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到嘉黎县城已是晚上9点多,第一件事是去公安局备案,然后去找去年来此侦察时吃过的牛肉汤,味道相当不错,女老板十分风趣善谈,但价格也比去年高了不少。

由于明天的道路很不好走,所以我们想尽量往前赶,司机家刚好在八达村,明天的必经之路,我们就继续往里赶了三十公里,但路况比较差,三十公里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11点左右到达八达村,全村无电,晚上在司机家打地铺。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从嘉黎县开始要沿易贡臧布河谷顺流而下至忠玉乡,道路非常的差,100公里的路要行车5小时,如遇到较为恶劣的雨雪天气,车辆是无法通行的。如果道路情况能得到改善,这里将是非常好的旅行目的地之一。

易贡臧布河谷风光。

顺易贡藏布漂流而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峡谷里也有很好的攀岩资源。

到达忠玉乡的第一件事是去派出所登记,简单午餐后顺尼都臧布逆流而上,下午3点到达忠玉乡10村,这是车能到的最后一个村。我们想找去年在此侦察时的向导,他会几句简单的汉语,但他去了拉萨要10天后才能回,村里在也没会汉语的了,只有村口开杂货店的一个外乡藏族会些汉语,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将明天进山的事宜一一安排妥当。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晚饭后天气突变,一直晴好的天气下起了大雨,并夹杂着冰雹,半夜时分飘起了大雪,早上起床后外面已是银装素裹。

山村的早晨

正好下半年想去尼屋藏布那边溜达溜达, 期待继续, 可以参考一下了~~
谢谢楼主分享,等候大片。
期待大片
计划好今天出发,但还稀稀拉拉的下着雨加雪,马工也不愿意在这样的天气上山,只好临时更改计划,我和罗彪打前站,确定大本营的位置,其余队员明天出发。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从10村徒步进山要经过11村、12村、13村、14村,虽不能行车,但对徒步来说还是非常的好走。在路上巧遇带领村民修路的忠玉乡付乡长,人很年轻,在江西读的大学,目前在11村挂职驻村办主任。听了我们的来意后,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晚上住在11村,他也很喜欢运动,想第二天随我们一起进山到大本营看看。

10村到14村的道路每年的10月都要进行维修,以保证11月至3月期间大卡车能够通行,好让生活物资能够进出,修路的季节几乎是全村出动,但到了雨季道路又将被冲垮,连徒步都无法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