眼光看我边吃边骑·还踩上坡·  哼哼
走了许久后,终于要进到衡阳界内的耒阳了,上面的是(一槽跨二线)估计意思就是跨越两个地界的意思啦!!
在耒阳界内,明显的逆风,逆风的感觉让我想··!!!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看了有三个888  赶紧去拍照··希望新的一年可以888··哈

郴州到耒阳一路狂踩,膝盖高频导致酸痛·····在上面的路边吃了个快餐··又继续上路了,一路无风景··只有无尽的车流呼啸而过!一路不负我的高频脚踏··进入衡南县咯

蒙骑蒙骑··下午五点十分左右行至离衡阳市区还有十公里处··竟然玩破胎,这下嗨大了!! 不得不在路边换起了胎,由于行李太重,又不好拆,只有倒下来换,那时才发现其实倒下来换也挺方便的,当车子整好后,天色也渐渐的暗下来了,于是这一天的郁闷就在此爆发了,一路以27速以上的速度巡航20多公里,直接杀到了衡阳的叫什么晖的一个区,至今还是没记起来···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到了市区之后随便找了一家方便放车的,又在一楼的旅馆住下,25块!我把车都推进房间里了,·准备出去吃点饭,没想到坑货的是,周围走了两公里都没有吃饭的地方,有吃面吃粉吃汉堡,卖水果卖蛋糕卖炒货各种都有·就是没有吃饭的地儿,,这下我真的无奈了,被逼无奈,在饺子馆炒了个蛋炒饭,加半边卤猪手三下五除二就干完了,到超市买了些花生一大瓶快线··飞奔回住所···洗洗睡觉,脚走路直打摆子··!!!

第六天、衡阳—长沙、晴、
早早的 五点就起床咯,今天是最后一天,以最好的精神来备战··还不知道能不能一天到长沙呢,出发直接沿着107国道一直走到郊区,早餐店这时候也开门了,到一个粉店吃了一碗牛肉粉 加一笼包子,那包子馅儿真大真实!!!十块大洋一共!    吃完后直接快速前行·不过早上路边也都是结了许多冰··不能速度过快呐·····
这刚一出衡阳市区就看到连环失足多轮车,,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一路小心加谨慎的骑行,快到中午的时候太阳渐渐变大咯,天气也会好些

早上的太阳刚出来不久,摄于国道107一座废弃的房子边!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上午到衡山界内时,冰还有得没化掉·,不过路上的都化了··

走过了衡阳一路遇到结婚的车队就少于7家··还有三家办白事的!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走到湘潭县里的时候,曾亲眼目睹一起车祸,当时一名中学生正要过马路,由于一架农用货车挡住了那学生,于是那学生就闷头冲了出来,刚好一冲出来就立马被一辆皮卡车给蹭飞了起来,是整个人720度整个人蹭的旋飞起来,鞋子则飞到了十多米开外的马路边,皮卡车一个猛的急刹车,余势不减的往我的方向冲来,我赶紧拉起刹车拖了一米远,那皮卡车则拖着刹车刹了十米远,最终与那皮卡车距离三十厘米的时候双方都刹住了,这是皮卡车的大灯和外壳以及撞的变形,大灯则报废了!我立马把单车立在边上,休息休息,吓死我鸟!!!      中学生则在五分钟后缓缓的自己爬了起来,司机也是个小伙子,立马下车去看伤者,隔了一条马路看着对面的司机与中学生,不知道她们说了什么·中学生慢慢悠悠的一瘸一拐的捡起鞋子自己回家了,小伙司机也回来发动车子继续离开了,  车祸就此结束!!!尼玛这根本是坑爹嘛,最起码得送别人去医院检查呀,搞不好那学生臀部已经骨折都说不定····周围围了一圈又一圈的大叔大婶们  都是议论纷纷此事···唉  对此我也爱莫能助啊·只能慢慢地骑着单车继续前进了,只是希望那个学生最好别伤到咯
过了湘潭,进入长沙境内了,摄于暮云镇!!

往湘潭到长沙的路上,不断的漏慢气·  ;;连路停车十几次打气···    上一个大坡就得大一次·· 受不了!!!

冬日骑行深圳—长沙
由于受不了漏气·在此停留半小时磕了一堆花生!!呵呵!反正都进入长沙了,不急的!慢慢走了一个多小时后在路上偶遇一位骑友,他为我指点了去汽车南站的路,跟着他指点的路顺利到达南站,然后跟着小巴车开的路线直奔学校,在去学校路上还抄了一小段近路,哈哈!手机地图这次没忽悠我了!
在晚上八点十分顺利安全到达学校!!
  这是我第一次走这么远的路,一个人在路上,在无聊的时候就会不停的反思反思,苦与累、美与好自由之体会。这或许只是我的一个开始!以后的路会走的更远。。
牛啊,我现在想跑个300公里都觉得很怕啊。
天地-之间 发表于 2013-1-9 16:19 支持、我等着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