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差不多用了2个小时顺利到达高山牧场,这里很适合做大本营。我和罗彪根据向导的描述和我们的判断,在周围深一脚浅一脚的找了近2个小时,在有可能的位置我们反复找了几次,但也没能找到道路的入口。这种无目的的寻找对体力和心理都是一种煎熬,最终我们放弃了,通过对讲机让下面的队员给14村主任电话,告诉我们些更具体的特征,希望能搞清通往冰川的路,明天一早出发去冰川。

按昨天的约定,后队今天也应该上到这个牧场和我们会合,但帮我们运物资的马工在路程的三分之二处丢下东西不愿再往上运,由于语言不通,只能求助14村村主任,安排明天一早运上来。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当晚老手和虫爷携带部分物资装备于9点多上到牧场和我们会合,我们4人找了一件小木屋住了下来,这个季节牧民已全部回到山下,只是每年的5月至9月牧民才在这里放牧。

sz野马 发表于 2013-1-13 09:45 河谷的沙滩上有很清晰的熊脚印,可能是最近1-2天留下的。

好珍贵的脚印!
下文等到什么时候??给个音  我好继续拜读.

今天是21号了,本打算一早和罗彪出发,但因道路的不确定,权衡再三决定等后队上来,让向导带我们去冰川。
昨晚依旧是下雪,但早上起来后的天气非常的好,预计后队要12点才能上到牧场。这种天气在这等待,感到一些沮丧和郁闷。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不知是谁说了点好笑的,让我们狠狠的高兴了一阵子。

12点多后队和物资、向导准时到达牧场营地,我们立即在向导的带领下沿河道而下前往冰川末端。

也难怪我们找不到去冰川的路,起初的20分钟是在密林里穿行,没有任何路的痕迹,非常难走。

远征——记念青东无名峰攀登
一小时后我们穿出密林来到冰川的边缘。

老手站的位置看似能跨到冰川,但他身后确是一条冰冷湍急的溪谷,宽度大约有5、6米,我们犹豫了很久还是没勇气从这淌水过河。