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今天是20号了,我和罗彪一大早就出发赶路。乡长本打算和我们一起去大本营看看,但由于放不下修路这件事,安排了14村的村长在路上接应我们。

在12村傍边的山坡上有个很小的寺庙,只有8个僧人,由于香火不旺,僧人们只能边劳动边修行。但这么小的寺庙也有驻寺办主任,这是个新的职位。

去14村的路上

14村是尼都臧布河谷最后一个村落,依嘎冰川仿佛近在咫尺。

14村的尾部有个很大的瀑布,去年来此侦察时曾上到源头,上面有季节性牧场、冰湖、雪山,很值得一去。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在14村受到驻村办主任的热情接待,寒暄片刻,主任带着一名当地村民随同我们一去前往冰川。到达我去年侦察所到的位置,从这上到冰川要攀爬一段200米的岩壁,将所有攀登装备和物资从这运上去难度太大。

河谷的沙滩上有很清晰的熊脚印,可能是最近1-2天留下的。

去冰川的路上有几个四川人在打石头,开好的石头用来建房,他们在这开石头的月收入约为2万元左右,而且要先收到工资才开工干活。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 sinocqnk 这个……练好了肌肉去干几个月这活也不错。间隔年,打工旅行,干半年玩一年 2013-1-15 23:23
通过和当地村民不太顺畅的沟通,得知山上还有一个季节性牧场,有条小路可以下到冰川的末端,和我们计划的大本营很吻合,我和罗彪决定绕过这个瀑布,从右侧山体上到牧场再下到冰川。

和热心的村主任道别后,我们沿着右侧山体小道上山,其中有一段是陡峭的岩壁,村民架起了极有智慧的木栈道供人和牲畜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